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外國人登錄證就如同我們在台灣的身分證一樣重要!! (出門在外護照也是很重要啦哈哈)
有了他也就表示我們不僅僅只是旅客而已了啊~~~~~
在韓國沒有外國人登錄證的話....
銀行開戶會不順(這我還好XD)、手機申辦會不順(這也還好XD)、連想上Interpark買音樂劇的票都會不順!!!
這個登錄證是:只要是在韓國會待超過90天以上的外國人都一定要去辦喔!!

雖然說學校有提供統一申辦,但是....實在對學校效率沒有信心+看了網路上一些經由學校代辦的分享文...
我還是決定自己出馬好了!!!
 
出發前請先到以下這個網站確認清楚自己所屬的出入境管理事務所是哪裡喔!!!
http://www.immigration.go.kr/HP/TIMM/imm_05/imm_0507/imm_507000.jsp
密密麻麻看很累的話,請愛用ctrl+F輸入自己居住的區域,就可以找到對應的出入境管理事務所了
ex: 我念的外大位在東大門區,所以我要去的就是鐘閣站的出入境管理事務所(這是新搬家的地方,據說之前在安國站)



新搬家的出入境管理事務所是在永豐文庫旁邊的Global center裡面
坐1號線到鐘閣站走6號出口就是了


門牌是종로 38

一進大樓右手邊就會看到指往出入境管理事務所的箭頭了~
我們辦外國人登錄證的話是到2樓喔

2樓GOGOGO!

果然是新搬家的地方,感覺就很新很氣派呢~

一進來被人有點多嚇到了,原本是有想要網路上預約時間的,但一直失敗,只好咬牙來現場排了
來了請先抽號碼牌喔

噔噔.....前面還有55個人.....看起來就是等好久阿.....
(不過我曾經在郵局抽過等100人以上的號碼牌....)


抽完號碼牌就去旁邊填申請書囉~
不過要先知道來辦需要準備哪些東西

(留學生)外國人登錄證申請準備文件:
1. 外國人登錄證申請表格 (+2張大頭照)  
2. 護照正本+
護照影本 (有照片那頁、建議先在台灣印好)
3. 在學證明書 (向自己的學校申請,我們學校一張1,000韓元)

4. 20,000韓元申請費 
申請書很簡單,旁邊也有範本,照著寫就可以了(雖然是簡體字) 

至於申請文件中的在學證明這部分呢,是要向每個學校申請
這是我們學校的在學證明書,蠻精美的,我覺得比大學投20元掉出來的xx證明都好看一點
所以1,000韓元一份~


申請書填完之後就拎著所有東西坐下來等吧


其實好像沒有我想像的久,大概40分鐘就輪到我了~
把資料交給他,基本上不用什麼對話,他們看完資料對著電腦敲敲打打後就會請你壓指紋~
但是我只要天氣一變化手就容易開始破,真怕他讀不到我的指紋阿XDDD
之前申請費是10,000韓元,不過現在是20,000了喔!
再來他就會問說是要親取還是郵寄(4,000韓元),雖然說天氣真的很熱很不想出遠門
但來回車資不用4,000而且自己來拿比較有真實感,所以我選擇了親取!

在申請確認書上面也會寫上可以領外國人登錄證的日期,就是紅圈圈那個地方!
我6/10申辦、6/24可以領件,也就是說工作天兩周~之前聽說要一個月也太慢了XDDDDD


時間直接推演到6/24~~~
就這麼巧在下課要來的時候,發現我們班的烏茲別克女生也是要來領證件的!
太巧了!!!於是我們就很開心的一起來拿了~~~~

取件就不需要排隊了,直接走到一號窗口把之前那張申請確認書交給辦事人員,
就會立馬收到熱騰騰的外國人登錄證了!!!



外國人登錄證長這樣!
上面會有屬於自己的登錄證號碼、姓名、國籍和滯留資格
不過國籍那個...糾結也沒有用...我只能說習慣了哈哈哈哈

背面會有滯留期間~是從入境那天開始起算半年~(因為我只先繳了半年的學費啊哈)


拿到這外國人登錄證心裡的大石就要放下來了!!!!
因為這樣就可以上interpark註冊會員買演唱會的票了!
因為這樣就可以加入JYJ韓國會員了!!!!(錯!)


