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  

這次的首爾行有別於之前住商務旅館或是考試院,而是去住guesthouse!

在這次安排住宿之前,有天收到了Big John's Place的來信,說邀請我去體驗看看他們的guesthouse

剛開始有猶豫一下下,因為我是那種不會特別說好話的人,會擔心如果住起來感覺不好該怎麼辦之類的

所以除了先看他們的官網以外,也去看了booking.com跟agoda上的評價

綜合了旅客給的評分跟評語(平均看起來都蠻不錯的),加上地點對我來說很方便(從金浦機場可以坐9號線直達不需要轉車+離演唱會場地近)

於是就決定給彼此一個機會去住看看了!

 

b1   

因為是飛松山<->金浦,從機場可以坐9號線到新論峴站,如果坐到급행(快車)的話,只需要30分鐘出頭就會到了

也因為目前九號線只開通到新論峴站(預計三月底會再開通到綜合體育場站,這樣之後去看演唱會更方便XDDD)

所以下機有點累、需要小睡一下的話,也不用怕坐過站喔

 

*Big John's Place*

地址: 615-11, Yeoksam Dong, Gangnam-Gu

電話: +82-10-3114-9132

官網: http://www.bigjohnsplace.net/

新論峴站四號出口走會比較近,但因為四號出口最上面一段沒有電扶梯、只有樓梯,所以建議有行李的話走五號出口(有電扶梯到地面)

若走四號出口的話,出來之後直直走一小段坡度很緩的小直路,看到一棟高大、富麗堂皇的飯店(The Ritz-Carlton Hotel)後請右轉

右轉之後繼續往裡面走,中間路上會有日本料理、小酒吧、花店等等,

碰到一個小十字路口(右手邊會是大斜坡往下)時,往左轉會看見一間很漂亮的咖啡廳,Big John's Place就位在咖啡廳旁邊的小巷子裡

實際測過不拎行李從四號出口走到guesthouse的時間,不用五分鐘喔!!!

(如果跟著地圖上我所標示的紫色斜坡走也是可以,只是比較累,斜坡上很多吃的店喔)

b6.jpg  

這就是位在Big John's Place外面的咖啡廳,晚上看超美的吧!如果說是Big John's Place的客人,還可以享9折優惠喔

b3.jpg  

雖然是位在巷子裡面,但並不會感到很不安全,

很多天我都是超過12點才回去的,路上都有路燈、是很住宅區的環境~不需要擔心有壞人XD

到的那天是晚上,看到在這靜謐的小區裡亮著這塊招牌,就有種蠻溫馨的感覺~

b0   

庭院式的造景,很家庭的風格

b4.jpg  

 

一開門進來的客廳全景長這樣

就真的很有家的感覺,不管是John、他妻子(人非常好的선영언니)、還是這邊的房客,都是很輕鬆自在走來走去的

有些人可能會擔心來住這種韓國人經營的guesthouse可能會有溝通上的問題

但完全不用擔心,John的英文很好,他妻子跟其他韓國人的英文也都不錯的(不過後來我們都英韓交雜講話的XD)

而其他房客也大部分都是可以講英文的,所以住在這裡還可以順便練練英文/韓文喔

一check in的時候John也會提供wifi密碼供使用,訊號我覺得蠻穩的喔

b26.JPG

一進門左手邊就看到這塊牌子,除了喝咖啡有打折、連去做頭髮也有享折扣喔!是不是很不賴~~

b19.JPG

右手邊則是一排鞋櫃,每個人也都有專屬鞋櫃可以放鞋子,對於我這種每次出國都像蜈蚣的人來說超方便的

b27.JPG

一樓就有三間房間跟廚房,可以看到這裡的牆壁設計讓來自世界各國的房客可以留言寫字,非常地球村的感覺啊

b28.JPG

b37  

一樓廚房裡面有麥片、泡麵、各式各樣茶跟咖啡可以自行使用

每天也都是有早餐供應的,但說來很慚愧,因為我在韓國的行程都是晚起晚睡的,每天都11點之後才會起床,所以一次早餐都沒吃阿><

b22.JPG

b21.JPG

自己買的東西也可以冰在冰箱裡,冰箱旁邊還有標籤可以讓你寫下自己名字貼在自己的食物上,以免被別人吃掉XD

至於沒有貼的東西,就是大家可以共同使用的喔(有天發現怎麼多了一包sharon的食物,原來是其他房客的阿哈哈哈哈)

b24.JPG

寫自己名字的標籤在這裡!!

b23.JPG  

這裡就是我錯過跟大家共進早餐聊天的地方啊

b25.JPG     

不過在我看完演唱會回家的那晚,本想只是走來樓下泡咖啡喝,就碰上在吃늦은 저녁(晚晚的晚餐)的John跟他妻子還有朋友

他們就邀我一起吃東西聊天,是선영언니煮的很好吃的雞粥,配上濃度很高的酒跟泡菜,實在很難令人抗拒

也就是那天晚上聽到了對金俊秀的讚賞啊(拍拍拍拍拍手,有興趣的人請去翻前幾篇的專頁貼文)

b36  

 

好了,介紹完一樓空間,該上二樓了!

