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被嘟嘟車騙,就是為了來吃他啊!!!Mango Tree in 莎拉當(saladaeng)~~~


=Mango Tree=
地址: 37 Soi Tantawan, Surawongse Road, Suriyawongse, Bangrak,  BKK,
電話: 0 2236 2820
營業時間: 11.30 am –24.00

對於這次的旅行,我其實沒有非常的認真在做功課(都是泰文惹的禍XD),一切都是交給其他人來決定就好了哈哈!
因為有人非常愛吃Tom Yum Kung=酸辣蝦湯,旅遊書裡也必推薦這間Mango Tree,那一定要到此一遊了!
我們住在Chong Nonsi,其實離Saladaeng才一站,為了體驗嘟嘟車的快感,結果被載好遠又被騙錢XD
但憑著我們過人的方向感跟嗅覺,還是在半小時之內找到他了!!!
不過在回家邊寫網誌邊看資料的同時....赫然發現!!! 原來Mango Tree在倫敦也有店,重點是我還去吃過!!!
天哪~我的腦容量什麼時候變成這麼小了啦XDDDD
   


旅遊書都很愛用一區一區來介紹美食
往往都是一大頁,標了一堆點說A在這、B在這、C在那...
喂喂喂!對於人生地不熟的人,可以多給點提示嗎><
所以在這邊決定畫一張很淺顯易懂的圖給大家,該如何找到沙拉當的Mango Tree啊!!!



如果是從我們旅館的方向出發(by walk)的話
請順著路往上走,中間會經過中國東方航空的招牌,再繼續走~
碰到一個很大的十字路口之後,請過馬路即刻右轉!!!
沿路上會開始經過很多小吃跟攤販,不過東西都比白天去的恰圖恰貴很多啊XDDD
走著走著,同一側的某個巷子口會看到7-11跟一間很大的渣打銀行!
就請渣打銀行這邊左轉進去吧!!!!


走走走走到底之後再左轉,然後第一個小巷子右轉(這樣轉彎的時間應該會在30秒內完成)
右轉之後走幾步就會看到左邊有個招牌寫著: Mango Tree!!  
謝天謝地!我們到了唷!哈哈哈


   


因為看到門口一堆金髮碧眼的遊客之後,更確定我們沒有找錯地方了哈哈哈
只是我們沒有訂位,只好現場候位等待了~~~
邊等邊聽現場演奏的音樂跟吹著晚上涼涼的風~超級舒服啊!
跟白天在恰圖恰被曬個半死根本是天差地別啊! 

  


原本服務員說無法告訴我們確切的等候時間,但其實也蠻快的就有位子了
(我們到的時候是八點,大約等了20分鐘)
我們被帶進室內區的位置,雖然說晚上風涼涼,但坐在外面還是會有點點熱,所以室內區真棒!
一上桌就看到擺好的餐具們,我對於乾辣椒放在那挺好奇的,這~好吧是個特色啦!


菜單基本上是三種語言:泰文、英文跟日文 (欸~有日文怎麼沒有韓文呢~~~)
所以點菜上其實很方便一點也不難懂的!!!
(而且都作好小功課了,所以不太需要思考該點些什麼哈哈~)


 

點菜一: Tom Yum Goong(到底是Goong還是Kung啊?隨便啦念起來都差不多哈哈)

旅遊書上寫說一碗THB160,但現在已經是THB230了...這種物價飆漲的速度我想連台灣都比不上吧(笑)
不過是還蠻不小碗的說,三個人分食的話還綽綽有餘呢! 

上面飄的幾片葉子讓我無法一探究竟,一撈起來是滿滿的料耶!!!
而且蝦子一隻比一隻大!吃得過癮啊!
湯頭喝起來我覺得是酸度大於辣度,有泰式料理的感覺啊! 果然酸辣蝦湯可以稱作泰國菜精髓之一啊!~
 
-泰國米-
在我們開始上菜之後,服務員就過來問我們需不需要RICE,好啊~來一點道地的泰國香米吧!! 
(但是我們明明還有點炒飯啊....)
我覺得現在的泰國米跟以前的都已經不一樣了!感覺是有改良過的,黏性多了很多!!(我比較喜歡哈哈)
以前都是筷子夾不起來的那種(所以餐廳都只給刀叉湯匙?)
現在這樣用咖哩拌起來吃都不會那麼鬆散了,GOOD!


點菜二: 綠咖哩
我喜歡整個配色阿>//<綠綠的咖哩上的椰奶讓顏色豐富好多!
而且拌著飯吃真是好吃!
我不是特別咖哩愛好者,所以並不會特別喜歡哪一國的咖哩~
對我來說,日式就是比較偏甜,而泰式就多了許多香料味的感覺~
不管怎麼樣,咖哩就是下飯的好幫手阿!!

