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0  

大半夜自己寫食記都要被自己燒死....開始轉涼的首爾好適合來點熱呼呼的泡麵、年糕阿!!!

這次是來到馬福林奶奶小兒子的店!來吃很多人推薦的平價美食-辣炒年糕了!!!!

 

*馬福林奶奶小兒子的店*

地址:서울특별시 중구 신당동 292-175

電話: 02-2253-1466 

交通方式: 一般人都是坐地鐵從新堂站7號出口過去的,我來教教大家熟悉一下首爾公車,也是非常好用的喔!

我們是從狎鷗亭3號出口坐上147號公車,在신당동떡볶이(新堂洞辣炒年糕站)下車的!(這個站名不會韓文都聽得懂啦XD)

這個站名我聽過超多次~第一次下車就是為了辣炒年糕而來啊!而且公車站下車過馬路之後的路口左轉進去就會看到馬福林奶奶了

比從地鐵站走還近!!!!所以建議在狎鷗亭遊玩後的人想去的話,請在狎鷗亭3號出口坐上147號公車!非常方便啦!!!

e36  

下公車過馬路之後會看到左邊路口長這樣,路口有間olleh跟SQUARE

e2.JPG

然後會看到辣炒年糕街的路牌~

e3.JPG

再往前走30秒就會看到左手邊有馬福林奶奶辣炒年糕出現了喔!!!這是元祖一號店!!!!

e4.JPG

然後會看到신당동떡볶이타운(新堂洞辣炒年糕town)的大門牌!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洞那個字壞掉不修一下啦XDDD

e5.JPG

e6.JPG

轉進辣炒年糕TOWN之後,會看到兩邊都是滿滿的餐廳、路人,路中間都是車!!超級可怕!

很像去北海岸吃海產時那種大家開車亂停的狀況啊哈哈哈哈

e7.JPG

塞成這樣真的很可怕吧XDD

e9.JPG 

其實來吃的原因除了有名以外,也想看看紅薯夫妻約會吃的地方啦>///<

雖然我一集都沒看過,但就像"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啊!XDD 紅薯夫妻這麼夯,想要不知道都很難~~

所以我們就選了當初他們拍攝的小兒子的店去吃了!

e8.JPG

門口還直接放了當時電視撥出的照片!快去找找他們坐哪裡好了XDDDD

e10.JPG

一進去阿珠媽就招呼我們上二樓~

e11.JPG

一樓雖然沒有客滿,但感覺有點悶熱(每桌的鍋一直燒燒燒燒)

所以上二樓也好哈哈哈

e12.JPG

上二樓前在樓梯旁邊就會看到這裡點餐方式了

其實就是從2人份到5人份起跳(所以一個人不適合來吃,除非是大胃王或是不介意出兩人分錢囉)~~

邊找座位邊想要不要加料阿XDDD

e13.JPG  

二樓的確涼快超多!!

大台冷氣機轟隆隆隆真是過癮阿~

e14.JPG

這個牌子是寫說水、圍裙跟醃蘿蔔都請自己動動手喔~

e33.JPG  

自取的醃蘿蔔

e34.JPG  

冷氣機就在我們旁邊,旁邊還掛著請我們自取的圍裙~

不過...沒關係...應該沒有辣炒雞排會噴所以就懶得穿圍裙了啊哈

e26.JPG 

然後這是更清楚完整版的菜單們!

上半部是基本年糕鍋的份數,下面則是可以加進去的東西

辣炒年糕、黑輪、火腿、餃子、雞但基本上都全部可以加進去~

但因為是第一次來,不確定他的大小跟自己的食量...所以我們就先點了兩人份(11,000韓元)的年糕鍋了~

(我們算過最划算的是三人份喔~~就大家都三個人來吃好了哈哈哈)

有會說中文的店員,然後點完餐會先收錢的喔~~~

e15.JPG

很簡易的杯盤跟兩隻叉子~韓國人真的很愛用兩隻叉子,連吃炸雞都要假假的用兩隻叉子吃XDDDD

e16.JPG

很快速就上桌了!!光看就有點餓了!!!!

