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08_06  

在復興說要招募不久之後也有華航招募消息出現了

….在還很年輕的時候XD 曾經默默跑去參加過一次,不過初試就謝謝再聯絡了~

不過這一兩年的生活讓我真的體驗到人就是要活在當下不後悔

所以既然剛好碰到這個機會,就去試一下了~也還是想證明能考上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於是展開人稱所謂的摘花之旅

 

線上登錄

不像復興要先看身高長相,華航線上登錄就是比中英文自傳、學歷、年紀

這次因為說多益拉高50+沒有畢業證書就不能報考(應屆生全都不行),所以報名人數下滑

看看新聞就知道,變成4000人搶300名額,說是公司有史以來最高錄取率的一次

(比研究所錄取率都高,沒道理不上的吧XDDDD)

按出確認鍵之後緊張到不行,因為在華航飛的朋友說線上資料審核就會刪一大票的

 

12/3 揭曉,12/6初試(原本華航表定6.7號兩天初試,最後只有一天初試,就知道人比以前少了多少…)

華航初試通知   

 

初試當天

必備資料

1.      身分證

2.      甄試報名表

3.      英檢正本

4.      大學以上的最高學歷正本(外國學歷一定要經駐外代表處認證過!)

5.      (男生限定-退伍令~~~~~)

 

雖然我時間晚晚的,但還是提到一個多小時就去了

人山人海搞得我很焦躁XD

有一種: 我都幾歲了,為什麼要坐在這裡跟年輕妹妹PK 的感覺

明明說勿濃妝豔抹、要淡妝,不過真的淡妝來的人會哭哭吧

 

第一關摸高: 166,有摸過線

第二關資料審查: 我覺得幫我審的那位是當天裡面最嚴肅的一位XDDDD

我拿的是外國學歷做審查,她似乎有點看不懂….害我很怕被請回家=  =

好險安然過關~接下來就去貼號碼牌坐著等待上刑場了

(我是當天倒數第二梯次報到的3百多號,在等待面試時就看工作人員都開始收東西了,

所以心裡算一下,初試應該是5*400=2000人左右吧,共ABCDE五組)

 

我是該組的第一個,其實怕怕的,因為我怕不知道怎麼走圈圈到定位之類的

既來之則安之()

 

第三關面試

先坐在門外拿英文文章看,總共8段,除了我突然忘記華氏的英文怎麼講之外,其他單字看起來都OK

坐著坐著門打開了!!!!!

我們也就快速站起來整隊整理服裝儀容(站在第一個真的有種要上戰場的感覺…)

進去之後要沿著線走圈圈到定位,後面的妹妹們都很有朝氣的考官好、考官午安

我這隻帶隊羊也就默默跟著說了考官午安XDDDD

 

考官男二女二

主發問男考官看起來很親切,叫我們不要緊張

接下來就是他發號施令的時候了!!!

我們這組是回答平常喜歡做的運動跟英文第五段

 

他命令一下完就說第一位請開始!(啊不就是我!!!!!!!!!><)

雖然復興初試自介時說我的興趣就是運動,但跟這種突然改變策略的不一樣啊!

(因為華航初試前我只有準備中英自我介紹啊哈哈)

但人真的一開口就會忘記緊張自然而然講講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說到都和媽媽一起去上有氧課默默變成親情牌一張,女考官眼睛有突然亮一下

可能現在的人很少跟媽媽一起運動吧?XDDD

(!感謝你!讓我有東西可以講~因為這是真的嘛~不是謊話!)

 

講完之後就開始念文章了,沒有艱深的單字~咻念完!

接下來後面妹妹們表現時,讓我驚覺我剛剛講話是不是有太小聲

因為好多人都像參加演講比賽一樣^^”

Ps有個小建議,如果有去補習班上課的,講話的口條一定會練得比較不一樣,

但最好能練到中英文講起來的流暢度都要差不多,不然前面中文很順,轉英文變卡卡時,可能會不太好(這是我個人建議啦)

 

念完之後從8號開始離場,繼續微笑跟考官們說掰掰,我是最後一個出去,還有問了現役姐姐要不要關門一下~

初試 !

面試示意圖 (愛心女考官是表示有對到眼 笑笑的讓我不緊張)

20141216_153359     

 

隔天中午12/7查榜,順利晉級複試(至少一雪了當年華航初試就刪我的前恥XDDD)

華航複試通知   

 

複試當天

原本沒有要去弄頭髮的(頭髮已經夠短,又不用綁是有什麼好弄的)

但怕自己黏得亂七八糟、考完還要去看東神演唱會有點怪,於是還是決定去弄頭髮了哈哈

弄完頭髮依舊早早抵達華航園區

相較於上星期,人少到誇張!!!少到讓我懷疑到底有沒有考試….

