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rates2  

年初聽朋友說阿聯酋今年又有要來招(去年來了三次)

最近坐過幾次他們家飛機印象很好+想要挑戰高難度看看,於是就決定也報考看看

這次不是open day,而是invitation only

我算是有點晚才線上填履歷的,1/18填履歷,他們1/21就寄invitation了(足足比面試早了快三個禮拜)

時程上算是有點驚險地趕上,有不少人好像因為太晚填履歷所以沒有收到invitation的~

所以早點準備好早點丟喔

 

時間直接拉到面試當天

2015-02-09 15.02.00  

2/9 Assessment Day

第一關: 小海選

invitation上寫的是九點開始,我不到8點20就到了六福皇宮

一樓大廳已經有些人了,但我看到飯店工作人員指引其他考生上三樓,我也就跟著上去了

因為算是比較早上去的人,所以還有位置坐

後來沒多久後面就排了一大圈的人,大概繞了超過半圈的三樓空間

不到九點我們就被Q進去排排坐了,默默坐到了第一排的位置覺得有點小可怕

因為考官就在正前方阿XD 

人依舊陸陸續續進來,過了九點一陣子才開始正式的招募活動

由烏克蘭籍的考官主講,放影片給我們看,說等等左右兩大塊依序上前交CV給他們

交CV時沒有interview、準備好照片+CV+invitation letter就好

原以為是從最左邊開始,但不知道為什麼考官從我開始叫!!!!!

突然變成第一個有點手足無措,但只好硬著頭皮上去

交CV跟照片(我選全身生活照,應考襯衫照/大頭照都有人交)的同時讓我們在一張紙上寫上自己的名字

我也只有簡單的跟考官問好、對她笑一笑而已,就退回位置上了

接下來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就是大家交CV的時間

中間可以出去喝水休息一下什麼的

我除了出去找朋友講話休息一下外,都坐在座位上看影片&觀察考生們XDDDD

因為外商也沒有硬性規定的關係,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頭髮、妝容跟衣服

包頭、馬尾、洋裝、套裝、一般應考服,真的是五花八門~

(雖然這天是invitation only,但有些人沒有invitation也還是來碰運氣看看,不過還是建議要有inviation較安心)

 

一小時後等大家都交完CV了,考官就會放阿酋生活、組員心得等等的影片給我們看

(不得不說影片做的非常吸引人,看完好想立刻飛去!)

同時也在看大家CV決定進入下一關的人

約11點15結束關於阿酋的presentation跟收CV動作,考官叫我們去外面等半小時,之後會公布結果在門外

半小時後大家回到三樓考場外面看先前交CV時寫上名字的單子,

如果自己的名字有被綠色螢光筆標起來就代表可進入正式考試了

這一階段: 181取85

00       

在正式考試開始前,考官請85人回到考場內,叫名字領取號碼條貼身上,該號碼條也是當天一路伴隨自己的編號

前42人為第一批考試的兩大組,領完號碼條直接去就定位準備下一關

後43人為第二批考試的,而我是第二批的,所以有時間先去外面喘口氣休息一下

 

第二關: 三人小組討論

輪到我們的時候,一大組21個人會被分成7個小組,一組三人,要根據考官發的物品想出三種有創意的用途

這7組裡面有口香糖、眼罩、鬧鐘、氣球等等等

在每一小組討論時,考官會在旁邊走來走去觀察大家討論情況

切記!不要管考官,專心討論自己組的內容就好;除了自己要適時發言以外,也要尊重組員的意見

討論時間到了之後就一組組進行發表,有些組別很生動還有動作、配音等等的表演,非常活潑

 

這關結束之後一樣去外面等結果

考官會把有通過考生的號碼寫在紙上分組,讓晉級的人知道自己下一關是屬於哪一組

這一階段:85取46 

2015-02-09 13.40.57   

很難說考官到底喜歡怎樣的呈現方式,英文流不流利我覺得倒不是重點,重點是和組員討論的過程跟敢不敢講

至於有些人說要一直保持微笑這點,我也覺得還好,因為我不是個會微笑的人,所以更無法刻意笑的臉炸裂

我覺得專心融入跟組員的討論、和他們的互動、及最後輕鬆自然的表達可能才會是致勝關鍵喔

 

第三關: 大團討

我們是第二組進行團討的,在進行團討之前會發給我們看阿酋空服的服裝儀容規範

(首飾不能太誇張等等)

