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下班後的美食跟好酒真的會讓人有種越夜越美麗的感覺啊!

 
=Diary Bistro=
址: 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53號
電話: 02-2706-3553

 
因為有人又要回美國了!
原本想說要去達成前進Club Myst的任務,但女人心海底針~善變到前一刻想說喝小酒吃點東西就好XD
於是就訂了這家Diary Bistro來小憩一下了! 

雖然我們只有三個人,但位置寬敞到不行的大!
不像一般餐廳內的桌子(哦~他們說自己是Bistro,不是餐廳~)
反而有點像開放式廚房的流理臺可以在上面揉麵粉一樣的感覺XD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餐桌、碟子跟刀叉,都是衝突的,但就是有種不一樣的協和~
是...想要有在家裡廚房大口切肉大口喝酒的感覺吧!


這裡的酒單跟菜單是分開的,都是用手寫的!
我很佩服用手寫菜單的....不累嗎XD

每一種調酒看起來都不錯,而且因為小V上次來過,所以服務人員認出來就蠻親切的幫忙介紹酒水跟餐點囉~ 



一眼望去不難發現這裡餐點的單價都比較高,
我覺得來的人應該大部分是享受氣氛聊聊天喝喝酒吃點東西,走吃巧不吃飽的路線啦哈哈~
(怕餓的人可以隔壁燒烤店先吃到飽,再來喝酒點個小菜囉!)
雖然我看到上面有寫晚餐時段會有低消,但可能我們點的也不太少,服務人員就自然沒提這一塊了
所以不知道最低消費是多少阿XD 


我們位置旁邊就是超級開放式透明廚房!
玻璃波~~~亮的哩!讓我一度懷疑我跟廚師中間到底有沒有東西隔著啊....
不過很喜歡這種可以看到廚師做菜的感覺
就像是每次去吃路邊攤我喜歡坐在攤子車的正前面那樣哈哈~


點完菜之後先來了一小杯....乾乾的...原本以為是花乾之類的食物

結果是好好吃的鳳梨乾喔!!!!!
酸酸甜甜的,很開胃~但份量好少,害我只能小口小口吃,深怕一下子就沒有了XD
不過在等待朋友到來時,我們玩了很無聊的遊戲-把手機放一邊,誰先拿起來把弄就要請客好了!!!
好緊張的遊戲啊...
結果還真的這樣不小心漏接迷路朋友的電話XD
唉唷~智慧型人生,大家多擔待一下囉!



雖然說有很多調酒可以點,但這天的狀態比較想來點大口冰涼的啤酒!!! 

好喝!小麥味很香醇,不會有苦澀味,咕嚕咕嚕喝都沒問題唷!!!

 

小V點的SIDE CAR~我喜歡三角酒杯的樣子,很秀氣的感覺!

我覺得店家很貼心,每個調酒底下墊的墊子上還有這杯酒的品名跟小介紹
真的可以來玩一個收集杯墊的遊戲呢!!!
而且仔細看還會發現上面有DIARY的浮水印,這種小小的用心,我們看到了

 
=題外話=
在等待餐點上來時我們很無聊把很巧的姐妹包放在一起拍張照
但沒想到...一眼就看出哪個新的哪個舊的...lol 
哦~~~>< 我沒有不好好保存啊...就只是...提把真的越來越軟也不是我的錯XD 噗噗~



將將!等了一會我們的鄉村麵包來了!!! (NT$250)

(原本是有法式核桃可以選的,不過因為去的時間較晚,只剩下法式麵包一種口味了)

看似完整,其實已經有切成螺旋狀可以讓我們撕起來的說~
雖然扒開來看有點空心,不是很實的那種法式麵包,
但咬下去有股熱氣冒出來的感覺,在冷冷的冬天吃到真的是很開心呢!
而且外皮不會太硬,應該是說比較韌、比較有咬勁,多嚼幾下還會多嚐到麵包香味呢~

每一份鄉村麵包都有附三種抹料,從左到右:蘋果白蘭地、檸檬奶油、豬肉抹醬
我最喜歡的是蘋果那個!!!不會有酒味,但蘋果的香氣跟法式麵包異常的搭配,害我們三兩下就把醬吃掉了
好險老闆人很好再給我們一盤的說
檸檬奶油吃起來有種...對我來說是空靈的感覺...因為就輕輕的...奶油味可能因為參雜了檸檬而比較淡一些
肉醬的話其實吃起來有點鮪魚醬的感覺,個人不喜歡也不討厭,但不失為一個特別且不錯吃的抹醬喔~


