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1.jpg 

我要說我們還是很潮! 冬至還是趕上大夥來到流行湯圓店朝拜了-臺一牛乳大王!!!

 

=臺一牛乳大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82號

電話:02-2363-4341

 

在約吃湯圓前我一點都沒想起這天是冬至!!!

是親愛的大V跟我說"星期四是冬至唷!!!去台一吃湯圓吧!!!!" 

身為遠距離=好揪團的團員之一,一定馬上say yes!!!

(但我記得以前年元宵節去臺一排隊的景象....感覺會很不妙耶....)

 

但星期四驅著小機車前往時還想著: 現在下著雨又這麼冷,人一定會變少的啦...

 

結果停好車走過去....傻眼!!!人都排到繞了一個圈是怎樣!!!!

為什麼大家一定要這天來臺一啦!!!(欸~因為跟我一樣是愛湊熱鬧阿XDDDD)

a5.jpg

我到的時候是七點15吧...好死不死的阿呆機車族今天忘記帶雨傘....只好淋著雨等待大V過來救援!!!~~

我們曾經有想過: 欸,要走嗎?走掉的話要吃什麼???

三心兩意之後決定還是留在這邊繼續排隊吧!!!! (大V說我們可以又吃大餛飩又吃湯圓就很足夠了!!!!)

 

 

排隊到一半的時候還看到有情侶撐了一把這麼有趣的傘!!!!

哦哦~天冷冷這樣好sweet還可以相依偎XDDD

a15.jpg

 

 

a4.jpg

歷經了半小時之後終於排到門口這裡了!!!

好開心!!!!!!

好應景的冬至大紅紙就貼在那,感覺很久沒有這麼趕得上流行了XDDD

a3.jpg

旁邊還有一桶桶的酒釀!!!

我知道很多人冬天愛吃酒釀湯圓啊酒釀蛋 (聽說酒釀蛋對女生很好....但我超怕那個味道...原來事出必有因XDD)

不過我對他是敬而遠之阿哈哈~~~

 

 

看著招牌熱食~心都暖起來了 

(但我一度還在想要不要點冰來吃...我真的是一年四季都喝冰的人....= =" 我知道很不應該><)

a16.jpg  

大V還跟我說~他們家的餛飩一碗70只有三顆,但每一顆都很大哦

這時我心裡真的有點期待見到大餛飩湯的真面目!!!!

 

 

哦哦~終於踏進店裡了!!!看著牌子,我真是超猶豫要吃紅豆湯+芝麻湯圓還是花生湯口味XD

a6.jpg

 

 

a7.jpg 

我記得我明明點的是紅豆湯+芝麻湯圓阿!!! 但不知道為什麼出現的是花生湯+芝麻湯圓...

可能心口不一吧XDDDD

還是跟店員說沒關係就把甜湯拎走了.....

 

 

將將~而且店內人其實不多,也不怕找不到位子(因為大部分人都外帶阿!)

a8.jpg 

左: 大V的紅豆湯+小湯圓 右: 我的花生湯+芝麻湯圓

 

欸~等等~有覺得奇怪為什麼沒有我們之前一直講的大餛飩湯嗎?

因為....

冬至只賣湯圓......!!!!!! 

點餐聽到時,大V的心都要碎了啦XDDDDD

邊喝著小湯圓邊很嘔沒有大餛飩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9.jpg 

大V很喜歡它們家的小湯圓~

我覺得是蠻Q蠻好吃的,只是只有白色好空虛唷XD 我喜歡紅色白色相間阿哈哈哈哈~~

只是那個紅豆湯,欸我覺得還好耶~~可能是因為我喜歡吃偏紅豆沙那種爛爛的紅豆湯

這種還是粒粒分明的紅豆湯比較不得我喜愛囉~~~

 

a10.jpg 

我點的花生湯在我個人感覺起來比較順口囉,只是湯太多花生太少耶XDDDD

而且原來芝麻湯圓只有三顆....好...價值不斐的芝麻湯圓花生湯阿~~~~~

不過手工做起來的果然不一樣,皮很薄很Q,一咬就破了不會有很重的麵粉味

芝麻餡料也很好吃,偏甜不苦,

所以加上花生湯其實有點點過甜,如果是加上一般煮湯圓水可能就會比較平衡一下唷!!!

  

a11.jpg 

臺一裡面的布置跟以前來的時候都一樣,沒什麼改變~老店就是老店囉~

牆上掛的就是幾十年前的店鋪,真是好復古阿!!!!

 

既然都來到臺一了,當然要買點生湯圓回去孝敬一下爹娘阿~~

a2.jpg 

其實在排隊的時候就看到很多人是買生湯圓回家煮的,這樣也方便不用一直排隊喔~~

後來買了兩盒花生一盒芝麻回去~~~壓~~~

 

這種手工湯圓因為皮比較薄跟一般湯圓不同所以只需要放冷藏就好哩~~

a12.jpg 

買回家馬上讓家人趕著冬至的尾巴煮來吃啊~~~

(每一顆看起來就白泡泡幼咪咪的阿~真Q嫩~~) 

 

瞬間煮了一整盒的花生湯圓,大家胃口真是非常之好!!XD

a13.jpg 

 a14.jpg     

天哪~花生一咬開看起來真的是超好吃的樣子!!!

大家都吃得很開心(除了我XD 已經滿肚子湯圓跟麥當當薯條了哈哈.....)

皮Q的程度真的是很令人讚賞! 只是也是覺得花生的餡過於甜了點,所以配上一口湯圓水真的可以中和一下味道唷~


只不過....一盒10顆要價$90元...真的是很不便宜的湯圓阿XDDD

那就一年元宵+冬至吃兩次就夠了啦哈哈哈~

講著講著又餓了...

哦哦~冬天晚上來一碗暖暖的湯圓,真是身心靈都滿足耶!!!!


吃暖暖食記下回見 ♥ 












  
 
 喜歡的話給個推+讚好了~ PUSH!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