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不是資深的韓劇迷
但其實也看過許多大家都大推的好戲了,每看完一部,心中多少都會有悸動和感觸,
曾經有想要提筆(明明就是打字)寫下心得,但最後總是作罷
像看完女人香氣跟49日的時候,剛好碰到前男友過世,打開編輯器好多次就是頭很痛寫不下手
後來即使愛上朴施厚、把他全部的戲都追完,也還是千頭萬緒打不出心得來...(施厚對不起阿~~~)

但是,屋塔房王世子辦到了!!讓我要完成這個以為永遠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了!!! 

在他ON檔時,我發誓絕對不能看! 因為此生唯一一次追ON檔是城市獵人,搞得我心慌意亂很多個星期
這樣實在是太擾亂正常作息,只好等他播完一次看完(但20集不到3天就拚完也是擾亂作息啊哈哈哈....)

從星期天看完到現在,後半段RE了不知道多少次,就是死都不想從這個坑爬出來啊....

(以下純粹是自己對於愛情線的心得感想及劇情抒發,偵探世子部分只能給他讚而已)

 
 
我其實是個很迷信的人,以前遇到重大瓶頸時,算命塔羅什麼都來
所以問我相不相信前世今生? OF COURSE I DO! 我當然相信!!
我一直都覺得現在在身邊的每個人,不管是對你好或是對你壞,上輩子一定都是有關係的
他可以是來報仇或是還債,都是有可能的
緣分這種事情,我覺得是註定的。

看完王世子之後在我心中一直浮現兩個詞: 緣起不滅 & 觸不到的戀人

300年前的朝鮮,男一世子李恪跟女一左相之次女芙蓉註定有夫妻之緣,                               
                               但女二花蓉的忌妒心作祟,使他們有緣無份 
300年後的紐約,男一泰瑢跟女一朴荷明明又有緣要走在一起,                              
                               卻因為男二泰武的忌妒心作祟,使他們近乎天人永隔  

忌妒心即使穿越了300年還是要毀掉男一和女一的緣份
雖然芙蓉轉世成朴荷之後沒有了前世的記憶,但意外穿越300年的世子要繼續他們上輩子沒有結果的緣份啊!!
我只能說這就是所謂的緣起不滅吧!

在300年後的首爾他們相遇相知相戀,朴荷算是圓了上輩子芙蓉沒完成的夢
問朴荷到底是什麼時候喜歡上世子的,應該是說上輩子就喜歡上這個人了吧....
所以血液裡面就一直有"愛他就要保護他"的天命吧!   

那世子呢? 本為了調查世子嬪之死而意外穿越時空,
也一直認為自己是喜歡世子嬪的所以才會千方百計要以現代男一的身分留下來  
但在我看來,那不是喜歡更不是愛,只是一種認知/任務而已。
 
他認為要找漂亮的女子做嬪宮,他認為自己是愛著世子嬪所以來到首爾。
因為朝鮮時代的宮廷文化與制度,娶了漂亮的世子嬪所以能夠生很多小孩延續王室後代,
一切的一切只是建立在為了保全王室這條路上,
所以他應該不懂什麼是愛,他只是跟循著老祖宗的腳步去當他的王世子而已...   

所以當一開始在火車上朴荷靠著他肩頭睡著,他下意識地要推開,
應該是他覺得:我要找的是嬪宮!這女子在幹嘛啊!男女授受不親阿!而且我是王世子!我是國家的根本耶!
但直到後來從春川回來的公車上不自覺的將朴荷按回自己肩頭上睡著...
這邊柿子喜歡上朴荷了嗎? 我覺得是還沒有,不過心裡已經開始在乎這個人了...
他開始心疼這個女生又哭又笑,不自覺被她的喜怒哀樂給影響...
心疼她沒有母親沒有童年的回憶,所以想當她的依靠...
甚至我覺得在當下將朴荷離開的頭按回世子的肩上時,所表達的也是一種"王"的氣勢!
所以才會有嘴角那一絲略有戲謔但霸氣的笑容阿.... >//< 
王想要關心你、王想要疼妳,頭閃什麼閃阿XDDD(歪了歪了我....)




 

也就此開始他們緣起不滅的愛戀...

一度以為自己走歪的世子(又是認為應與有世子嬪相同容貌的女二世娜結婚),意外與朴荷相戀
王世子可能沒談過戀愛,上輩子就世子嬪一個女人,又對他百依百順,不知道該怎麼跟女生告白
碰上猜不透想法的朴荷(我覺得其實很好猜阿,世子真的很不見多識廣耶XD)
手法好激烈只好來個淚眼bobo阿....





 

中間過程說峰迴路轉也不為過,最後發現了芙蓉為原定的世子嬪之實
世子確定這趟穿越時空300年想要見的人就是朴荷啊....
不只是替自己跟上輩子無法結髮的芙蓉相見,也是替自己的轉世泰瑢先鋪好路,之後要談戀愛可能比較容易

世子在醫院對著植物人的泰瑢說會替他伸冤、替他作完泰瑢該做的事情,
我想最該做完的事情就是與朴荷相戀相守吧...  
 



 

但也在更相愛之後,朴荷知道世子不是這裡的人,遲早總有一天會走
世子覺得既然無法天長地久,那就不應該曾經擁有太多,那只會給他們帶來更多的傷痛而已
當下的朴荷想擁有的是與世子相愛的痕跡,她真的"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當兩人牽手躺在床上時
世子說:謝謝你 (讓我知道什麼叫愛情!也讓我知道有人這麼愛我)
朴荷說:不要說這種話
世子說:對不起 (我沒有辦法在這裡陪你老去,留你一個人下來守著我們的屋塔房)
朴荷說:不要說這種話
世子說:我愛你.....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在最後兩集哭的比石門水庫洩洪還誇張,衛生紙一張接著一張
少了F3的兩人婚禮,簡單溫馨卻很傷感
交換完誓言之後的深情流淚之吻,讓大家也跟著他們一起哭
因為就連我們都感覺到這場婚禮是世子還給上輩子欠芙蓉的,
如果結束了也就代表世子完成自己穿越了300年的任務該回去自己的時代了....











