a0.JPG  

感覺是時候開始去開發新菜色了~這次來到的是新堂站-眼鏡奶奶烤腸!(안경할머니 곱창)

還記得那時候剛來韓國的時候,原本韓國朋友就要帶我吃烤腸

結果帶我去的店太早了還沒開就錯過機會了~

一直等到這次剛好好友跟男友都在的時候,三個人一起來吃吃喝喝了!!!

 

*眼鏡奶奶烤腸안경할머니 곱창*

地址:서울특별시중구황학동522

電話:02-2236-1954

交通方式:

新堂站2號出口一出來的巷子左轉到底,再右轉~接著在左轉直直走走走大約3分鐘之後就會看到了

晚上去的話中間那段很黑沒什麼燈不用怕,沒找錯~就是那一條路,路底亮亮的地方就是烤腸店了!

a36  

請走二號出口

a1.JPG a2.JPG

一出來左轉的巷子長這樣

a3.JPG

和眼鏡奶奶比鄰而居的另一間烤腸店~

也是人不少

a4.JPG

眼鏡奶奶左右各有一家店,我們選擇坐右邊這一家~

a5.JPG

店裡不大,室內大約可以容納五桌左右,進去的時候已經有一大家族佔了兩桌的位子了

牆壁上就掛著烤腸的照片跟菜單

a6.JPG

菜單上寫說全部都是2人份起跳,來之前還有先查過知道最後可以點炒飯,所以想說先來兩人份양념구이就好

不夠中間再加就好

a7.JPG  

位置旁邊就是姨母們忙碌的廚房區

a9.JPG

這個阿姨會講中文~所以不會韓文的朋友來也不用太擔心

a10.JPG

生的腸子會先丟到這邊煎一煎

a11.JPG

接下來才移去這裡做양념烤腸

a12.JPG  

很俐落的動作~刷刷刷~香氣四溢阿!

a13.JPG

a14.JPG  

在等待烤腸上桌的時候,配著的小菜們也一起上來了

紅紅那兩盤醬酸酸甜甜還沒好吃的,中間那個類似豆瓣醬的沾醬每次我都是直接拿青辣椒沾著吃!好吃!!!

旁邊還有包烤腸的生菜們~

a8.JPG

很快的我們的烤腸就上桌了!!!!!

色香已經俱全!!!!準備要開動了!!!

a15.JPG

所以這樣一桌就是要吃烤腸的基本架式啦!!!!

a16.JPG

爐火已經夠熱~就開始把烤腸跟生菜們攪拌攪拌囉~

a17.JPG

必須說~等待的過程很煎熬阿!!!!因為已經耳聞烤腸很好吃很久了~所以很沒耐心的說XDDD

a18.JPG

大致上已經就緒!開始動筷吧!!!

a19.JPG

以台灣人吃東西的習慣來說,這感覺就像是一道很下飯的菜,不是應該來碗白飯、淋點吃大口吃嗎XD

其實到現在都還是有點不習慣韓國人很喜歡飯後來才吃(辣炒雞排的飯也是、一隻雞的雞蛋粥也是XDDD)

但沒辦法!入境隨俗囉哈哈

a20.JPG

不過我還蠻意外炒烤腸的菜裡面有空心菜的說(我想我因為沒有吃錯才對??雖然很少量 吃起來感覺就是阿...哈哈)

用生菜包著烤腸、菜、洋蔥、沾醬~一大口下去...很過癮!!!!我喜歡那個調味料的味道~不會太辣酸酸的很開胃~

但是要提醒大家....烤腸是個很有咬勁的食物XDDDDDD 需要耐心跟時間喔~~~

所以...如果消化系統不是太好的人,不知道吃下去消化起來會不會比較費力就是了^^"

a21.JPG

如果覺得原本生菜盤上配的生洋蔥太辣不敢吃也沒關係,放在烤盤上一起炒一炒,會更好吃喔!!!!

a22.JPG

一口烤腸~一口辣椒沾醬~韓國美食真的是刺激無法擋

a37  

雖然吃烤腸應該是要配酒才對......

但由於剛好適逢好友跟男友都在心情太好的那幾天幾乎餐餐都喝酒...前一晚更是喝的有點多....

(媽媽!我成年很久了!喝酒是合法的 不要揍我!)

所以我們居然配了可樂跟雪碧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23.JPG  

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

因為我們有三個人...兩人份的烤腸其實有點點稍嫌不足...於是在炒飯之前還是追加了소금구이(鹽烤口味)!!!

a24.JPG

鹽烤配著的沾料就是鹽巴跟胡椒

不過我喜歡重口味,還是會配著之前的沾醬一起吃~

a25.JPG

相較之下鹽烤的口味略嫌清淡了點,如果喜歡重口味的還是會推薦基本的양념구이來吃~

a26.JPG

a27.JPG

原本還在想說是不是需要留些料給做炒飯用的(因為吃炒辣雞都需要留一點嘛...)

不過這是不用的!吃光光之後跟姨母們點炒飯就好了

準備材料都在這裡~~~

a28.JPG

 

姨母問我們幾人份,我們說一人份就好(不過看到她盛了超多飯...幸好我們沒說兩人份XDDD)

撒了生菜、海苔、醬汁的大碗公飯~看了就好吸引人喔!!!

a30.jpg

不是純白米,是加了點紫米的飯~

姨母手法熟練又是刷刷刷~~~把一粒粒飯都跟佐料均勻攪拌在一起~天哪!飯又激起了我的食慾了!!!

a31.jpg

a32.JPG

最後壓平平在錫箔紙上~大功告成可以開動了喔!

像我不喜歡鍋巴的人要趁熱吃!不然吃到後來會生氣XDDDD(不過像男友就很喜歡吃鍋巴哈哈哈)

a33.JPG

韓國的海苔到底有什麼魅力~

怎麼拌飯都可以這麼好吃~~

新村食堂的七分鐘泡菜鍋拌飯也是要撒一堆海苔才很過癮、一隻雞的雞蛋粥也是加了海苔更香~

吼!!!下次我去超市一定要買一包海苔回來試試看!!!!

a34.JPG

記得來吃烤腸時一定要留點肚子吃到炒飯喔!!!

因為真的好吃!!!!!!

(覺得口味不夠重~別忘了旁邊的沾醬!拌一拌也是很好吃的阿!!!)

a35    

我們三個人這樣吃下來多少錢呢?

烤腸總共有四份(兩份調味 兩份鹽烤)  ₩40,000+炒飯一份  ₩2,000+飲料兩瓶  ₩2,000= ₩44,000

總體分量來說很多,真的很飽~

一人台幣約420~我覺得CP值還算不差~在台灣也沒吃過這種料理方式,很特別又蠻好吃的喔!!!!

(不過炒飯的CP值讓我有點驚豔...害我再想下來能不能只點一份炒飯就好啊XDDDD)

有機會大家也去吃吃看吧

The End 

想看更多的韓國即時分享就來臉書玩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