同時進行摸高測驗的部分

212的高度對比較嬌小的考生來說會比較吃力,建議如果身高嬌小的話,最好在家裡多練習拉筋

因為真的會因為摸高不過被請出場的~~><

切忌不能用芭蕾舞的墊腳,會被考官糾正的,只能用一般的墊腳喔

摸高完也會問有沒有刺青胎記等等

回到大團討圓圈圈之後就要開始進行討論

題目是如果我們是飯店經理,但因為系統出了問題,所以原本有八組客人訂了房、但現在只能給兩組客人住而已

且該城市的其他飯店也全都訂滿,問說我們會把房間給哪兩組客人住

選項有常住的旅客、政治人物、party girl、連鎖飯店經理、有帶小孩的家庭、新婚夫妻等等

這一階段感覺得出來大家超級踴躍,講話都在比誰搶得快的XDDDDDD

我的意見比較不一樣,是以同業競爭考量說要給連鎖飯店經理,服務不周到被同業傳出去就不好了嘛

我們除了討論出該給誰住之外,也順便自己組challenge自己組,討論該給什麼補償、或是該補償可能不符合客人需求之類的

感覺我們應該討論有超過20分鐘才被考官喊停,考官問我們要把房間給誰住,大家就回答有帶小孩的家庭跟新婚夫妻

考官繼續問有人有其他意見嗎,大家面面相覷說沒有,正準備迎接考官要來當奧客挑戰我們的時候....

考官說OK結束謝謝請去外面等XDDDDDDDDD

整個有點出乎意料!因為原以為考官會當奧客考驗我們的,結果就這樣結束了

我自己是覺得因為我們互相challenge到,也就達到考官想要看到的效果吧

 

我們第二組考完沒多久、第三組也都還沒開始考,就看到考官出來貼第一二組晉級的名單!!!!

有點太刺激了!!!!!

這關的第一組跟第二組都是各16人,晉級是各取9人;第三組是14人取6人

這一階段:46取24

2015-02-09 14.54.13   

 

第四關:英文測驗

進去考試之前聽到旁邊的人說考試不會很難,多益有600以上就OK了

拿到考卷之後.....真心覺得內容比多益難喔! 

第一大題是閱讀測驗+同義字+單詞意思

第二大題是看圖片上的描述選該圖片所表達的意思

第三大題是很長一篇的篇章結構,要把七個句子放回去原文章裡面,但總共給你八個句子XDDDDD

(我語文類障礙就是超級不會這種題目,所以看到這一大題我就暈了)

第四大題就多益題型,給一單字、根據文章前後文做該單字的型態變化,這個最簡單

考試時間一小時,原以為時間很多,但寫一寫發現根本沒剩太多時間檢查,寫得有點累

 

這一趴的筆試結束之後....

我直接癱軟在外面椅子上了><

因為從早上八點多就抵達飯店,到那時候已經經過8小時了吧.....

完全是一場耐力賽!!!!!

也因為從一早身體就很不舒服,讓我真的好想回家啊....... (因為考場悶悶的 外面又頗冷的><)

當下想的是就算死在英文筆試這一關,也已經算是很大的突破了,真的不敢期待太大

 

而這一關的結果公布方式不一樣了,考官站在考場外面拿著我們的考卷

以下唸到號碼的可以進去考場、沒念到的就是掰了

原以為是按照號碼念,一下跳到很後面想說雖敗猶榮了啦(因為我前面序號的女生英文超棒的!如果她沒被唸到我也一定GG)

結果號碼是亂數跳著念,念一念就聽到我的號碼了!!!!!

有點不敢置信地回頭看著這天陪考的朋友!!!(也很感謝朋友陪了一天啊!!!真的是陪了一天!!~~我愛你喔趁機告白)

 

這一階段: 24取17

 

2/9 最後 我們剩下了17個人挺進Final Interview!!!

 

第五關: FI前置作業說明

這已經不是關卡了,是叫我們填寫一些資料(語言能力、刺青問題等等)

並說明FI時要準備的資料

考生們事先可以準備好的有:

護照彩色COPY *2 (也要印我們台灣護照的封面+第一頁)

Business Attire全身照*1  (4*6尺寸,西裝外套扣起來、雙手垂放在身體兩側那種)

大頭照*6 (護照規格)

生活全身照*1 (4*6尺寸,牛仔褲Tshirt為佳)

生活半身照*1 (4*6尺寸、牛仔褲Tshirt為佳)

Updated CV 

最高學歷影本 (FI時我有帶正本給考官看)

而在考官發給我們的check list中有詳細說明照片規格要求

來不及在Final Interview時交出照片也不用擔心,只要在限定時間內傳到考官給的email即可

注意:基本上,每一張照片都要露齒喔!!!!BIG SMILE!!!!!!

 

當時有人問考官說FI時指甲油的顏色有規定嗎(有其他人擦了酒紅色指甲)

考官說她也知道我們都有花錢做指甲,所以不會要求一定要卸掉再換成什麼樣子

但進公司之後就是要擦這種Emirates Red(當時指著我的手說!!><)

被考官點名到是Emirates Red超級高興!!!!不枉費我考前一天卸掉指甲上了個大紅啊哈哈哈哈

2015-02-10 19.39.52  

 

接下來就是要我們選定自己的FI時間

因為我當時還沒有拍好照片,所以我選了最後一天場次2/12的FI

接著踏出六福皇宮已經超過晚上6點了....

