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0  

這是第一次坐Emirates阿聯酋航空來英國,感覺太好所以一定要來分享一下的!!!

以前來英國都是坐國泰/英航,而且也都得好早買機票才能有比較不太貴的價錢

不過這次來英國有點晚決定+適逢快暑假,大部分機票都貴得有點點可怕(而且我不想轉機超過一次XDDDD)

因為所以在找票的時候有點麻煩~

但因為前陣子剛好有朋友搭了阿聯酋回英國參加畢典,說價錢蠻不錯的(3萬5以下)轉機也只有一次,所以我後來也買了!

 

這次搭Emirates有以下幾點優點:

1. 飛Gatwick很方便、相對於其他航空又便宜不少

我選的是台北飛倫敦Gatwick,不是大部分人來英國會飛的Heathrow

不管是飛Heathrow還是Gatwick,都是在杜拜轉機

飛Gatwick會比Heathrow便宜幾千塊,加上男友家有火車直達Gatwick很快,所以就決定飛Gatwick了!

(這樣來回38000左右)

2. 行李限重30KG

a1  

我必須說我是訂完票才發現居然有30KG的!!!

整個很驚喜XDDD 因為之前每次都因為限重的關係搞得塞行李塞的頭暈腦脹

但因為這次有30KG,根本不用擔心~

結果男友也託我帶了超多東西過來(很想打他兩拳哈哈)

所以我行李箱的一半全都是他的東西啊哈哈哈

3. 飛機餐好多餐超好吃

以前飛倫敦在香港轉機的話,香港那段就是小麵包跟香港倫敦那段的兩餐,但是英航的食物...恩...就可以吃而已

但是這次阿聯酋的餐點完全是令人驚艷!!!!!

下面再來細說XDDDD

 

*這次登機為求簡便,沒有帶相機,所以都是用手機拍,畫質有限*

 

時間回到出發那天,因為我已經先在網路上預辦check in了,在機場掛行李就超級快,

因為星星處的那個櫃台就是開給已經線上check in過的人

a2  

雖然說有限重30KG,但因為要帶給男友的東西真的太多(馬上推到他身上XD),多少還是有點擔心超重哈哈哈哈

好險~24.1KG非常適中的重量過關!只是就被掛了個heavy的牌子啊哈哈哈

a3  

用了快速通關過海關,早早就坐在登機門等待

空姐們很早就上機準備,我還以為會提早飛~結果沒有,但是非常準時在我看錶23:45時起飛了!!!!!

(起飛前看到一台hello kitty機,恩...我怎麼覺得一般的長榮客機還比較好看一點,凱蒂貓機的外觀太花了啦XD)

 

這次是坐在前段的經濟艙,我覺得空間感看起來沒有後段的那麼擁擠XDDD 

a4.jpg 

a5.jpg

每個人座位上都已經放好了毯子、耳機跟小包包

a6.jpg

包包裡面是襪子、牙刷跟眼罩

我馬上就套上襪子穿了!我很喜歡穿襪子在機上走XDDD

a7.jpg

一上機也發了飛機餐的菜單來看,

原以為因為是半夜出發,所以就先讓大家睡覺、只有一餐,結果居然是兩餐!!

(原本寫說要飛9小時多,但比較早飛到杜拜,約八小時而已)

a8.jpg

這是一上飛機的第一餐

a9.jpg

我選了蒜蓉蠔油炒牛肉,一打開有被香味嚇到!味道跟色澤很有熱炒店的感覺啊XD

一般來說飛機餐的飯跟青菜都爛爛的,米一點都不好吃,但是這個米飯還是一粒粒的那種!配上蠔油醬汁,超讚!

肉片也很嫩,旁邊的青菜也都還是脆脆的!

一點都不像是印象中的飛機餐阿!!!!!

所以三兩下就立馬完食!好想知道他們怎麼讓飛機餐這麼好吃的!!!!!

光先是這第一餐就完全收服我的心了

a10.jpg

杜拜版的diet coke

a11.jpg

這個蛋糕也好吃!!!!!不是鬆軟過甜或是沒味道的巧克力蛋糕,是紮實的!!!口感很好,味道也棒

所以我也整個吃掉了XDDD

a12.jpg

接下來感覺睡沒多久又來第二餐了!!!(台北飛杜拜這段其實沒怎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睡不著)

早餐有煎蛋跟雞肉炒米粉可以選,我還是偏愛中式多一點所以選了雞肉炒米粉

那個牛角麵包!好好吃!!!熱騰騰、皮還酥酥的~超想再續一個的啦!!!!!

a13.jpg

一打開再度小驚艷了,色香已俱全,更期待口感!

我先從青江菜開始吃,媽呀!怎麼會有飛機餐的青菜脆成這樣!!!還有汁的那種~~~阿聯酋才應該開空廚餐廳吧!

接下來把雞肉跟米粉拌一下,因為芹菜味也更多點台灣味,很嫩的雞肉、好吃不軟趴趴爛掉的米粉

雖然肉體上很想把這一盤炒米粉全都吃光,但理智上告訴我不行!!!因為坐飛機根本沒在動,吃這麼多是想胖死嘛!?!!?!

