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長的長頸鹿哪裡見??? 
TIME FOR CARNIVAL!!!!!!!

Carnival season基本上是在Lent四旬節前就會結束,通常是在2.3月的時候,為期會從星期至月來計算
大家一定都聽過威尼斯面具節/嘉年華會(The Carnival of Venice),那就是最有名的carnival之一~

但也別小看了Verona,Carnival in Verona可是相當古老,可以追溯到西元1531年,是義大利最古老的嘉年華會之一
Carnival in Verona的由來簡單說就是當年的食物短缺,人民生活困苦,
面臨飢荒問題,尤其在市內最擁擠之一的St Zeno's區問題最為嚴重
而Tommaso Da Vice-一位很有錢的名人就捐錢讓窮人去買麵粉來做gnocchi(馬鈴薯餃子)來填飽肚子
依他的心願,每年都會在carnival的時候提供gnocchi和酒給St Zeno's的人們。
往後carnival的遊行就是由gnocchi之父作為領頭展開慶典了~
而想要被選為當年度當gnocchi之父的人,可是要在carnival前的一個月就來提供gnocchi和酒來吸引大家的選票呢 


上圖這個人就是gnocchi之父~我在離開Verona那天再度遇到的遊行中有看到他! 
但當時只覺得這個人的假肚子太大太假好奇怪,就沒拍他QAQ 沒想到他就是gnocchi之父!失敬失敬~
而他叉子上叉的就是gnocchi呢~

說完了carnival的背景之後,就來隨著照片再遊玩一次Verona嘉年華會吧!
先提醒,照片可是非常的多喔~雖然已經挑過了,但嘉年華會隊伍超多超長,還有一些都還沒拍到的QAQ

上一篇說到在吃午餐時就被熙來攘往的人們拉去了注意力,
廣場上的人越來越多,因為嘉年華會可是冬天中的一大盛事呢~

這些人所在的位置也太好了!完全不用人擠人就可以看到遊行的隊伍了


除了遊行隊伍外,布拉廣場上也越來越多穿著有趣衣服人們的加入
其中最吸引人注意的就是這隻頸鹿!!!!
遠遠看到我就大喊要跟他拍照啦!!!!!

照片實在太有趣容我再放一次哈哈
這是也不得不驚嘆一下廣角鏡的威力了!!!不然這麼長一隻的頭該怎麼放進畫面中阿XDDD


當遊行隊伍走進布拉廣場的時候,還有警車開道,十分威風!

很多中古世紀的變裝,圖中粉紅色衣服小女孩還一直在灑東西,那時候不知道她在幹嘛
再往下看就知曉了XDDD


在認真投入遊行之前,還先進去了一趟Arena,才能拍照這樣的畫面~
綠蔥蔥的公園、夾道歡迎的人群跟顏色繽紛可愛的小房子們所構成的畫面有十足的歡樂氣氛

除了遊行隊伍會變裝外,小朋友也是人人都要來一身卡通裝!
外國小孩好可愛,雖然小小年紀但也感覺出他們奮力想加入大人世界的努力~一直搖搖搖的說


被人群推著推著看到了一間冰淇淋店,義大利的Gelato舉世聞名,當然再冷也要來吃一下了!
而且價錢跟以前一樣都沒有變,啾肝心!!!


口味好多,看的都眼花撩亂了


結果買了兩球~香蕉跟開心果,這樣才2.5歐很便宜耶!!!
香蕉的香味很濃,都差點蓋掉開心果的味道了XDDD
好吃的冰淇淋不管天氣有多冷吃起來都一樣美味啊!!!

接下來就拎著冰淇淋一起去好好走遊行囉!!!!


這是內城牆的城門,遠遠看他的時候覺得好像key上去的一樣
太有童話故事中午夜城門的感覺了~
那個鐘晚上還會發亮的說,別有一番風味~另一篇再敘囉~

穿過城門之後看到一堆人攜家帶眷拎著小孩子參與盛會,頓時覺得推著娃娃車的媽媽辛苦了阿!


還記得前面有提到有個小女孩會一直在拿東西在灑吧!
就是碎紙花!!!!
樂隊還怕碎紙花掉進去影響吹奏特別用布封了起來呢XDD

灑碎紙花是這邊遊行時的傳統,路邊還會有人賣一包包的碎紙花
一包1.5歐,分量很足呢!
那時看路人跟遊行的隊伍互灑覺得很有趣,還想說怎麼都沒人來灑我,是我看起來太像觀光客了不能灑嗎QAQ


恩阿~~那天的天氣真的超棒的說!晴空萬里,0度的低溫瞬間也溫暖了起來
路上沒有一處不是人,這就是嘉年華會大家齊聚歡樂一堂吧~


遊行隊伍中還有不畏冷風的短裙啦啦隊!
義大利的女生 腿普遍來說真的都很好看呢~~


接下來的另一組也是青春活力路線!
看起來都是國中生的年紀而已呢~

背後風光太美好,在做波浪舞的時候連路邊的阿伯都盯著目不轉睛擋到我的鏡頭了呢XDD

這個大豬公則是讓我大笑了XDDDD
雖然ham這些在歐洲國家是人人都會吃沒錯,但放隻大豬公遊行,我一瞬間以為自己回到台灣的元宵節燈會之類的XD

藍天綠地還有滿地的紙屑,這裡的嘉年華遊行真的很特別XDDD
到這時我還在碎碎念我怎麼都沒被灑紙屑...結果....後來.....Orz.....