真的就這樣在這將近10個小時的時間,好像杜拜又更近一步了,再一次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在考完之後立刻衝照相館,還在照相館碰到一起進FI的人,超級巧的!(最後這位夥伴也有收到錄取通知!!^^) 

那家照相館真的蠻優的,去年考國籍也就在她們家拍的,是公館的"菁英視務所"~

我知道大部分考空服的人都會去士林的傑攝影,但像對我來說士林有點遠,所以上網查一查知後發現菁英的評價不錯

拍起來的大頭照也讓人很滿意,老闆也拍了不少要考空服的人(尤其外商的套裝照比較不一樣),所以想要拍應考照片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喔

(面試完當晚回家要先做一個線上適職測驗,是15分鐘的測驗,要記清楚login ID)

 

2/12 Final Interview

我是11點場次的,起了個大早先去梳頭再慢慢晃去阿聯酋台北總公司(信義誠品隔壁的遠雄金融大樓)

但到太早了,所以一樓接待人員說要10點半才能讓我換證上去

好...那就去隔壁星巴克喝杯咖啡等待一下

 

10點半一到我就走回遠雄大樓換證上樓

一進阿聯酋總公司,我跟工作人員說我是來面試的,就被帶到旁邊一個小沙發區等待

因為考官在AD那天有說過FI不要遲到、遲到也是組員絕對不能犯的大忌

所以我一直盯著手錶看

但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已經超過50分了還沒有任何動靜
(每一小時一個人,我前一位夥伴都已讀我訊息了我卻還沒被叫進去)

所以我有點緊張,跑去問前面工作人員說等等是會來叫我嗎,他們說對,結果過了11點還是沒人來叫我!

前一位夥伴還打來說她已經離開很久了! 這....我蠻怕被標記上遲到的標籤,所以很緊張又跑去前台問一次

也在這時間突然旁邊有個門打開,是我們的ANNA考官!!!!

可能她是開門準備請工作人員叫下一位、或是想看看下一個人怎麼還沒到...喔我不知道!當下真的有點慌亂

就先自己say sorry說已經到了但不知道在哪一間面試,ANNA很親切說沒有關係、她也在準備我的資料

但面試開始前她還是講了一次那我們是11:06開始,遲了6分鐘....(我的冷汗真的直流....)

 

面對面坐下來之後先要繳交資料們

ANNA對於全身西裝照跟大頭照感覺蠻滿意的,接著看我拿出一疊將近20張生活照,她都笑了XDDDDD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該選哪一張阿.....

我是平常打死不露齒笑的人,所以為了拍生活照彆扭到不行,

男友遠端看到我拍的照片還說: 你露齒真的不好看XD 選沒露齒的啦!

真是找死的傢伙!我牙齒也很整齊,只是沒有露齒的習慣嘛~~~~~

不過ANNA選的生活照(全身+半身)都是我有露齒的,她說要big smile!!!

半身照我也盡可能拍到手上的手錶,想說讓他們知道我是有時間觀念的人啊哈哈哈哈哈

但護照部分出了小問題,因為忘記印第一頁來,考官說沒關係,之後再補交就可以了

考官收完要繳的資料之後就開始進行問答了!!!

 

我想她會針對每個人的CV去問問題,我遇到的問題有:

ˇ你在工作上有做過什麼extra service?

ˇ那顧客的反映如何?老闆的反映又是如何?那你有因為extra service多收了錢嗎?

ˇ有幫助你的同事做過什麼不是你份內的工作嗎?

ˇ有策畫過什麼活動嗎? 為什麼這樣策畫活動? 同事們跟老闆的反映如何呢?

ˇ工作上有過令你不開心的事情?是怎麼排解的?

ˇ你在國外念書時有什麼困難之處嗎? 怎麼樣克服困難? 花了多久時間克服?  多久之後feel like at home

ˇ有什麼尊重其他文化的例子嗎?ˇ

ˇ知道什麼有關於穆斯林的事情嗎?

(每個人的回答都會不同,所以就不詳述我的回答了XDDDDDD)

 

最後問我說有沒有問題要問時,我問了升遷時間跟速度,

ANNA說以她自己的經歷是飛了六年退下來擔任考官,從經濟艙升到商務艙花了兩年、再往上到頭等艙跟座艙長

也問了她我們要多久才會知道最終結果,她說基本上是四周

面試也就差不多在這邊結束了!

看看手錶講了將近50分鐘,這應該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用英文講話最久的一段時間

連以前研究所上台報告時都不用一個人講這麼久阿XDDDD

 

說了掰掰之後我立刻衝到信義誠品底下的7-11印護照我缺頁的部分

再火速衝回她們辦公室,來回穿著高跟鞋用了不到五分鐘奔跑,我真的覺得我要斷氣了XDDDD

感覺得出來考官有很意外我真的這麼快就補件了

(只是還是少印了一張>< 下一篇有說明~~~)

 

好了~補完走出遠雄大樓

爭取小紅帽大作戰之我能努力的部分 正式告一段落了!!!!!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等待跟結果出爐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