我的房間也就是在二樓,二樓總共有三間房間,我住的是twin room

空間上我覺得蠻大的,兩人若是各帶一大一小的行李箱都綽綽有餘可以放

b7.JPG

有個小衣櫃可以掛大衣,裡面也有足夠的衣架

梳妝台很適合女生使用,不然也方便商務人士把這邊當成小辦公桌使用筆電

整個房間有六個插座,我覺得很足夠!!

因為上次跟朋友去住商務旅館的時候,就是插座不夠多,我們還要換來換去頗麻煩的

b10.JPGb9.JPG   

女生蠻在意的吹風機(還是只有我在意?)也有喔,所以來住這裡不用另外再帶吹風機了!

比起掛在廁所裡面那種立式吹風機,我更愛這種喔

此外,既然是冬天,暖氣部分也不用擔心,這裡是開地熱的,所以走進屋子就暖暖的~

b13.JPG   

二樓看完私人空間後,再來看看公共空間吧

算是有個小客廳,有電腦可以使用,還有全身穿衣鏡

b14.JPG

衛浴則是大家一起共用的,但整潔上維持的很不錯,裡面也有洗髮精、潤絲及沐浴乳的供應

大家用完的毛巾則可以丟到浴室外面的籃子裡就好

b12.JPG  

b15.JPG b16.JPG

二樓公共空間的書櫃上也有放著許多旅遊資訊,如果想來放鬆、沒有事先排好行程的話,隨意翻翻可能也會找到旅行的靈感喔

b11.JPG  

b17.JPG

櫃子上也有放著毛巾可供大家使用

b18.JPG

至於外面的庭院,因為我只有某一天的下午有在家XDDDDD 所以照片很少~

但那個午後超級舒服的,陽光很好,我還很悠閒坐在搖椅上喝著燒酒調酒,非常愜意!

b31.jpg

b32.jpg  

他們周末都會在庭院裡BBQ(夏天還有小小泳池),但因為那個晚上剛好跟朋友有約,就沒有跟到BBQ時光

殘念阿~~~~只好下次了ㅠㅠㅠ

 

這邊總共六間房,有雙人房、家庭房、或是單人合宿的那種

因為房間數比較少(我想這樣他們也比較好維持品質),所以要預訂的話可能要提早一點好讓他們安排

目前官網上的各種房型折扣如下,要直接上官網訂房或是去booking.com、agoda訂房都可以喔

除了老闆是韓國人以外,還有個新加坡女生在那邊幫忙,所以若想用中文聯絡的話也是沒問題的

currentdiscounttwenty  

整體住起來的感覺就是很好,像家一樣(實際上也很家庭式風格)

John的妻子聽到我說我的韓國朋友不太多的時候,還說那我們當朋友吧,很爽快地跟我加了Kakaotalk聊天呢!

大家來首爾玩的話,不外乎想要找價錢合理、住宿環境優、交通便利的地方短暫停留,

那我想Big John's Place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

 

不過我想大家對於這一區可能不太熟悉,怕就算九號線殺來很方便,但周遭不了解的話可能走起來也不太順,

所以除了分享上述的Big John's Place之外,也順便提一下該區附近有些什麼吧!!!

我把我有走到、且想分享的地方都標在下面這張地圖中了

b5.jpg  

從九號線的新論峴站走到二號線的江南站,兩邊都是逛街區,服裝店、文具小物店、電影院等等都有

巷子內則是數不完的餐廳跟咖啡廳

ˇ教保文庫:新論峴站六號出口,位於地下一二樓,底下還有hottracks可以買CD喔,我就在這裡買金俊秀CD的哈哈

b35.jpg  

ˇ洞洞咖啡廳Take Urban:新論峴站三號出口,朋友指明要去喝的,之後會再寫專篇分享文,Running Man有在那邊拍攝過

b34.jpg  

ˇ咖啡廳小巷區: 是我google附近有什麼咖啡廳時找到一篇韓國新聞介紹的,說開通了九號線新論峴站後,這邊就進駐了一堆咖啡廳

     咖啡廳實在太多,我就找了間看起來很順眼的standard coffeebar進去,悠閒打發下午時光,還看到不少型男型女

b29.jpg b30.jpg  

ˇcafe contigo: 在離江南站不遠的驛三站,金俊秀跟朴有天分享有在那邊做過採訪,咖啡也是這趟韓國行裡面喝到最好喝的,之後也會再寫專篇分享文

b40  

除了吃的喝的以外,愛逛街的朋友也不怕沒地方買

江南站的江南地下街本身就蠻好買的,不然從新論峴站去高速巴士轉運站也很方便,高速巴士轉運站的地下街很有名就不用再多提了

再從高速巴士轉運站走去盤浦大橋欣賞漢江也是很順路的喔

等未來九號線新論峴站再開通到COEX、綜合體育場(目前棕色虛線)

以及新盆唐線開通新沙站到新論峴站(目前紅色虛線)之後,便利性只會更高而已啊

NormalAppImage(11)    

總括來說,Big John's Place的交通便利性、本身住宿品質跟周遭環境讓我十分滿意

所以蠻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換個口味住住看江南、享受不一樣的生活空間氣息喔

The End 

想看更多分享就來臉書玩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