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fish and chips居然會成為這次倫敦行的食記之一XD


 

=Rock and Solo Plaice=
地址:47 Endell Street WC2H 9AJ 
電話:020 7836 3785
營業時間:11.30am-10.30pm Mon-Sat; noon-9.30pm Sun


  

原本這天有點想放棄去covent garden覓食的 (因為被白天的太陽騙了,穿太少出門已經快凍死了....)
但想說B一直推薦這家fish and chips真的跟別家不太一樣,只好頂著冷風來一遭了!!!
這家據說是全倫敦最好吃的fish and chips,而且從1871年就開業到現在唷!
叫他一聲百年老店不為過阿!!

從外面的陽傘上就看到World-Famous的字樣,老闆真的是好大的口氣耶XD
讓我真的還蠻好奇到底是有多少吃阿....

B原來擔心需要排隊的 (他說上次他們來就排了一會)
不過剛剛好有位子,可能是因為已經七點多了,遊客開始散去了,
走進店裡看到的都像是當地人的客人~


一進去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工作的吧檯,後面有個超大塊黑板寫著這裡有serve的吃吃喝喝



(看吧~感覺真的都是local啊)
而且店裡真的不太大,我覺得差不多20個人就是極限了
但其實還有蠻多戶外座位的,如果是夏天來就沒問題了! (因為冬天坐在戶外吃可能會凍死....)


他的菜單做得還算淺顯易懂~
B問我說主菜想吃哪種魚,就在我說出口之前他就說他要COD(鱈魚)!
喂喂喂!我這麼沒創意的人當然要讓我點COD阿~
於是對面先生馬上上網google看還有哪種口味好吃,後來他決定點Haddock(黑線鱈)


我對這家店的主餐大小一點概念都沒有,
B說他要點Large,我說不會很大嗎?他說上次有吃過regular的,large應該還好~
於是乎就一個regular cod+一個large haddock
哦哦!還有一瓶啤酒 ♥

在英國真的真的很難不喝酒...
因為相對一般soft drink來說,酒真的是CP值又樣式百百種又好好喝的飲料唷!!!
每一餐都有不一樣的酒做搭配真的是太棒了~~~
(我想從上飛機那一刻開始,這12天喝的酒大概有在台灣三個月喝的量吧哈哈)




 

每張桌上都有醬可以等下搭著fish and chips一起吃
那罐黑黑的,說是專門配炸魚來吃~但以前我都只沾塔塔醬+檸檬汁,還沒試過的說^^"

 

將!將! 來囉來囉!!!上桌時要嚇死我們了啦!!!
 
因為...這large haddock可以再大一點沒關係!!!@@...
足足是兩條魚的感覺....(看!哀鳳在旁邊突然變得好渺小...)



一份餐上的組合很簡單: 魚+薯條+檸檬+塔塔醬
B說上次來的時候塔塔醬是放在旁邊的,不知道這次為什麼要改成盒裝(可能是怕被客人吃太多吧XD)
通常我們都是先把檸檬汁擠在薯條跟魚上,再看是要沾塔塔醬啊或是番茄醬 
不過我覺得要看炸魚好不好吃 ,應該是要先吃原味來判定一下才準唷!


 
 
被B的大號餐嚇到之後,來看看一般size的cod吧~ 
這樣才對嘛!!不過也是不容小覷的盤中物阿~
因為你看他的尾巴都超過盤子了....盤子並沒有很小的說唷....


再實際拿手臂來比一下好了
我的手臂比一般女生長不少了(因為手臂等於腳長,我穿40號鞋,我想這個數字夠拿到比了XD)
仔細看!他幾乎是跟我手臂一樣長....
我覺得regular的大小給一般女生來說都會略嫌有點大,尤其因為外表是油炸的皮,較容易生膩
覺得過膩的話就多擠點檸檬汁吧,會是個不錯的中和方法唷!

 
COD跟HADDOCK比起來,我個人是覺得COD比較好吃,肉質比較軟
但HADDOCK吃起來比較有QQ的感覺...
可惜B點的是大份,他只好自己一個人拼命地吃...
薯條的話,我真的不太懂為什麼fish and chips配的是這種薯條,不能來點麥當勞的大薯嗎XDDD
而且每家店的chips都很愛切很大塊,吃起來其實好累,也真的比較會容易膩呢...
最後兩個人杯盤狼藉剩下的加起來有一盤的量耶...(他說他以為我可以自己吃完一條...當然吃不下阿)
所以建議大家,如果胃部不太適合這種油膩食物的話,兩個人點一份大的就好囉
若是不是當主餐吃,只是想嘗嘗味道的話,regular is ENOUGH!
畢竟這個英國傳統食物不是那麼的物美價廉阿....lol 


記得以前去蘇格蘭玩的時候,有被導遊帶去說是第一名的炸魚薯條店試試看
我只記得,在冷冷的海邊吃排隊好久買到的冷冷薯條跟冷冷炸魚
恩...一點都不知道那個第一名哪冒出來了XD
相較吃下,倫敦這家真的好吃不少呢!
不過...真的要有興趣來吃才好,
不然如果只是抱著"都來英國怎麼可以不吃有名的炸魚薯條"的心態

結帳時要吐出10幾鎊的錢,可能會心有怨念就不好了XD
 
如果忘記招牌什麼的話,記得門口的門牌號47號,恭喜你到了!!!!

 

走路小建議:
從Covent Garden地鐵出站後往左手邊走,遇到T字路口請右轉
走走走會碰到一個交岔口,右手邊會看到AllSaints的店, 
那就往左手邊的小路一直往下走吧 (他是非常非常緩的小斜坡向下)
看到左手邊的47號就沒錯了唷!!


 
 


英國行紀錄難產ing 掰掰

 
*2012英國好久不見 之 延伸閱讀* 
 旅行 ♥ 英國倫敦的舊地重遊即時日誌(上)
 旅行 ♥ 英國倫敦的舊地重遊隨筆日誌(下)
 食記 ♥ 英國倫敦-The Ritz London必吃的經典英式傳統下午茶
 食記 ♥ 英國倫敦-Soho蓋出名台灣珍珠奶茶&中國城越南菜館
 
 食記  英國倫敦-中國城繼續吃之九龍酒樓小點心&金龍軒
 食記  英國倫敦-泰晤士河夜景相伴的OXO Tower晚餐,浪漫首選!
 購物  英國倫敦季末Final reduction的精彩戰利品之行李爆炸了啊!!!   
 旅行  英國倫敦-Greenwich格林威治天文台&Thames Cruise泰晤士遊河 
 旅行 ♥ 英國倫敦-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London Eye倫敦眼     
 旅行  英國Bicester Village Outlet-血拚戰利品分享之錢再多也不夠用啊!!! 
 旅行 ♥ 英國Bicester Village Outlet-名牌集散地之攻略小說明  
 喜歡的就推一個吧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