(觸不到的戀人阿....害我又要淚崩了....) 
 


因為以邏輯來說,不同時空的人是註定無法長相廝守的
因為這不只破壞了自然界的平衡,也會因此更改了歷史
所以在這一點上,只好回歸自然讓世子在最後還了上輩子的緣之後回到300年前的朝鮮...

令人傷心的是,即便世子回到朝鮮,芙蓉已不在了,與現世的朴荷又成為觸不到的戀人...
芙蓉留下的絕筆信,看在穿越回朝鮮的世子眼中,心中是無限的憤慨難過懊悔跟愛戀
世子只好用穿越時空的情書訴說心情...
世子還很貼心用韓文書寫,一切的一切都是證明他真的有去過300年後的首爾




在世子心中,朴荷永遠都在!還有F3的蛋包飯跟運動服可以證明他這不是夢一場,讓他真實記得有愛過朴荷

在朴荷心中,世子永遠都在!雖然沒有前世的記憶,但這輩子能與世子相戀一切也都足夠了

對於結局算不算是happy ending呢? 至少對我來說不太算是(因為我腦袋笨,不喜歡去想像開放式結局阿,這好淚人)
泰瑢: 怎麼這麼晚來? 我等了好久
朴荷: 你在哪裡? 我一直...都在這裡
世子: 即使過了三百年
朴荷: 我依然愛你。









 


到底是世子開了雙核心?還是朴荷心理的投射作用呢?
我覺得剛甦醒的泰瑢在果汁店還沒有記起前世今生,只是覺得這個女生好像在事故兩年前有見過,她很漂亮
回家之後邊畫下素描邊想起兩年前、也想起了上一輩子的緣份
(我覺得不全然是記起所有的事情,只是觸發了潛意識的魂而已)

在南山塔下與朴荷見面的,八九不離十是世子魂了!(但他還是泰瑢....)
那個手背在後面的動作、握朴荷手的方式,
讓朴荷知道雖然他看上去不是世子,但朴荷心中認定他是世子就夠了....
 
說這樣現代泰瑢跟古代芙蓉很可憐嗎? 一個是疑似軀殼被占去、另一個則是沒愛到就死去
但其實四個角色不就是兩個靈魂而已嗎?
從頭到尾也都用"生即是死,死即是生"來貫穿全劇
雖然在生的時候無法相依相守,但用輪迴轉世將緣份延續下去,
即便是死了又是新一段的序章開起~
只要有記憶,這個緣份就會一直走下去...
有些事、有些人、有些緣,註定會在一起就是會在一起
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再怎麼強求也是得不來的....

看了很多資訊之後,知道是編劇在喪妻之後寫出這部劇的
讓我更加動容而已...
不管是兩人躺在床上的對不起我愛你對話,還是求婚告白及婚禮誓言
都是一種對過世妻子寄託自己情感的話語,也歸納出小小兩點啟發:
1.愛情不是自私的佔有,而是無私的付出
2.愛一個人,不在乎是能跟他在一起多久,而是珍惜能在一起的每分每秒
  即便是分離之後,至少可以用幸福的回憶撫平失去的傷痛

 



以下是跌入有天坑的頭昏昏胡言亂語

去年看成均館緋聞的時候,就覺得這個男生長的很特別,戲也演得不錯
馬上去翻了維基百科來看....什麼!?是東方神起!?!
以前的確有聽過這個團體....他們很紅嗎....
(天哪我現在完全回想不起來唸書時代有任何跟他們有關的記憶耶)
不看影片文字檔還好,看了之後大概有幾個禮拜都頭暈暈狀態,覺得他好可愛啊!!!
完全勾出了姊姊魂(明明同年才大有天幾個月而已哈哈)
中間一度想看Miss Ripley,但第一集就讓我吞不下去,看了大家一堆心得文之後更是看都不想看
(只是說這樣依舊可以拿下百想藝術大賞的人氣獎,有天真有你的!!!)

屋塔房則是讓我再度跌入坑中,中毒跡象還不輕....
還翻出了之前沒發現的他會抽菸!原來他有刺青!...但完全不影響我哈哈哈...
因為抽菸要抽的好看也不容易,刺青也還蠻性感的阿(馬上被男友揍飛....)

我是認真覺得有天很會演戲,而且不會有歌手轉型成演員中間的大落差
把歌手跟演員的腳色都可以扮演得很好就是有天厲害的地方!
我想年底的SBS大賞應該至少三個獎跑不掉吧哈哈哈!!!!

屋塔房也順利擠掉秘密花園在我心中的排名了!!!!(但依舊是前三名哈哈)
現在TOP3有兩部是有天的戲實在有點嚇人啊哈哈~
 
ps. 前面迷戀有天太嚴重,趕快稱讚一下男友厲害的地方好了
是說星期天看完結局之後一直很惆悵找不到地方發洩,就跟男友邊視訊邊要他聽我講故事大綱
10分鐘快速講完之後,男友馬上很聰明地說: 有BUG! 我說哪裡?
他說:世子回到朝鮮寫的那封信照理說在現代去挖玉貫子的時候就會在啊!因為那是過去發生的事啊!!!
天哪!他好厲害!!!而且居然有認真在聽我講故事耶哈哈哈...

 
最後放上屋塔房的OST-過了很久(智榮oni真不虧是OST女王!害我聽歌都會想到畫面想要哭啊....)




下台一鞠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