 
點菜三: 某某炒飯(我忘記是選什麼肉了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米的品種變了,泰國炒飯吃起來居然這麼ㄙㄨㄚˋ嘴!
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阿~~~
而且味道非常的夠呢!!!(所以才需要生蔬菜在旁邊來去除口中的重味道嗎?)

看這個顏色就知道他是個好炒飯了!!XD
而且還有炒了切碎的小玉米筍進去,大大增加了吃起來的口感呢!
不過要小心!!裡面有個冒充青豆的綠色生物!!!整個也是圓圓小小綠綠的(但是比青豆大一點)
咬下去會噴出汁...辣辣苦苦的...應該是辣椒的朋友吧

害我當晚中招了不少次~所以乾脆把綠色生物都挑掉來吃吧哈哈
(哦~別看水煮蛋很平凡,在這樣的炒飯組合裡搭配起來,有種平凡中見神奇的感覺呢!!)

 
點菜四: 雞肉炒河粉 
來到泰國,炒河粉也是一定要吃的食物之一!
早餐的炒河粉已經挺對我的胃了,不過這個更優呢!!!!
又是一道先從顏色視覺就殺死我的菜了>//<

其實泰式炒河粉講起來是道很簡單的料理,主要就是河粉,再配上炒蛋、肉類跟搭配的青菜(通常是芥藍)
但要炒得好吃也是需要功力的!!!就像泡麵要煮的好吃也是不容易的啦(推眼鏡) 
因為顏色要上的漂亮很不容易呢~而且又還是保持每一個材料的口感都維持在最佳狀態才行呢
從照片裡看得出來這個河粉偏薄,咬起來的QQ度很優很優!雖然顏色看起來比較深,但不會太鹹唷!是剛剛好~
除了一般就會配的芥藍以外,他還加了很像瓜的蔬菜類,雖然我怕他是瓜XD還是咬了一口來試試~
恩...沒有味道!所以就吃下去了吧!超脆的~~果然是一道好吃的炒河粉阿~~  

三個人這樣吃其實也是會飽飽飽的一餐,一個人平均下來我記得是THB350以內
可能算是在泰國用餐比較貴的一餐~~  
但是在台北隨便吃也是這樣啊,何況如果在台北去泰式料理餐廳吃...絕對不是這個價錢了哈哈哈!!

   
  
飽餐一頓之後就晃了一下莎拉當站,也是有經過PatPong夜市
但經過早上的恰圖洽之後,這裡好沒有吸引力阿XDD
而且路邊太多人問要不要看sex show了....>//< 是說沒有很想看耶...
姐姐已經過了那種會好奇的年紀了阿哈哈~

但出於最後僅存的1%青春好奇心還是往一區Beach boy的秀場街走過去
天哪!真的都是唇紅齒白的小男生,還有不小心看到一眼店家裡面舞台上的裸男
這~實在太讓人臉紅心跳了只好快閃!!
 
(途中還看到一間非常有泰國風味的星巴克!!!!好在地化的感覺啊!!!讚!!!)

 
不過回去的路上又不小心穿過一大條好多女子坐在街邊的路上...
恩...她們好明目張膽這樣拉生意,在台灣的話馬上被取締吧...
我只能說各個國情文化的不同,多出去走走是真的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
而且越走進這種local的地方,才更可以體驗到當地文化呢!

 (但sex show跟路邊女子們...我們不行去體驗啦哈哈哈!) 

  
 
  
這天晚上就用拎回房間的超好吃海苔作結吧!!!早早休息就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啊!!!GOGO



 
曼谷行用光速速度製作中....  


*2012泰國曼谷自助遊之延伸閱讀*    
 旅行  2012泰國曼谷自助遊之行前大小事&當我們住在曼谷
 旅行  2012泰國曼谷自助遊之交通、打電話&換錢小資訊
 旅行  2012泰國曼谷自助遊之Chatuchak恰圖恰市集的掃貨周末!

♥ 旅行  2012泰國曼谷自助遊之按摩比一比:Health Land、臥佛寺&旅館按摩
 旅行  2012泰國曼谷自助遊-臥佛寺&考山路Tom Yum Kung酸辣湯專門店 
 旅行  2012泰國曼谷自助遊之Siam泰式米粉湯&Mango Tango芒果糯米飯
 旅行  2012泰國曼谷自助遊之街邊小吃立正站好大集合   
 旅行  2012泰國曼谷自助遊之四天四夜最終滿滿一整床戰利品大集合!!!!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別吝嗇給個推吧: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