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標題寫說下大雪...但還是想放一張好看點的室內照哈哈哈XDDD
 
抵達威尼斯的那天,雖然已經傍晚了,但還是覺得晴空萬里沒什麼啊
即使前兩天看新聞說南義有下大雪,但怎麼想都覺得跟北義扯不到關係
尤其才剛從隔壁的Verona過來,這麼近照理說天氣應該不會差太多吧...

結果在威尼斯的第二天,雖然排了一大堆重點行程,要去聖馬可廣場散步喝咖啡、逛教堂、穿梭威尼斯各大區等等
很不湊巧被毀在異想不到的大雪中阿
所以這篇的照片...真的很糟糕XDDD 跟我自己想像中的威尼斯完全不一樣了阿....不過至少是個回憶啊....
是說有誰來威尼斯可以碰到這麼大的雪什麼景都拍不到啊哈哈哈


 先從那天一早說起了,因為我們住的旅館早餐是要額外付錢的,
於是乎就走到街上選了走到全世界哪裡進來都不會出錯的麥當勞
喜歡國外的大薯就真的是大薯,不像台灣大薯中薯差幾根而已


結果早餐吃完飽飽後準備前往水上巴士站時,一踏到街上看到好多人都撐傘,居然飄雪了!!!
而且雪感覺還不太小,因為仔細看照片都還可以看出動態雪的感覺~


那時就有點小驚慌了!!!
下雪!!!心裡想:可能只是下一下子吧....應該沒有上次在韓國大吧....

(地上濕濕是因為溫度又還不夠低到可以變成積雪,所以一下下來就變水了><)

不管下雪!繼續前往水上巴士站!CA' D'ORO站就在麥當勞的不遠處,只是要從小小的巷弄穿梭過去,威尼斯真的很奇妙XDD

(這樣看的出來雪不小了吧)

沿著小巷子走就會直直走到水上巴士的站,上船之前記得要買船票,都是以12小時為基準往上加倍
至少都是18歐起跳的,當然時間越長越划算
不過可能有人會問真的有人檢查船票嗎...
我們在的這兩天,不管是大風雪時期還是風雪過後的晴天,都沒有人檢查我們的票
但~千萬不要抱著僥倖的心態+覺得票不便宜就不買了,如果哪天被抓到真的會很尷尬的阿QQ

(在德國曾有一次沒買地鐵票差點被抓到的過來人良心建議!!)

 先在左邊的螢幕上選擇買的種類,再用旁邊付錢即可

像我們是買2張12小時的18歐船票,所以總價是36歐,不過付錢的時候有個地方要注意喔!!!!!

旁邊用紙鈔付款的地方有寫5歐、10歐、20歐、50歐均可接受
但最多只能找9.95歐的零錢
也就是說倘若我們用50歐去付36歐的票: 50-36=14 <- 這樣是無法找零的!

所以就必須分開買,拿20歐去付18歐的票: 20-18=2 <- 這樣就可找了!!
這個要注意一下,不然會覺得為什麼紙鈔一直被退出來XDD


 
這是看似有點複雜的威尼斯水上巴士路線圖,但我覺得看這個只會徒增自己的麻煩XDD

反正每一站都會有這種很清楚的指標,知道這站有哪幾號線停靠、該怎麼坐,所以真的蠻簡單的

等著等著我們的水上巴士就來了,這時雪也漸漸變大了....當雪下起來變得像雨的時候就要知道大事不妙了XDDD

看看後面刷刷刷過去的雪花,當時是又冷又擔心:這樣是要玩個屁啦

在開往聖馬可廣場的途中會經過這個里奧托橋(Ponte di Rialto)
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糟+白天+相機沒調好XDD 顏色看起來好灰暗阿哈哈


天氣好的時候這種戶外座一定是人滿滿,搶著來拍照~
這時候就半個人都沒有,雖然冷得要死雪好大但只有一個人拍照的感覺真好哈哈哈


下巴士之後隨著人潮沿著名牌店街走著走著就到了聖馬可廣場了!!!
這!!!是!!!聖馬可廣場!!!???為什麼跟我看大家網誌還有旅遊書照片差這麼多XDDD 漲潮淹進來也比這樣漂亮吧 哈
原本要配合威尼斯面具節的活動也因為大雪給搞砸終止了~~
這....還我大太陽美麗的聖馬可廣場阿!!!

