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低調的傳統麵食館+老相片的感覺再適合也不過了!!!


*十三香精緻麵食*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48-6號 (靠近和平與敦化交叉口)
電話:02-2733-8986  
   

 
這次都是用iPhone 4 拍的!

 
雖然公司離這裡很近,但這是第一次發現有這間店!!
因為經過那區每次都被漢堡王吸進去+十三香的門面好低調,真的非常不容易注意到阿
連招牌都只是在騎樓的一邊而已,這~不能怪我們在這邊這麼久才第一次發現她哈哈


之前經過他都覺得他好暗、不知道葫蘆裡是在賣什麼藥的感覺
但這次同事C經過之後說: 我們看看裡面是在幹嘛的吧~
推開門之後才發現~哦!原來是賣牛肉麵的!!!!! 

因為我們都比較晚用餐,已過了人潮高峰的時間
進來可看到的是窗明几淨的感覺阿XD連同我們店裡才兩桌客人!!
天哪是我們吃飯太不準時了嗎??? (舉手!老闆!我們可以準時happy午餐去嗎~~~)

在點餐前其實有看到桌上的白菜獅子頭麵~感覺有菜有肉很均衡的一道
不過...可以選擇的太多了,獅子頭麵就下次再見囉
而且回家之後上網查一查發現挺受網友推的,那一定要再來一次了~ 

十三香主是要賣牛肉類的麵食, 看菜單上有大半都是牛肉麵類~
每一種我覺得看起來都好想吃....
原本想點紅燒牛肉麵的,但同事C已經先點了,那就來個冰糖豬腳吧! 好久沒吃豬腳麵囉~

我們都是小菜動物,只是...只是....是太晚來了....
小菜區都快空無一物了 lol....


但還是拿了個皮蛋豆腐來嘗一下,這種炎熱的天氣最適合吃比較清涼爽口的小菜了!!!
我是喜歡把皮蛋豆腐整個攪拌爛一起吃的,原本還怕同事不喜歡...
但原來我們吃法都一樣!馬上一拍即合吃起來~只是每次要把皮蛋跟豆腐夾碎都要花費好大一番功夫唷....


(是說我真的不太懂為什麼有人皮蛋跟豆腐要分開來吃,還說我這樣吃很噁心XD 討厭啦~~~
明明這樣才可以均勻的吃到皮蛋跟豆腐的美味阿!!!)

這個皮蛋豆腐非常的好吃! 豆腐很嫩、皮蛋好Q、蔥花挺香不辣,再配上不會太鹹且帶有一點甜味的醬油膏
吃起來真的有透心涼的感覺啊!!

 
正餐來了!同事點的紅燒牛肉麵 $140
這個色澤!!是不是很漂亮! 看那個湯頭感覺就很有味道啊~~~ 
看同事吃我都快餓死了!!!
馬上先偷喝了她一小口湯....
好喝!!!不是醬油水,而是有滷牛肉香味的湯頭,
而且還帶有一點辣的口味,不像是外面一般紅燒牛肉麵那樣單調~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呢!!!

(麵條雖然不錯吃,但我喜歡牛肉麵是用寬麵阿哈哈哈哈)
 
牛肉的部分也非常嫩,算是入口即化吧!! 師傅切牛肉的紋理也很順,吃起來不會有卡住牙縫的感覺呢XD   
 
 

那我的冰糖豬腳麵($140)勒....
怎麼...只上來一碗白麵哩....???? 
哦哦!可能是看到我疑惑的表情,店員馬上說: 豬腳等等就來,是分開放的!
(呼~好險阿~~~我以為是煮錯了XD)
 

將將!這才是真正的冰糖豬腳麵!!!!
有別於紅燒牛肉麵湯頭的辣味,這個湯頭偏淡,挺有陽春麵的感覺啊~~~

重點的豬腳!!!!
是有兩大塊~因為是用冰糖去燉煮的,所以口味上偏甜,
而且用筷子輕輕一夾就骨肉分離了,可見這個是有花時間的呢!!
雖然是泡在滷水裡面的滷豬腳,但適量的冰糖調和了醬油的鹽味,吃起來不會死鹹,好吃好吃阿!!


不過因為湯麵本身的口味較淡一點 
(我一向都吃得比較重口味...哀好啦~有在改進了...我知道女生不適宜吃太辣太鹹><)
所以我會把麵拿去拌豬腳醬汁一起吃,就像是豬腳乾拌麵吧!超好吃的!!!!!
只是我覺得麵量其實對女生說有點過多了,我們都只各吃了半碗左右阿...
但豬腳當然是要乖乖吃光光的阿!!!因為膠質對女生來說是多麼的有益處啊哈哈哈~~~

飽飽悠閒好吃的午餐時光又過去了~
最近好像比較有空出來認真覓食午餐好去處,下次再分享敦南辦公商圈的好味道吧


掰掰
 
 
 喜歡的話給個推吧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