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2  

我的第一學期結束了!
所以該來整理下半學期的東西了~~

在期中考後、期末考前有兩個蠻重要的東西
一個就是演講比賽,另一個則是期末演戲發表(這是有算在口說分數裡面的)

演講比賽是各個級別分開,一班有兩個名額可以參加
不過這次我們七個班只有10個人參加,有些班一個都沒有XD
其實我很怕生,很不喜歡在很多人面前講話
但老師在介紹演講比賽的時候,老師說 : 如果是前三名的話,期末的interview免試,該部分直接滿分喔!!!!

聽到這個真的耳朵都豎起來了!!!
因為期末考的口試不像是期中考跟老師一對一問答而已,而是兩個老師對一個學生,光想的就讓我頭皮發麻...
所以為了不想要跟老師們一對二,毅然決然報名了!!!!!

有四個主題,除了我是xxx以外,還有成功與失敗及我喜歡的xxx

身為JYJ的狂飯,一定要介紹我喜歡的JYJ!
於是我就以這個為題,還請韓國朋友幫我看稿子~
原先怕韓國朋友笑我的韓文,但她說她很訝異有這種水準(不過也有可能是客套話啦XDDDDDD
所以每天努力背稿,就是要等到8/2演講比賽的來臨 (而且因為8/3是俊秀首爾演唱會,我希望有好成績去看演唱會阿哈哈)
d8  
而演講比賽蠻特別的一點是,班上同學幫忙畫的應援海報也是有比賽的
畫最好的班還有一個蛋糕當禮物!!!!
我們班的同學好認真,知道我愛JYJ、也知道我的主題是JYJ,所以海報上大大的JYJ~真是可愛哈哈
d5  

d6  
演講比賽雖然人沒有很多 (7.80個人聽),但還是超緊張!!!
而且居然要站在正中間,還不能自己操控PPT!!!!!!跟計劃中完全不一樣.....
不過演講途中看的出來大家對於我的主題應該還蠻喜歡的,一直有人在拍照XDDDDD(因為PPT上都是JYJ哈哈哈)

演講完同學們都說很好、覺得一定可以前三XDDD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更不如老師計算
只有參加獎而已啊....
雖然有點難過....(因為真的覺得前三名還好XDDD 而且時間超級不足也得名這沒道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算了~~~同學們喜歡我也很高興了哈哈哈
d7  

演講比賽就這麼告一段落了~必須再投入隔一個星期的演戲發表才行!

每組演10分鐘的戲,故事要有意義並融入這級所學到的語法
我們演的是外出旅行會發生的事情XDDDDD
會迷路 會身體不舒服 還有遭小偷~哈哈很生活化
還蠻有趣的,看看同學們的戲,雖然演技這塊有點點點點無聊
但可以從中學到看人家文法怎麼運用,是還蠻不錯的呢!!!
1002576_10200392703235676_855500022_n  

演戲發表之後就是有點點緊張的期末考了XDDDD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下半學期過得特別快,所以要背的文法好多塞的頭有點爆炸
但因為已經有了上一次期中考的經驗,緊張歸緊張對題型不會太害怕就是了

星期二筆試的聽讀寫其中比較不一樣的是!
需要寫一篇小作文,十個句子以上,然後要用到給的範例文法中的至少五個(我記得考卷上給了10幾個文法)
題目是暑假計畫,還蠻好寫的,但比較怕湊不到10個句子啊>< 只好到後面開始瞎扯淡了哈哈哈哈哈哈

筆試跟口試一樣是不同天,星期三早上9點半就輪到我考口試了
各級的人都在教室外面等著,氣氛超級緊張.....
d10  
我是我們班第二個,第一個是大陸男生,他一出來我們就問他的題目,老師要他比較一下韓國大學生跟中國大學生的差異
這題目好難XDDDDD 救命~~~~好險我不是大學生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面試的兩個老師裡面其中一個會是自己班上老師,所以是由該位老師出題
輪到我的時候是叫我講最推薦的旅遊地方!
雖說我期中口頭報告已經發表過長灘島了,但因為是口試,腦袋也是一片糨糊,把我可以想到長灘島的好處都講遍了
重點是...口試時要運用三級學到的文法才會有好成績,桌上也會有一張文法紙,忘記的話可以看
但根本沒有時間去看,光想內容都來不及了啊哈哈

自己一個人講完之後,兩位老師會再分別問問題,
另一位老師說講得很好沒什麼問題XDDDDD 真是鬆了一口氣~~~~~

結果就這樣在8/14星期三不到10點結束了我的期末考

而且在11點多的時候,突然接到老師的kakaotalk....通知我是班上第一名!!!!!
1013284_10151608610926547_1230845359_n  
這....超級開心的啦!!!!!!!
在期中考完後的商談時間,老師就有講到說我成績都很平均,努力一點應該可以有第一名拿獎學金
老師也提到因為我不是交換學生,是自己來唸的,有獎學金應該會更好吧 (當時猛點頭阿XDDDDDDD

所以看到簡訊的時候....有種.....媽媽!你看我真的有好好念書!!!! 自己都想喜極而泣的感覺啊哈哈

8/16星期五則是結業式
所有學生都會參加,而且六級學生還會穿畢業服,很酷!!!
d3  
先從各級演講比賽頒發獎狀、再到各級本班第一名上台領獎拍照
上次上台領獎應該是國中的時候吧XDDDD
站在台上的感覺真是奇妙啊~~~明明已經遠離學生生涯很久了,可以重溫這種小小榮耀的時刻也是不錯呢!!!
d1  
 
2013-08-20-02-53-11_deco  
第一名有一本看起來蠻精美的獎狀,自己看了都好開心
再仔細看看成績單,期末考的成績有點出乎意料的好XDDDD
聽說讀寫都進步了,不錯不錯
真的是有點開心耶哈哈
我想在我們班套用在我身上就是:活到老學到老吧 (沒辦法~我是我們班年紀最大的XDDDDDDDDDDDD)
d12  
d13  
 
d4  
我的韓國第一學期就這樣結束了!
雖然我追星追很勤,不過書也都有好好念到,這點倒是還蠻自豪的啦哈哈哈哈哈哈
下學期繼續努力啊GOGO
(那假期....就讓我繼續追星繼續補文章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The End 

臉書上應該會有更多即時的韓國分享吧~有興趣可以去看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