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0  

便當文第一彈來也: 薑汁豬肉、涼拌菠菜木耳、銀芽彩椒

男友希望我在一個月內寫完XD 這樣他也才可以自己做哈哈哈哈

我會盡力的 每一篇都會是一個便當的組合菜,所以就會是十篇喔~~

我做的都是簡單的小菜們,準備起來都不會麻煩也不太耗時喔^^

(如果之後有空再繼續做~當然就會繼續上檔了哈哈)

 

*前言*

我做菜都是走很隨興路線,我的比例可能並不和別人的胃口

所以什麼東西幾茶匙~就不細寫了XD 但會說有什麼調味料喔

此外,因為這次便當日記的背景是倫敦,備料描述都會是以倫敦情況為底,台灣要去哪裡買菜之類自己參考喔

 

薑汁豬肉

e1.JPG

材料:

豬肉片 五長片 (我是在日本超市買的豬肉片,一長片切成三小片)

洋蔥半顆 切絲

蔥絲 少許

醃料:

豬肉片切成小片之後醃入已經拌好醬油+味淋+薑泥的醃醬(醬油:味淋=2:1)

薑泥我是直接在日本超市買,一小條擠一小塊出來即可,很愛薑的人可以多加沒關係

沒有味淋也可以用米酒+糖作取代 (我是半夜先醃好,隔天早上起床就可以用了)

作法:

熱油鍋後,放入洋蔥絲拌炒,等到洋蔥絲變透明跟有香氣之後倒入醃好的豬肉片拌炒

因為豬肉片薄又小塊易熟,醬汁快收乾時下蔥絲拌炒(蔥絲晚下比較不會變色)

中間也記得嚐一下味道視情況再加醬油.米酒.糖等調味料調味(我是中間沒有再加~用醃肉的醬汁就夠了)

拌炒均勻後即可盛盤

 

涼拌菠菜木耳

e2.JPG

材料:

菠菜適量 (英國超市有分大包小包在賣,我很難說要用多少量)

木耳數片 

 

作法:

菠菜燙好過冷水擰乾,加入韓國芝麻油+砂糖+鹽巴去拌,韓式一點口味的話就砂糖比鹽巴多一點,邊拌邊試味道

再煮一鍋熱水燙泡開的木耳(我在英國用的是乾燥木耳,需要先泡開),熱水裡面我有加點鹽巴~

燙好撈起過冷水,跟前面已經拌好的菠菜拌在一起,因為多了木耳可以再多一點調味料,鹽巴砂糖都可以~看你自己的口味

拌好之後放入小保鮮盒搖搖搖(因為有一點汁在裡面,我想讓他們再混合一下)

接著放冰箱到第二天早上做便當時直接盛盤,上面灑點芝麻讓視覺上再漂亮一點

 

銀芽彩椒

 e3.JPG

材料:

銀芽一小把 (台灣有賣去頭去尾的銀芽,直接買來用即可;但因為英國沒有,必須自己買豆芽回來掐)

紅椒 1/4顆切絲

黃椒 1/4顆切絲

蒜頭 一顆切片

作法:

熱油鍋炒香蒜片後加入切好的紅椒與黃椒,加入一小匙雞粉繼續炒,

椒的香氣出來後放入銀芽做拌炒,再加點鹽巴跟黑胡椒做調味,不要炒太久不然會過軟沒有口感

味道調好後即可盛盤

e4.JPG  

便當的飯我也是早起現作的

飯跳起來之後開始炒菜即可,因為料都前一晚切好放冰箱準備,所以坐起來很快速喔

覺得白飯看起來有點點空虛,所以再撒上日式香鬆即可~^^"

 

ps1 擺盤的菜都是用生菜,英國的生菜有很多種,我都是看心情買來用~後來直接買了一小盆living lettuce放著養幾天

ps2 韓國芝麻油的味道會特別香,用來涼拌很適合,韓式料理也缺少不了他喔

T1QJavFzBcXXXXXXXX_!!0-item_pic.jpg_210x210  

The End 

想看更多分享就來臉書玩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