(只有前面遠遠的聖馬可教堂讓我相信我在威尼斯而已XDD)

下面這google來的晴天和大雪天的聖馬可廣場真的無法連結在一起...不過這樣也讓大家見識到威尼斯的另一面
天有不測風雲嘛~~
我原本想像的遊客、鴿子、跟攝影師都不見了,拿破崙口中歐洲最美的客廳、世界上最美麗的廣場也只能想像他晴天的樣子了


因為雪開始變大,所以人潮都集中在廣場兩側的一樓 

不過也因為這樣可以近距離拍到那些面具節特別裝扮的華服人士

這對很有地獄伉儷的感覺,只是我發現我對全臉面具真的會害怕....可能恐怖片看太多了><

我知道這時節除了專門人士打扮外,還有觀光客自己去租衣服來融入氛圍,基本上都是走中古歐洲的風格
原本也想彩繪個臉或是去租衣服來讓大家拍拍我的,只是這種大雪天...哀...算了><

這個人太聰明了,這樣全身包緊緊,下雪也不怕XD

很明顯中間那個就是觀光客 (我後來也買了一個類似這樣的面具)
旁邊兩個就是專門讓人家來拍照的,只是臉白白好可怕,我拍他們就好了

聖馬可廣場兩邊的迴廊最有名的就是許多咖啡館了!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花神咖啡館(Caffe Florian)! 對面還有Caffe Lavena也很出名,不過路程不太方便就算了哈哈
原本還想說早上先來花神喝一杯,晚上再去廣場坐著喝Lavena,但只能不了了之XDD

很多人擠在花神咖啡館外面其實不是在排隊,只是在拍裡面的裝潢還有這類型的人物!!!
這對couple好酷!!!我覺得扮成小布偶很有創意耶,衣服感覺得出來非常的細膩,給他一個讚!

鏡頭拉回迴廊上,這個人穿著很有中古英國貴族的感覺,只是我不太懂那個骷髏頭是...

這對感覺是魔術師姊妹!順便兼賣糖果的~

有別於那些專忙讓人拍照的,我還是來找找這些看起來像觀光客扮的來拍吧!!
左是金毛獅王、右是虎克船長XDD

(相機沒有防塵防滴在這種天氣真是一大考驗,這趟回來覺得相機真的感覺要壞了><)

濕濕冷冷的廣場配上看似稀疏的遊客(因為大家都擠在迴廊裡了)
這個聖馬可好不聖馬可喔
 

廣場上一些擱置的面具節擺設跟難行走的廣場,讓我取個景都好難~
廣場上著名的98.5公尺高的鐘樓可以被我拍成這樣也不容易XDDD 
是說登樓後可以看到威尼斯全景,如果天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阿爾卑斯峰群,沒關係~這天我想連對面小島都看不清楚了XDD

從這個角度再一張,好..不一樣的聖馬可廣場啊哈哈哈~
對了~聖馬可廣場呢,是威尼斯唯一一個用到Piazza這個字的廣場,其他的廣場都只是叫Campi
由名字上也足以顯示聖馬可廣場在威尼斯不一樣的地位!

試圖想要動態一下,只是臉太窘只好遮住了! 這樣看鐘樓真的很高,天氣好的時候真的要上去一下才行呢~


實在太怕相機壞掉只能從旁邊有屋簷的地方去拍聖馬可教堂,我很喜歡聖馬可教堂的呈色
有點淡淡的米黃,放在鏡頭內本身就像是一幅畫的感覺,難怪有"黃金教堂"之美譽
原本想說逛完總督宮要去的,但因為雪越下越大都淹水了,就放棄進去只拍拍外面而已