 

進考場準備區之後只看到6.7個人而已

屁股還沒坐熱突然被監考人員問說是幾點的,我說2:45,他就說前一場少四個人,你們四個先上去!

媽咪呀!有沒有這麼刺激!我真的坐下來不到30秒就上去了….

 

第一關資料審查

1.      身分證

2.      英檢成績單影本一份

3.      第二外國語言能力檢定證書(帶正影本,影本會被收走)

資料審查前要先說出你的登錄編號,因為會把你初試時繳交的甄試報名表拿給你

在繳交韓檢成績單的時候,旁邊的監考人員過來問我說韓文檢定是1-6還是6-1(因為跟日檢的難易度相反嘛)

我就說是1-61是初級、6是高級

然後就看到工作人員在我的甄試報名表上寫了韓6

 

接著被貼上編號去等待了

 

複試有分兩組,XY

據早上考完的朋友說,X組走歡樂路線、沒有自介、直接問問題;Y組是自介30秒+英文問題

 

第二關拍照

先跟人形立牌拍照,是半身照

再全組六個人一起站著拍

我旁邊的女生好高...高到我好像哈比人

 

第三關電腦測驗

適職測驗吧,看個性什麼之類的

做完測驗之後坐在那邊快半小時,骨頭都要散了

 

第四關面試

我是該組5號

大家進考場前都站在門口跟考官問好才走進去

一樣會走一個圈圈再就定位站好

考官總共6個: 男女女男女女

中間男考官是主考官負責發問

在開始自介說要我們先卸妝!

大家應該有愣一下,他就說是要我們收起笑容、要看看我們不笑的樣子

 

接著就大家坐到椅子上按順序自我介紹了

自我介紹用中文,講30秒;而考官會從自我介紹中去問英文問題(中文發問+英文回答)

我覺得大家的自我介紹都感覺超過一分鐘,也沒有人被打斷過

 

印象最深是2號

她之前有飛過長榮,所以英文問題是被考官問說如果她是客艙主管,有哪三點是要告訴我們絕對要做到的

她說了守時、團體合作跟笑容

不過2號講話過小聲,有被考官要求大聲點

 

3號的英文問題是: 剛剛2號所說的三點之中,哪一點沒有也可以被允許(題意差不多XDDDD)

她的回答我有點聽不懂,講完之後主考官還有幫她總結一下

4號的英文問題是: 剛剛2號所說的三點之中,哪一點最重要

我忘記她說哪一個最重要了,講完之後被考官噹說那其中的就不重要了嗎

我認真覺得這題好陷阱不好回答><

所以我那時候心裡一直在盤算我也會被問該系列問題

 

輪到我的自介,可能是緊張,有小小吃了一下螺絲,

因為我提到有去韓國念韓文的事情

所以被問到的英文考題是如果擔任韓星來台翻譯跟華航空服員,我要選哪一個XD

這個問題不用選阿!一定說華航啊哈哈哈哈哈

簡單講一下理由就結束了~當下也想不起來太漂亮的回答,真的只能靠臨場發揮

 

6號的自介也不太記得

但記得她被問有坐過華航的飛機嗎、感覺如何(好像是這個意思 我有點忘記確切題目)

她說到華航空服員很親和,跟長榮相比之下XD

結果飛過長榮的2號又被考官Q到贊同6號說的嗎....

 

面試示意圖 (愛心女考官是表示有對到眼 笑笑的讓我不緊張)

20141216_153411  

 

*註:

朋友早上場Y組是大家統一被問最尊敬的女性(英文)

有別場被問華航的廣告(英文)、告訴旁邊考生你在網路上google到的考試資訊(英文)、怎麼來的(台語)、推薦華航代言人(中文)

考題真的是百百種,我被問到的那題真的是想都沒有想過,

所以與其考前塞了一堆答案在腦中,還是放寬心腦袋空空去考好了XD

 

很發抖的結束了這天的複試

很焦躁不安的等到12/15中午12點,一直按F5卻一直顯示未開放系統(之前一直按F5只有在搶票的時候)

結果按一按跳出來下午3點才公布

又再多三小時的煎熬,直到看到這個畫面....

華航複試結果  

體檢之後如不需複檢就等到1/12吧 (體檢請看另一篇分享)

最後 1/12 進入系統看到這個畫面

01  

謝天謝地的摘花之旅

很想說...年齡真的不是問題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ronsdiary 的頭像
    sharonsdiary

    ⓢⓗⓐⓡⓞⓝ走跳日記

    sharons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