 
還有小V很推薦的手工菠菜餃 (NT$250)

端上來的瞬間,講真的覺得她的賣相算是一般般,不就是義大利餃子用奶油蘑菇醬去作嗎?XD
不過吃下去後,真的有驚人的感覺!!!!
如果這個可以像水餃一顆5元計算的話,我好想說: 老闆,給我30個!!!

本來小V還怕我會不喜歡 (因為有菇跟蔬菜),不過內餡拌的很均勻(=很爛),所以我也吃不太出來到底有什麼東西
淋在上面的奶油蘑菇醬好好吃!
是非常濃稠的那種,再配上皮非常的Q的手工餃,真的是絕配!!!完全打破我對義大利餃的壞印象欸~~~ 
可惜的就是他好小一個,一口一次就吃掉了....真的是吃巧不吃飽了><  


我還點了胖小腿來試試看!! (NT$320) 

偌大的盤子,放著兩隻胖小腿...欸...這樣夠嗎?XD
從外觀上來說胖小腿已經很成功吸引到客人的目光了! 
因為外皮的顏色烤的非常的均勻漂亮,好想馬上切開看看她到底有什麼文章在裡面!!

切開之後可以看到裡面是包著飯的唷! 非常的特別!真的超想知道它們怎麼把飯這麼塞進去還看起來完好無缺 

我們可以再近一點!!!
裡面的飯偏黏一點,跟小腿肉本身已經幾乎快融合在一起了
有覺得這個東西好像似曾相似嗎?!?!?!?!
沒錯! 他跟頂呱呱的呱呱包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尤其在咬了一口之後,更確定這個想法了哈哈哈
不過他沒有呱呱包那樣的油(呱呱包的皮好油好脆好罪惡阿....只是近年來越來越小,在搞什麼啊XD)
米飯跟腿肉的口感香氣都很match,真是佩服弄出這種創意料理的師傅呢!(說不定他也是呱呱包的迷之一啊...)


 
後來迷路的大V來join我們了!!!
於是乎又點了幾個小小菜來嘗嘗看
小V說這道蟹肉餅也是店內招牌很多人推,那當然要試一下 (NT$320) 

只是....他...會不會太小了一點....
雖然說肚子沒有很餓了,但是...320元吃這麼小一個餅,還是會心痛啊.....
 

那就由經典的囧臉來表達我們心中的無限囧吧哈哈....
 
 
雖然說還不錯吃,只是邊吃心裡邊淌血的感覺也不好受阿XDDD
再一次驗證: 這裡是走吃巧不吃飽的啦!!!!


接下來再下點本點了"功夫鴨腿" (NT$420)

size終於大了一點點了哈哈~
而且鴨腿肉擺盤的還真別緻的感覺,深怕不小心從下面拿,整個肉就要散了阿XDD

這裡的燈光拍人很不OK,但是拍菜都特別的好吃、很有feel哈哈~
去骨的鴨肉吃起來很方便,鴨肉本身烹調的味道就很夠了(但不會鹹),佐上鋪在底下的酸菜,別有一番風味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鴨肉是配上德國豬腳的酸菜! 味道不會不搭,只是,那他應該要叫"德國鴨腿"才是阿XD


Summary:

我覺得有點閒錢又想享受點有別於一般餐廳、且昏暗昏暗可以一親隔壁芳澤的話

不妨來Diary Bistro坐坐~因為真的蠻適合喝了酒微醺開始搖搖晃晃聊天打屁吃東西的感覺!

(那天就剛好隔壁桌是兩個來dating、想要一親芳澤的小ABC,
絕對沒有要偷聽,但他們講話真的太大聲了....幫我們的晚餐增添了不少笑料呢XD)
喝喝小酒吃吃小菜聊聊小天的夜晚很快就過去了,
下次三個人一起吃飯希望快點到來,因為實在太需要邊吃飯邊大笑來消耗熱量了唷哈哈~~



下次見 掰

 


 喜歡的話給個推吧: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