聖馬可教堂很厲害的是整個教堂裡外的石柱加起來超過四百根,
融合了拜占庭式、哥德式、羅馬式風格的建築也增添其華麗的氣息
光建築外牆就讓我覺得很細緻奢華了,裡面的金碧輝煌可想而知
下次再來威尼斯的時候希望是個大晴天,可以讓我好好再走一次~哦對了!還要記得把功課做好帶好旅遊書呢
來歐洲這種充滿文化歷史氣息的城市,藝術方面涉略不夠真的會有種霧沙沙的感覺呢XDDD

頂上那些壁畫都是在講述聖馬可的事蹟~可惜只拍到一邊的說
 
接下來要去第一次使用我們買的Venice Card,不然真不知道買了這麼貴的卡要幹嘛啦><
聖馬可廣場南邊左側有一個小廣場,是雄獅小廣場~一側是總督宮(Palazzo Ducale),面對著威尼斯的大運河
遠方那兩隻石柱呢,右邊上面是威尼斯的守護神聖泰奧多羅像,右邊則是聖馬可的石獅子,晴天的小飛獅一定很漂亮啊><

石柱中間早期來往威尼斯的人都會從中間經過,
但到後來開始在這個地方執行死刑之後,大家會覺得從中間走過去會帶來不幸,所以要避免走過
這次天氣也不許可我們在外面走太遠,所以這個有點點可怕的傳說感覺起來也不可怕哈哈
 
但因為拍不到漂亮的景,我就買了張明信片寄回家裡給自己,安慰自己好歹收藏到了威尼斯的郵戳跟景色了哈哈
(不過我覺得歐洲寄回台灣的郵資好貴,英國寄的比較便宜啦><)

在旁邊迴廊雕花看起來非常華麗很像LV圖案的就是總督宮!
這麼有名的地方被天氣還有聖馬可整修工程弄成這樣,想好好拍都無法了XDD

總督宮是過去總督所居住的地方,也是政府機關跟法院所在
因為以前威尼斯是共和制,會有國會議員選出一位總督,負責管理威尼斯,這裡也就變成他的辦公地及住所了

總督宮的外牆很漂亮,上層是粉紅色系的大理石,中間是花朵狀的迴廊、底下是圓形拱廊
給人低調中淡雅的感覺,聽說LV的圖案靈感就是來自這裡?哈哈~

雖然雪越下越大,還是很多人在排隊進場總督宮參觀,不過有了Venice Card直接走快速通道讓他們逼一下卡就好!
好過癮!我愛這種特權XDDDD完全不用排隊阿哈哈

遊客明明很多,中庭卻只有我一個人玩耍,因為雪越來越大!
連想再往前走拍照都無法><
照片右後方有個小階梯有沒有!!小階梯上有兩個雕像齁~~那是巨人階梯,上面是戰神跟海神
剛好底下有欄杆不能通行,也給自己一個不走過的理由XDDD
如果想要一探究竟的話,可以逛完總督宮到紀念品部,打開紀念品部的側門去看海神的屁屁喔!!

從迴廊裡面拍出去,都覺得這快演變成暴風雪了吧XDD

但也因為終於走入室內可以還人乾燥一點的面目了
總督宮的動線很清楚,就只有一條,跟著人群走走走準沒錯,~

這個黃金階梯還是可以拍照的地方,因為進總督宮內部之後是會禁止拍照的,所以大家瘋狂在這裡拍照

(上黃金階梯前的門口雕像,左邊:海格力士打蛇怪、右邊:巨人扛地球)

超級富麗堂皇的屋頂可想而知,當時威尼斯共和國因為經商可是非常的有錢呢
 
 

(其實這邊已經不能拍照了,但還是偷偷來一張,之後真的就乖乖看解說跟著人群走了!)

雖然我對歐洲藝術史的發展真的不太行(哀出發前應該去借書的!!),但是總督宮裡面的畫作真的一幅比一幅好看又厲害
客室也是多的數不完,有總督私人空間跟接待外賓的部分,因為沒有帶書,所以每個點的說明都可以慢慢看慢慢品味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總督宮裡面有歐洲最大的議事廳,可以容納上千人我記得,議事廳還有世界上最大的油畫:天堂!!!
 
