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鳳雛燉雞應該是我這趟韓國行中印象最深刻、最想馬上立刻再次吃到的食物了!!!!
怎麼會有這麼下飯、這麼辣、這麼好吃的東西啊~~~~~
這家店也是韓國朋友帶我們來的,一看到招牌就想起之前好像看到網路上不少推薦,等於是誤打誤撞撞到美味了
韓國朋友知道我很喜歡吃炒雜菜(잡채),但一直沒有特別的想法,
結果當天下午在想餐廳時就說鳳雛燉雞也有冬粉,要不要去試試看,而且就在附近而已(當時整個下午正在林蔭道晃晃)
聽到冬粉+沒吃過的東西+朋友推薦的當然要去一探究竟囉!

=鳳雛燉雞=(新沙洞店)

地址:首爾市江南區新沙洞541-14 一樓
電話:+82-2516-5687
交通方式:

從新沙站8號出口走出來的話,直走到新沙洞林蔭道(가로수길)時左轉,右手邊第二條巷子走進去就會看到了!
2  
這張圖則是鳳雛燉雞跟新沙站及狎鷗亭站的相對位置
所以如果要去新沙洞林蔭道(가로수길)的話,新沙站近許多喔
(淺紫色那區就是林蔭道)
3  

從新沙站方向過來的話,左轉進林蔭道後,右手邊第二條巷子走進去沒多久就會看到這個大牌子立在右手邊!
看到那樣一大盤雞都食指大動了,而且還可以外帶喔!

燉雞是源自於慶尚北道的安東地區歷史悠久的傳統美食,
以醬油跟糖為基底再加入蔬菜、雞肉、冬粉等料一起烹煮
聽起來很簡單,我想也一定不錯吃吧,不然怎麼會處處都有分店呢
4  
很簡單的門口,鳳雛二字都寫中文了,要找錯店應該也很難啦
5  
裝潢很簡單,感覺起來這家店並不大,大約10~12桌的客人吧
而且可能是因為我們六點就去了,所以當時店裡除了我們也只有一桌客人在用餐而已
6  
這裡的菜單超簡單!因為就只有賣燉雞這一樣東西!!!
可以按人份去點,1~2人份20,000韓元、2~3人份27,000韓元、3~4人份35,000韓元、白飯一碗1,000韓元
當然沒有意會到說東西到底會有多大一盤,於是我們就點了大份3~4人+兩碗白飯+一瓶啤酒
7  
當時還蠻好奇為什麼桌上會備有剪刀呢....後來食物上來就知道其用處了啊!!!(推眼鏡)
8  
燉雞上桌前先行來的泡菜跟冰冰蘿蔔湯
泡菜就蠻一般般的,不會說特別驚豔 
9  
這個冰冰蘿蔔湯也是開胃菜一種,韓國朋友說韓國人的泡菜蘿蔔等小菜會有各式各樣的,這就是其中一種
碎冰好多,酸酸甜甜還蠻特別的,因為蘿蔔都泡在湯汁裡面所以並不會特別酸
10  

