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語學堂每個學期都有期中跟期末來測驗大家的學習成果
就在上周五,期中考結束了!

跟大家稍微分享一下期中考的部分~一共分成聽說讀寫四個部分
不管是哪一個部分,都是著重在目前學校所學的三級文法,所以文法不能不熟練
 
聽듣기:考試100%
聽力部分就考試決勝負
平常上課從老師講話到課本範文聽力練習等等,其實累積起來久了會還蠻習慣
考試時並不會覺得題目撥放得很快
題目類型就跟topik是一樣,各大題都來一點
因為融合了三級的文法,聽力時더니跟였/얐더니等等是很重要的呢
 
說말하기:發表30%+老師interview (不太確定上課有沒有算進去,因為老師開學在講各項評分我沒認真聽XDDD)
在期中考前一周已經先進行過個人的口頭發表
這次我們的主軸是要跟夏天有關,於是我就分享了去長灘島的旅行經驗
雖然ppt沒有加分,但還是想做,以防萬一講不出來XDDD

另一部分就是筆試前一天與老師進行的口試
每個人被問到問題似乎都不一樣
我被問到交朋友的秘訣、未來生活等等等等
考完之後有點後悔太緊張感覺三級文法沒怎麼用到,懊悔阿><
 
讀읽기:考試100%
也是考試定生死!
20題裡面有選擇題跟問答題,其中18題是圍繞在我們上閱讀課所學過的文章,另外兩題則是模擬topik的題型
(但我怎麼覺得模擬topik的還比較簡單啊><)
 
寫쓰기: 考試80%+小考10%+上課10%
平常每周一都會有小考也會算分、上課平常也有一些寫作練習老師也會斟酌
不過考試還是要好好考
單字文法都要背熟,我覺得最難的就是挑出錯的句子,糾正文法XDDDDD 
那種明明知道他錯,卻不知道要怎麼改的感覺會很令人焦躁啊哈哈哈哈哈

其實考完的時候一直覺得自己沒有發揮好
不過公布成績的時候感覺比想像中的好,心情就沒那麼緊張了哈哈~
但是看到錯的題目原來都是寫對的,就會很想剁掉自己的手XDDDDDDDDDDDD
果然,直覺作答才是對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考完試之後老師也會分別跟同學做一對一對談
老師會針對考試成績,提出說哪裡可以改進等等等一些關於學習上的討論
老師說我這樣很平均,但쓰기如果再更小心的話那就好了XDDD 
(全班各單項最高分的話,我是쓰기部分最高分,下次要挑戰聽力啊!
 因為錯的兩題考卷上真的都還有我原本選正確的痕跡呢 哼哼)


===============考試緊張分隔線==================

當然我們除了上課之外也是有不是在教室時的一些課外活動時間!
在期中考前會有一天課外活動,三級學生這次是跑去了世宗大王紀念館-畫扇子XDDD
其實有點無聊....但可以走出教室的感覺是真的蠻不錯的哈哈哈哈
 
裡面就是介紹跟世宗大王有關的東西,訓民正音由來等等等~
所以會看到很多漢字,看起來超親切啊哈哈哈

寫字作畫在扇子上有點小小小無聊,因為我從小就對書法很沒有興趣XDDDD
不過沒有拿過毛筆的外國同學覺得都蠻新奇的就是了

 
 

另外考完期中考之後也有個電影欣賞的活動
是在當初考入學考那間不大的禮堂(?)裡面XDDDDDD
原以為可以偷偷昏迷一下的,結果看完電影要討論還要寫觀後感,只好撐著眼睛看完他哈哈哈
2006年韓國電影<為了霍洛維茲>,看完之後才發現是嚴正花演的哈哈哈
是有點感人的鋼琴老師與天才小孩的故事,還算簡單好懂的電影,大概可以聽懂70%吧
(但只要老人家一出場我就吐血~唉唉唉~所以應該要找韓國老人家做朋友嗎XDDD)

雖然才剛考完期中考,但期末考的口說是要演戲,現在開始也需要寫劇本練習了
感覺又是另一段忙碌生活的開始!!期末考不能鬆懈!!!一定要更上一層樓才行阿!!!!!!
學生本分GOGOGOGO

The End 

臉書上應該會有更多即時的韓國分享吧~有興趣可以去看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