(from google)
那個畫真的超大超酷到不行,不親自走一回真的不行!!!
我們在總督宮裡面大約花了兩個小時才出來,如果很喜歡歐洲藝術史的朋友來這邊一定會很開心的!!!

因為除了總督宮,也會走過很有名的嘆息橋去另一端的監獄!
小小的牢房、窄窄的走廊看得我都覺得好憋,罪犯走進這裡真的會很難過~



這算是監獄小小放風處嗎?四面圍繞著都是監獄的牢房,那個一格格的窗戶看了都想嘆氣阿

因為總督宮裡面有法院,所以犯人被判完刑送到監獄時會經過一條小橋,
從橋裡面往外面世界看,想到以後再也不能看到就會嘆息,嘆息橋也就因此得名!!!

不過看到我往由內往外拍成這樣,我也要嘆息了XDDD 我真的站在嘆息橋裡阿
 
後來出去時雪太大我們就沒有走去外面拍嘆息橋的那個景點了,故放上google一張XDDD
雖然嘆息橋對犯人來說是個很傷感的地方,但有另一傳說是在日落時和愛人在嘆息橋下接吻就可以永遠在一起不分離
我都幾歲了!還會相信這個嗎XDDD(但我茱麗葉的胸部也摸了耶哈哈哈)
沒關係!那就下次夏天和另一半一起來試試看好了哈哈哈


看完總督宮準備去喝花神咖啡之前也不忘要來拍一下摩爾人鐘(Torre dell'Orologio)
他是在聖馬可教堂的右手邊,一樓迴廊很多賣面具的,大家可以慢慢挑選
那摩爾人鐘是什麼呢?上面有標地球太陽月亮時間、星座,還有羅馬數字表示的時跟阿拉伯數字表示的分等等,
原先是為了航海人士而設計的,不過後來就是用來做整點報時用的,藍色的琺瑯瓷配上金色的裝飾,真是很漂亮的工藝品!



雪越來越大,慢慢走回花神附近的時候地上已經開始積了薄薄的一層雪,
看過聖馬可廣場淹水,但好像沒看過積雪XD 真的是很特別的一次經驗啊哈哈
 
走回迴廊準備去排花神了!花神下篇見了~~
希望這個小子給我們好運哦!!!

The End 
 
【延伸閱讀】 
 ★ 旅行 ★ 2013義大利 Verona● 啟程~From London to Verona ♥
 ★ 旅行 ★ 2013義大利 Verona● 沒去米蘭也要住一下的Hotel Milano!!環境交通優!大推薦~ 
 ★ 旅行 ★ 2013義大利 Verona● 布拉廣場Piazza Bra的愜意午餐!白酒美食陽光的嘉年華前奏 
 ★ 旅行 ★ 2013義大利 Verona● 不只威尼斯有,Verona也有嘉年華會!Carnival in Verona! 
 ★ 旅行 ★ 2013義大利 Verona●古羅馬的洗禮part1-Arena競技場、布拉廣場的日與夜  
 ★ 旅行 ★ 2013義大利 Verona●走進茱麗葉之家,Verona你的名字是愛情啊!
 ★ 旅行 ★ 2013義大利 Verona●百草廣場與兩大教堂Santa Anastasia、Duomo
 ★ 旅行 ★ 2013義大利 Verona●古羅馬的洗禮part2-當走過舊橋,就置身羅馬劇場的饗宴了   
 ★ 旅行 ★ 2013義大利 Verona●飄散道地古香的義大利美食餐廳-Ristorante Antica Torretta
 ★ 旅行 ★ 2013義大利 Verona● 有點遙遠..那個埋葬了愛情的茱麗葉之墓~ 
 ★ 旅行 ★ 2013義大利 Verona● 領主廣場、市政宮、羅密歐的家...最後的漫步&前進威尼斯!!!
 ★ 旅行 ★ 2013義大利 Venice● 義大利國鐵訂票.Venice Card+如迷宮般的旅館Al Canal Regio
 
★ 旅行 ★ 2013義大利 Venice● 歐洲第一間咖啡館-花神咖啡館(Caffe Florian)到此一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