不過....想也知道事情不會這麼順利的....接下來要分享另一個也是蠻重要的東西...叫做I-PIN
如果有試圖加入一些韓國會員,
然後發現有時候除了需要住民號碼(也就是我們的外國人登錄證)
常常還會跑出一個要你認證本人身分的東西...
(容我以下先敘述一下壯況)

在台灣基本上我們只要輸入身分證字號,手機隨便填自己爸爸媽媽親朋好友的都可以~
但這裡不是....
因為除了易付卡(就之前分享免費sim卡的那個)外,基本上韓國的手機門號都是跟姓名綁在一起的(就是綁約)
所以在輸入本人認證這個東西的時候,門號已經跟自己名字綁在一起的人是可以輕而易舉的解決

但不是每個人都有綁約門號,我就不是~XDDD 
經過一番波折還有超好心的韓國友人幫忙之後,
坐在電腦前也可以輕輕鬆鬆拿到除了綁約門號以外的另一種本人認證:I-PIN!!!!

 
我們就來看看這到底是什麼東西~
我直接拿很機車的C-JES韓國官網加入會員時的狀態來說明!
第一步驟就會碰到본인인증本人認證
這時候有外國人登錄證都沒用,因為要先有綁名字的手機做本人認證或是有I-PIN才行啊!!!

因為我沒有綁名字的手機,所以直接點了I-PIN認證
接著他就會跳出小視窗叫你輸入ID跟密碼,沒有怎麼辦?!是不是就要按左下角的신규발급新發給
不過這個I-PIN是需要綁約的電話號碼輸入才可以申請的....申請到一半我就被深深打擊到....十分焦躁向我的韓國朋友求助

 
因為當我申請到一半卡住時,他其中有個選項說如果沒有電話或是信用卡資料輸入的話,可以面對面辦理
但資訊很不清楚,打電話去問又都一直推來推去叫我打去給A,A又叫我打給B...
所以我還是請韓國朋友幫我打電話問這個I-PIN到底該怎麼辦~
結果得到了這個網址:http://www.g-pin.go.kr
用這申請I-PIN的話是不需要輸入綁約的電話號碼或是信用卡資料,就馬上可以申請的到一組I-PIN!
當下真是感動到不行~~有韓國朋友真好!!!

這個網站上也有英文跟中文介面可以使用,但我覺得中文介面其實不好,可以的話還是使用英文或是韓文
點進去之後會看到右下角有英文與中文說明,自行切換即可


 
還是以中文來示範比較易懂,換成中文介面之後去點"取得公共I-PIN(加入會員)" 

 
第一面就是一些同意條款,勾勾勾勾勾勾之後,按底下的"取得公共I-PIN"即可




再來就是要輸入個人資料的地方了
密碼的地方還需要加特殊符號喔!!!!!但有說不能用那些特殊符號~~~
密碼的中文解釋那邊根本沒有說要特殊符號,一直都不懂什麼叫"兩個文字的組合"
是切去英文版看的時候才發現要加特殊符號...
所以...如果英文可以的人,建議用英文介面比較好XDDD
最後按確認即可!



這個網站可以讓人輕輕鬆鬆取得一組I-PIN,之後碰到艱難網站會員加入都可以迎刃而解了

以下這部分呢,
如果有要申請JYJ韓國會員但是碰到線上會員費轉帳有問題或是平常網路上轉帳會顯示亂碼而無法轉帳的人可以參考一下喔
(感謝電腦達人男朋友~~~)
 
要去網際網路選項語言喜好設定


"一般"裡的"語言喜好設定"


點開之後確定有中文與韓文,請把中文放第一優先


接下來去控制台裡面的地區做一些更改


 
地區裡面的系統管理,會看到底下有個"非Unicode程式目前使用的語言"原本是中文繁體,請變更成"韓文"
按下確定重開機之後,電腦在做韓國網路上一些轉帳時就不會出現亂碼了!!!


在拿到外國人登錄證之後,我花了一下午的時間克服了I-PIN跟C-JES韓國會員加入手續~
看到這個畫面我真的都要流淚了!!!!!
如果不是我靠著堅強的意志力努力到拿到會員,今年的會員周活動會變得更加波折阿
會員周的故事就之後再說了哈哈哈哈~~


(我自己心裡結論: 有一個真正的韓國朋友+一個會電腦的男朋友比什麼都重要XDDDDD)
給大家的結論:
希望大家看了這一篇分享之後,就算一個人來沒有朋友也不用害怕
照樣可以申請外國人登錄證很順利、申請I-PIN也順利可以自由加入一堆有的沒的網站會員喔!!!!

 
The End 

臉書上應該會有更多即時的韓國分享吧~有興趣可以去看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