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之所以要提早一星期來,也就是為了讓人心驚膽戰的分班考試啊!!!

在分享orientation跟分班考試之前,先來瞄一下學校大致上的樣子吧
韓國大部分的大學校園都蠻大又漂亮,像隔壁的慶熙校園美景就是出了名的漂亮
不過外語大....我想....是一個要讓學生專心唸書的地方吧XDDDD
走十分精緻迷你路線,如果慶熙的大小叫大學,外語大應該算是高中等級吧

校門口因為有新大樓正在新建中,拍起來實在是不好看><
以大學門面來說,真心覺得不大~我覺得國中的校門都還比這個大XDDDD
2  
這棟則是本館main building,跟語學堂有關的事務就直接上7樓辦公室即可,中午12點~1點是他們休息時間,有事可以先避開
3  
上七樓後出電梯右轉就會看到了 (2013年九月之後改在四樓 444室)
4  
跟我們這些學生有最直接關係的就是這間辦公室了!!!(推眼鏡)
5  

本館外面左右兩側都有小噴水區
休息時間會看到旁邊坐著很多人很納涼,因為最近首爾真的是很熱欸!!!!!!!只要出門一趟就像被水潑到一樣....
原來緯度高的國家夏天也還是可以這麼熱....天哪....
每天都熱到想撐傘,但我問韓國朋友說妳們都不撐傘對不對
她說對~會撐傘的都是年紀大的阿珠媽之類的....
是真的想要融入他們的社會,但我們不像他們曬了都不會黑!這....真的要氣死人了啦  
(不過好險帶了一瓶安耐曬...太有遠見了
)
6  

從本館出來之後,越過操場就會看到左邊的graduate school,這也是要舉行orientation和分班考試的地方
路程....大約五分鐘而已吧哈哈這個學校真的很迷你~
7  

這樣則是從graduate school的方向拍過去的,晚上更蠻美的,
因為本館上面的字會亮,只是跟相機的夜景模式還不太熟,等摸熟了再來拍夜景好了
本館旁邊是法學院跟student hall,大樓上貼的標語"외대를 만나면 세계가 보인다"感覺口氣很大
但只要想到去年歐巴馬都來了,覺得這也不無道理啦~而且這個標語可是在校園內隨處可見的呢
8  

場景拉回到舉行orientation與分班考試的禮堂,恩~禮堂也是很精緻路線XDDDD
雖說是10點開始,不過前面就先放影片給我們,韓文版跟英文版的學校介
順便也看了一下在場的人,座席大概佔了70%,還是亞洲人比較多,我想最大宗的還是中國人跟日本人了吧
9  
orientation正式開始之後有人上去韓英致詞一下,不過...我覺得那老師的英文講的有點糟糕XDDD 
感覺是沒有re稿突然被推上去的那種感覺
接著就是介紹學期內一些時程的安排,像是期中期末考舉行時間
最後則是分兩大批拍團體合照為orientation的部分畫下句點
10  

接下來應該就要大家會比較關心的考試方式跟內容了
一剛開始老師們會請完全沒有學過的去前面登記,其餘的就是人手一份5張(還是六張?)A4紙左右的考卷
最前面就是이/가 을/를那種選擇題、還有如何運用文法將兩個句子寫在一起的題目
後來開始進入間接語法、選出自然或是不自然的句子跟小文章閱讀測驗,真的是越到後面越難,會有點頭皮發麻啊XDDDD
如果寫完了就可以說要去進行口試,會依序一個個人帶出去找老師口試
我算是比較後面去口試的,所以是考卷寫完帶去給老師、邊口試邊看手寫的試卷

口試部分最一開始就是問基本的自我介紹、學習契機等等
接著開始有點像跟老師在聊天的感覺,老師也會帶領著希望學生能講出某些文法
最後面一題還問我說如果要跟人介紹韓國,那要怎麼介紹哩XDDDDD
我記得之前看過人家被問這題,也在準備時曾經有想過,結果一緊張就整個忘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師邊聽口試邊看考卷就說,很奇怪為什麼越難的題目我都會對、越簡單的文法反而錯掉~~~
實在很想跟老師說台灣學韓文的進度沒像韓國這麼快阿!而且你們覺得很簡單的其實對外國人來說是難的耶XDDDD
原本以為分班結果會在之後才公布(因為orientation時有說星期五會公布)
結果老師就直接說她覺得我的文法算弱,放高一點的班可能會不好,那就從三級開始,這樣三四五六級念完差不多一年
聽到之後整個都要痛哭流涕了!!!XDD馬上連聲說謝謝謝謝謝謝~

因為之前看網路上一些心得分享都說口試如果講不好,基本上都有很大的機會被打去一級~
而且朋友的朋友韓文系畢業來念語學堂,居然連兩次分班考都是三級....所以先前一直都蠻擔心的
結果知道可以從三級開始真的蠻開心的(因為半路出家還可以跟專業的差不多嘛XDD)
而且因為是上午班,下午就多了很多時間出來了哈哈哈哈
看到正式出來的分班表,一顆心也放下了 

今天也開心地跑去買了三級的課本,外大是用自己的教材,我覺得很精美很漂亮、是材質很好的彩色印刷
一二級的課本裡面還會用英文解釋文法,三級開始就沒有英文解釋了....很好....這樣想要不進步都難哈哈
此外,一二級都還有多一本workbook(應該就是練習本),不過三四級就單用這一本來上口說,這樣也可以少花一本的錢囉XDDD
11  
剩開學前的時間趕快補起來不足的文法吧!!!!
念書模式也是該啟動一下了

The End 

臉書上會有更多即時的韓國分享~有興趣可以去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