所以我忍住只吃了一點點><

a14.jpg

a15.jpg

光顏色就很漂亮吧!而且看的出來米粉還是有咬勁的狀態,絕對不稀巴爛~

哀無法吃完小小遺憾啊(但為了身材,咬牙也得忍!)

a16.jpg

在這段因為是台北起飛有很多台灣人,剛好旁邊坐了一個阿姨也有小聊天一下

原來他們是一群退休的要準備在杜拜轉威尼斯去歐洲1個月自助旅行!超酷的啦!!!!

感覺因為阿聯酋的關係,杜拜變成一個很大的轉機點,原以為不少人也是跟我一樣要轉去英國,結果完全不是阿XD

 

 

吃飽飽之後沒多久就抵達杜拜了!!!

經過前面的商務艙~寬敞阿!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坐到商務艙XDDD

a17.jpg

a18.jpg

 

耶~WELCOME TO DUBAI

a19.jpg

因為是第一次在杜拜轉機,多少有一點點小緊張XD

不過動線指示非常清楚~絕對不會迷路的哈哈,也有指示牌說是哪些區登機口需要花費多少時間

但他說去A Gate大約15分鐘,我怎麼有一種走了25分鐘的感覺~~~

杜拜機場真的超級大哈哈哈哈

a20.jpg

機場裡面的小瀑布室內景觀

a21.jpg

跟著指示走去A

a22.jpg

要搭車子

a23.jpg

車廂長這樣

a24.jpg

兩個電梯口進去是同一個電梯空間,所以一次電梯可以坐超級多的人啊!

a25.jpg

有阿拉伯小娃娃~做的也太可愛了吧

明明這邊女生一堆都只有露眼睛啊哈哈

a26.jpg

因為是凌晨到,所以免稅店人不算太多

只有餐廳跟BAR不少人在看世足賽哈哈

a27.jpg

a28.jpg

超多駱駝小娃娃!!!好可愛想買一隻阿XDDD

還有駱奶巧克力~下次該買一下嗎

a29.jpg

等待三小時之後就要搭上前往倫敦的班機了!!!

這時已經是大白天,所以拍機艙內光線充足很多啊哈哈

a30.jpg

這張是座位比例尺,我覺得大小還OK,是可以接受的喔

a31.jpg

Dubai to London!!!!GOGO

a32.jpg

又是兩餐!!!!!

這一趟飛行這樣全吃的話有四餐,真的不會太多嗎XDDDDDDDDDD

a33.jpg

所以早餐我只吃掉牛角麵包XDDD 他太好吃,我無法抗拒它的美味

因為飛第一段已經覺得全身脹脹的了,再全部吃光的話還得了啊哈哈哈哈

a34.jpg

總飛行中的最後一餐、也是第四餐,因為想到來英國之後有太多馬鈴薯類食物,所以我選了羊肉佐飯哈哈哈哈

a35.jpg

在學生餐廳裡面的飯很多都長這樣,以前也吃過不少有點怕

a36.jpg

不過~雖然看起來不好吃,但跟印象中的一點都不一樣!廚師把米煮得夠軟、黏性也夠,出乎意料的好吃 !

羊肉燉的很爛很入味,看起來是典型英國食物,但吃起來就不像是英國廚師煮的阿!!!XD

也是算是好吃的飛機餐阿!!!!

(網路上不是常有一句話說: 如果有地獄,那廚師一定是英國人XDDDDD)

a37.jpg

阿聯酋是被客人很餓嗎~這樣15小時飛行餵四次、又都好吃....是把我們當豬在養嗎哈哈哈哈哈哈

感覺完全是有研究乘客們的口味阿、一定投入了很多資金在研發菜色哈哈哈哈

這條航線怎麼這麼晚才開阿!!XD 早幾年就開的話該有多好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後飛英國都一定要搭阿聯酋了啊 

 

吃飽飽也只剩兩個小時就要降落了

超喜歡坐窗邊往外看藍天白雲

但因為這次坐的地方在機翼旁邊,所以視覺上的障礙有點大哈哈哈哈

a38.jpg

就這樣飛進雲裡面好酷!

a39.jpg

這就是從杜拜飛往倫敦的路線

a40.jpg

看到倫敦的土地了!!!hi I'm coming

a41.jpg

不過這次入境的時候有一點點點可怕

因為比起Heathrow機場,會飛Gatwick的非英國人/非EU人比較少,所以比較不是每個海關都清楚台灣人可以免簽證直接來旅遊

也就花了比較長的時間跟海關講話了XDDDDD

有被問說:來幹嘛/要待多久/上次來什麼時候/上次來待多久 blahblah

但我熊熊忘記我去年有來,還說我上次是2012來的,海關就翻護照給我看說妳去年不是有Gatwick的入出境章嗎?!?!

我整個才想起來我去年有來哈哈哈哈~接著就問說那去年從gatwick出境去哪裡/去多久

還有:你好多韓國的章,你在韓國幹嘛

海關一定覺得這個人很奇怪啊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他查太久害我莫名緊張超怕被遣返回國,整個冷汗直流阿XDDDDDD

好險有驚無險"碰"地蓋一下,入境英國了!!!

a42.jpg

一年一會的倫敦,再遠也要飛來!!!!好久沒飛這麼遠,但總算平安抵達!!

Life in London....STARTS!

 

The End 

想看更多分享就來臉書玩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