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1.jpg

太久沒有來鼎泰豐朝聖了,剛好趁著在東區逛的時候來相聚一下吧(抱)

這天是星期五的晚上,其實有點害怕沒有訂位會要排很久

不過鼎泰豐一向都不用排太久所以也還算OK


c2.jpg

我們拿到的是過了一百號之後的No.1,當時的號碼停在71號

我跟P說: OK的啦!以前我家都是去永康街那家吃,最多等過6.70號,這次應該不會太久XD

光看菜單我都要流口水了,馬上咻咻咻快速決定我們要吃什麼


c3.jpg

看看!這就是星期五晚上的人龍~其實也還好啦~~

而且好貼心有準備暖爐給客人取暖 (沒辦法~誰叫最近的天氣真是冷到嚇死人...明明去年三月就不是這樣阿><


我們本來還想說去逛一下的,但跟紀念品店前的包子拍啊幫觀光客拍照

一下號碼就跳到96號了!!!

真是好有效率~幸好我們沒走,不然過號都不知道就糟了XDDD


c4.jpg

好懷念的鼎泰豐我又來了~以前其實我們家都是去總店吃

這是我第一次在總店之外的分店吃,有聽說過品質還是總店最好(?)

這次讓我好好來評價一下吧:D


c5.jpg

我覺得放包包/衣物價很貼心!P說我也太迅速就把東西丟進去了吧

哈哈~這就是熟門熟路的人的表現啊


c6.jpg

會怕兩個人很難點又怕吃到太貴嗎?讓我來示範兩人行的鼎泰豐該怎麼點吧


c7.jpg

小籠包 1 

鼎泰豐最出名之一的就是小籠包!一定要來一籠的! (雖然近年來漲價的幅度大的有點嚇人...)

看圖就可以隱約看出有點湯汁積在底部,咬一口真的是滿口湯汁耶

所以我建議~燙歸燙,還是沾好醬一口放進嘴裡,咬破而流出湯汁香氣充滿口腔真不是蓋的!!!

也是可以把它戳破一小個洞,將湯汁放在湯匙上再喝掉,只是這樣就少了點鮮味 哈哈~


c8.jpg

菜肉蒸餃 1

也是必點!!我小時後第一次吃到就有嚇到~因為怎麼會有餡那麼細的蒸餃啊~~

吃起來菜的比例大大高於肉,但也還是吃的到一點肉味

也因為很多菜,吃顆小籠包再來吃菜肉蒸餃,可以中和掉小籠包的肉味~也就不會那麼膩了~


c9.jpg

排骨蛋炒飯 1

這個怎麼可以不點勒????雖然看起來是平凡無奇的炒飯,但粒粒分明,吃下去真的會覺得飯在嘴巴裡跳舞阿XDD

而且鹹淡適中,再配上挺厚又不裹粉的排骨,真的超好吃的!!!

(不過現在也是漲價的誇張...我以前吃的時候才150一盤阿....錢真是越變越小了....)

以前家裡四個人來吃,飯都只能分到小小碗,這樣兩個人吃~一人可以嗑掉半盤的感覺好享受!!!!


酸辣湯 1

喝茶當然不夠,嘴巴還是會乾乾的嘛~兩個人點小份就夠了

上面還標了辣味/原味,P說有酸辣湯是不辣的嗎?! 好問題!!!

鼎泰豐的酸辣湯味道不錯,只是不夠酸,我們就加了桌上的醋

結果...桌上醋的酸度超高!!!後來有點過酸了XDD

所以要加醋的人請量力而為唷~~


這樣兩個人一餐下來吃的超飽,加完服務費=NT$693

其實很不錯啊!因為隨便去東區巷子的店吃一吃服務費加一起也都是這個價錢啊

所以...鼎泰豐雖貴,但仔細點,還是可以吃得飽又不會讓荷包太瘦的!!


不過~去鼎泰豐,怎麼會沒點小菜呢?!?!

挨不是我不點,是他們賣光了....只剩下花生...誰要吃那個啦XDD

我最愛的小菜居然賣光了 Orz....所以我改天要早上去總店吃啦!!!我要小菜!!!!!



雖然飽歸飽,飯後甜點一定要的,於是我們來到走路只要5分鐘的東區粉圓

c10.jpg

這裡跟我小時候來的時候差好多喔,也變得太....有brand的感覺了吧!!

而且人潮絡繹不絕,我們也趕快進去卡位吧


c11.jpg

c14.jpg
以粉圓冰/豆花/紅豆湯為基底,有冰有熱,可以加料~超多種料可以選的

實在不知道該怎麼點,那就來個綜合粉圓冰吧!!!


c13.jpg

滿滿一大碗,就像外面麵線店大碗麵線的size一樣,料超級多,湯圓多到怎麼撈都撈不完XD

這樣一碗才60,以東區物價來講真的是很划算耶!!!


c15.jpg

而且還有冰塊、糖水跟熱水在旁邊給客人自行取用

我覺得這點很貼心耶!!因為吃冰常常吃一吃冰塊就融化了

這樣準備在旁邊,省了不少客人跟店家的時間喔~


後來還打包兩碗回家,媽媽說很好吃又不貴!!讚!!!

(只是吃完一碗真的很飽~~~~~


*店家資訊*

鼎泰豐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8號 電話:02-27217890

東區粉圓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8號 電話:02-2777205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