鏡頭移回遊行隊伍身上!
這些色彩繽紛的阿伯好賣力的吹,前面還有一組是吹江南style!!!整個氣氛被炒得很熱鬧呢

這幾個人讓我以為是威尼斯面具節的隊伍走來了Verona (不過兩地真的也蠻近,火車一小時出頭就到了) 

現在想想是還蠻慶幸在這裡有看到面具人參加遊行的說,因為接下來的威尼斯遇到不可抗力的恐怖情況阿XDDDD
但講真的我覺得這種面具看起來好可怕,我還是喜歡眼罩式的多一點啦


走著走累了發現旁邊的red bull車在跟我招手,就趕快跑過去拿免費的飲料喝
結果越來越多人發現是免費的就蜂擁而上,一下子車子裡面的red bull就被搬空了XDD


遊行隊伍越到後面越少,所以人們開始都走在大馬路的中間跑跑跳跳的
我也不例外~結果....

一不注意還真的被遊行隊伍的領頭灑了我一身紙花!!!!!!!!!!!!!!!!!!
這裡冬天靜電又很強!!!我怎麼抖都抖不掉~好可怕!!!!
原來被灑紙花的瞬間有種要窒息的感覺~因為是整個往臉上丟、往身上倒~
好!我想我真的有參與到嘉年華遊行了XDDD


在回頭路上的時候,又看到一腿長超美的義大利少女!!!
屁股上還弄了條尾巴!!好萌好萌~~


跟著遊行隊伍走有個好處,會帶著你穿越大大小小的巷弄,主要的街道無一放過的說~
走著走著來到了Corso Cavour街道的尾端,出來旅行見到雕像必合影阿XDD


而對面就是老城堡Castelvecchio
這裡曾經Verona領主史卡拉家族的城堡,中間易主過很多次加上時間歲月戰火的摧殘,在1960年代重新改建為市立美術館
裡面放著是14~18世紀的美術品,對西洋古典文物有興趣的人應該是不要錯過才好

磚紅色的城牆配上藍天白雲是股和諧的韻味,配上城牆下狂歡的人們,有種古今交錯、穿越時空之感
原本想要進去一探究竟,但還要穿過重重人牆跟遊行隊伍似乎有點太累了,就此作罷好了~~
一個地方一次就走光光的話,哪還有二訪的動力呢XDDD

突然很想要漂浮一下,我發現我一點天份都沒有~看來旁邊的天線寶寶還更可愛一些!!


走過老城堡之後又隨著隊伍穿梭到不知道哪裡的小巷,看起來有很像中亞民族風格的舞蹈在那邊轉轉轉

音樂很high、他們也很好,讓人會忍不住很想跟他們一起跳來跳去


太陽開始西下,看我緊握拳頭,因為當時越來越冷快凍僵了XDD

但可愛的米奇米妮又讓人活起來一直東拍拍西拍拍了

右邊那位老兄是路人誤入以為自己是遊行隊伍嗎XDD

又是另一批的中世紀中年人士,年紀大的人還這麼興高采烈來參與活動,讓年輕人都要自嘆不如了

這是快接近尾聲看到最high的一團了!!!!
不知道她們從哪裡開始跳的,感覺應該也要跳累了才對
但最前頭的女孩還很賣力在喊著拍子,完全沉浸在自己的跳舞世界中~很有嘉年華舞動自己的使命阿XDD


路上的cosplay中還讓我看到帥氣的傑克船長!!!!哦!!!絲毫不遜色強尼戴普耶!!!!
後面的女孩是想要偷襲船長嗎>///<


 

天要暗了,遊行隊伍也累了,大家都累了
好有趣的一下午,跟著隊伍穿梭大街小巷、還被灑了一身的碎紙花!
沒想到隨意的度假還碰上了一年一度的嘉年華會,這種不期而遇的驚喜最讓人開心了!!

What a wonderful day!!!

The End 
 
【延伸閱讀】 
 ★ 旅行 ★ 2013義大利 Verona● 啟程~From London to Verona ♥
 ★ 旅行 ★ 2013義大利 Verona● 沒去米蘭也要住一下的Hotel Milano!!環境交通優!大推薦~ 
 ★ 旅行 ★ 2013義大利 Verona● 布拉廣場Piazza Bra的愜意午餐!白酒美食陽光的嘉年華前奏 
 ★ 旅行 ★ 2013義大利 Verona●古羅馬的洗禮part1-Arena競技場、布拉廣場的日與夜
 ★ 旅行 ★ 2013義大利 Verona●走進茱麗葉之家,Verona你的名字是愛情啊!
 ★ 旅行 ★ 2013義大利 Verona●百草廣場與兩大教堂Santa Anastasia、Duomo
 ★ 旅行 ★ 2013義大利 Verona●古羅馬的洗禮part2-當走過舊橋,就置身羅馬劇場的饗宴了 
 ★ 旅行 ★ 2013義大利 Verona●飄散道地古香的義大利美食餐廳-Ristorante Antica Torretta 
 ★ 旅行 ★ 2013義大利 Verona● 有點遙遠..那個埋葬了愛情的茱麗葉之墓~
 ★ 旅行 ★ 2013義大利 Verona● 領主廣場、市政宮、羅密歐的家...最後的漫步&前進威尼斯!!!
 ★ 旅行 ★ 2013義大利 Venice● 義大利國鐵訂票.Venice Card+如迷宮般的旅館Al Canal Regio
 ★ 旅行 ★ 2013義大利 Venice● 當旅行在大雪紛飛的聖馬可廣場、總督宮、鐘樓... 
 ★ 旅行 ★ 2013義大利 Venice● 歐洲第一間咖啡館-花神咖啡館(Caffe Florian)到此一嚐! 
 ★ 旅行 ★ 2013義大利 Venice● 在大風雪中是用生命在拍照啊+連吃兩晚的威尼斯小餐館
 ★ 旅行 ★ 2013義大利 Venice● 放晴的威尼斯. 里阿爾托橋. 型男咖啡店. 誤點的飛機回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