還蠻期待煮滾之後會變成什麼樣子阿~~~

e17.JPG

e18.JPG

開吃前先一張~不然怕開吃之後吃太快連渣都不剩了啦哈哈

e1.JPG  

邊煮年糕鍋時邊來吃吃看這醃蘿蔔

恩....我覺得色素味太重的感覺了QQ 但是韓國人吃的不亦樂乎~

有小孩根本是直接抱著一整盒醃蘿蔔在吃...好吧~比起這種醃蘿蔔,泡菜會更得我心一點啦

e19.jpg  

開始啵啵啵的在滾了!!!!!

e20.JPG

迫不及待要翻攪了

e21.JPG

化開之後的泡麵跟食材與辣椒醬融為一體了!!!

e22.JPG

光聞味道就超級香的啦!!!邊打食記都邊掐大腿了~~~嗚嗚~~~

這講真的離我們家不遠~感覺半夜坐公車去吃都OK阿~~XDDD

e23.JPG

要開動了喔!!!!!!!!

e24.JPG

我覺得裡面最讓我驚豔的是餃子!!!

原本怕她炸過後丟進去麵衣會爛爛的,煮起來口感會不佳,但吃起來不會欸!!!!而且是好吃的!XDDD

是讓我會有衝動再點一份的配料呢~

大家可以在湯湯水水時就開動,或是讓她慢慢收乾在開動,風味是不一樣的!!!

我承認因為肚子餓了很心急,所以在煮熟還是湯狀時就忍不住開吃了!!!!

我超愛泡麵、魚板,吃得非常心滿意足!!!

쫄면煮熟之後跟泡麵混在一起我實在吃不出來有什麼不一樣,但就是好吃阿!!!

年糕的話,如果不喜歡口感太爛的話,建議早一點開始吃喔!

每人都有一顆蛋!每次在吃蛋的時候都會想到아빠어디가裡面尹厚吃蛋的樣子!!!

韓國人是真的沒在怕膽固醇的嗎XDD

e25.JPG

一路慢慢吃,看她的湯汁慢慢收,最後收乾會呈現這個樣子!!!!

真的是有不同層次的口感跟味道啦!!! 收乾之後味道會再更濃郁一些,超想要叫一碗飯來配醬和著吃啊哈哈

看到隔壁韓國人真的有加點白飯進去拌(就是辣炒雞排最後那樣)&海苔拳頭包飯!!!

真的很想嘗試~~~不過就等下次人多一點來嘗試好了哈哈

e27.JPG

這時候用叉子也真的比較好吃麵!因為不會太水太滑溜,每一口都是十足吸飽了醬汁精華的麵啊!!!

e28.JPG

仔細看,鍋子兩端把手的字樣還是不一樣的喔

這是마복림=馬福林

e31.JPG

며느리도 알아=媳婦也知道

(韓文教學: 며느리=媳婦、시어머니=婆婆)

e32.JPG  

吃飽飽後決定去尋找一下紅薯夫妻到底坐哪了!

其實就是上二樓後右轉往後方走就是了喔~

e29.JPG

43號位!!!!紅薯夫妻寶座喔~

e30.JPG

吃飽喝足之後下來時看到門口賣著霜淇淋~~~

真心覺得韓國人的胃不出問題才怪,一下冷一下熱或是都重口味

難怪老師說胃癌是韓國人的國民病阿(醃漬食品、烤肉都有很大的關係)

所以...腸胃沒有那麼勇健的話,霜淇淋看看就好,快步走出店門吧哈哈哈哈

e35.JPG  

馬福林奶奶比我想的還要經濟實惠又吃的超飽!!!

重點是交通對我們來說實在好方便,所以有空一定會再過去吃一下的啦!!!!

不管是紅薯夫妻的愛好者還是早就耳聞馬福林奶奶的美味,都蠻推薦來吃的喔~~~~

The End 

想看更多的韓國即時分享就來臉書玩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