小菜啤酒開胃沒多久,主食就上桌了!!!!←上桌時我的表情真的是這個樣子!!!
因為這3~4人份的燉雞....不會太大了嗎....我覺得五六個人吃都可以欸!!!!
看起來有點像家裡的紅燒雞,不過我想應該有他的特別之處吧
裡面看起來放了不少辣椒,一上桌韓國朋友就說辣椒要趕快挑掉喔,不然越放到後面會越辣
11  
看這盤雞就佔了桌子的1/3了吧
12  
我們點的飯在箭頭處,不是白米,有混點紫米(?)的感覺,好吃喔!
13  
這一整份燉雞裡面就是有超多馬鈴薯、黃瓜等蔬菜、韓式寬版冬粉跟好多的雞!!!
馬鈴薯好吃到不行,十分入味又軟爛,而且份量又很多,辣辣的很刷嘴讓人真的會一塊接一塊
醬汁非常下飯,害我淋了一瓢汁後,忍不住開始淋很多來吃汁拌飯了!!!
不過可能有人會覺得鳳雛燉雞的味道偏辣偏鹹,但是韓國食物大部分口味都偏重,反而特別對我的口味呢
雞肉也很嫩,雞腿肉蠻多的,雞胸也不會太澀,真的很好吃!!!
14  
重點當然還有超Q的韓式冬粉了!
不同於炒雜菜的細冬粉,這個冬粉就比較Q了也因此吃起來的滿足感就更大了!!!
也因為冬粉很Q,並不會湯汁泡一泡就爛掉了喔
15  
不過...用韓國筷子夾冬粉...真的一直滑掉阿!!!
而且冬粉們很長一條,難怪需要出動到剪刀阿
16  
我剪我剪!!!邊吃邊剪的感覺真的超過癮呢!!!!
這個冬粉好吃到快超越炒雜菜了...那就讓它們並列第一吧!!!
17  
雖然一開始韓國朋友就有要我們把辣椒挑掉,但我想還是留著一點好辣,因為辣辣的才好吃啊
結果沒挑掉的辣椒到後來真的完全發揮到他們的極致了!!!
整個湯汁非常的辣!!!最後是雖然很飽、雖然很想繼續吃,但會辣到有點點點吃不下阿
(而且會因為太辣,一直喝水、喝酒,這樣飽的也會很快喔!)
飽歸飽,馬鈴薯可是全都被嗑光光,因為真的是超級入味的啦(天哪半夜寫這個我真的快餓瘋了)
18  
這餐吃的太盡興,實在無暇多拍什麼照片
一邊吃辣辣的燉雞、想到就流口水的馬鈴薯跟Q到不行的入味冬粉,還要一邊來喝啤酒助興
辣的好滿足、吃的好滿足的一餐啊!
而且這樣吃起來四個人41,000韓元(台幣一個人才不到300元),我覺得CP值很高呢!!!
如果小菜種類可以多一點的話,那就更完美了!!!
回來都一直跟家人嚷嚷下次一定要帶他們去吃呢!
這是非常推薦要來的餐廳,而且分店又很多,是我這趟韓國行心目中的第一名了!這對我來說比人蔘雞更吸引人啊
 
The End  
    
【延伸閱讀】 

  ★ 旅行 ★ 2013首爾● 行前準備.首次搭泰航+前進旅館:Chungmuro Residence 
  ★ 旅行 ★ 2013首爾●【Day1】夜晚遊明洞逛街吃小吃+平價韓食-飯捲天國(김밥천국)初訪
  ★ 旅行 ★ 2013首爾●【Day2】觀光客必訪-一入宮門深似海:景福宮 
  ★ 旅行 ★ 2013首爾●【Day2】土俗村蔘雞湯早去免排隊(景福宮旁,景福宮行必備配件)

  ★ 旅行 ★ 2013首爾●【Day2】和王世子穿越的敦化門-世界文化遺產昌德宮+春天秘苑初訪(上)
  ★ 旅行 ★ 2013首爾●【Day2】和王世子穿越的敦化門-世界文化遺產昌德宮+春天秘苑初訪(下)
  ★ 旅行 ★ 2013首爾●【Day2】坐纜車上南山公園&首爾塔、飯捲天國吃宵夜&失敗的汗蒸幕
  ★ 旅行 ★ 2013首爾●【Day3】金在中coffee cojjee咖啡店再訪-迷妹就是愛喝咖啡買抱枕 
  ★ 旅行 ★ 2013首爾●【Day3】black'smith 狎鷗亭店! 義大利麵燉飯披薩樣樣好吃:)
  ★ 旅行 ★ 2013首爾●【Day3】朴有天Timeout關店前最後一訪&江南高速巴士站地下街購物 
  ★ 旅行 ★ 2013首爾●【Day4】韓國朋友推薦之"四月的麥飯" 平價養身又好吃的韓食!!! 

  ★ 旅行 ★ 2013首爾●【Day4】紳士的品格拍攝地之Mango Six島山店+新沙洞林蔭道(가로수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