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觀眾要求及造福和我一樣的逛街懶人組,超極簡戰略地圖也是要來見人了!!! 



=前言=

通常去HK玩耍不是3天2夜就是4天3夜的行程

雖然香港也只是個彈丸之地,但要有一份好的購物地圖也是很重要的~

不然會很像無頭蒼蠅亂鑽洞,好累喔= ="


之前也看過很多人分享去香港逛哪裡要買什麼,很多也是達人等級 (就是香港像她家廚房常常走來走去那種)

不過這篇我就是要以自助行旅客角度出發,分享最簡單又最容易找到好東西的購物地圖唷!!

假設是三天的購物行程好了 

建議: 

1. 彌敦道通殺 

(油尖旺來回走一遍應該就夠了,沿路一堆吃的,白天逛彌敦道商店街,晚上看完星光大道再走去逛女人街&廟街)

2. 海港城+中環 

(逛一逛可以去坐天星小輪去中環,去山頂看夜景,下來就是蘭桂坊high一下,餓了再去翠華吃消夜)

3. 補足前兩天沒去的欲望吧

(我不知道大家還有什麼失落的點,自己總該有些想法吧哈哈) 


還有還有...因為去玩的時候根本沒想到回來會想這種地圖心得...所以根本沒拍什麼照(都忙著逛,拿相機出來太累了)

所以主要是以文字敘述googlemap圖片為主唷!!!

地圖會以我自己有走過的部分為主啦(集中在市區,東薈城outlet那些都沒去)

要看細節小路的話請洽書店們的旅遊書喔哈哈!


=正文= 

 

九龍半島上的彌敦道其實就是一條超好逛的長長~~長的街了!!!

還記得第一天我們一路由油麻地走到天星小輪那兒,眼睛都是不停的在看旁邊的商店!

因為真的是越往南邊越熱鬧哩!!!! (就是上圖中的藍色線段唷~~~)


 以油麻地往南來講,第一個會碰到的就是Jenny's Bakery (欸這是食物,不是逛街的吧XD)
 


經過佐敦之後,其實就進入尖沙咀了啦

在我們的右手邊會有一個很大的九龍公園哦~不用管他,我們不是來踏青的~~!!是shopping!

不過九龍公園旁會看到一間間店林立,牌子我忘記有哪些了,因為我不太喜歡逛太緊密的商店們 

  

 


再走幾步路就到一大重點-美麗華購物商場 Miramar Shopping Centre (彌敦道132號)

其實當時我是先看到大大的A|X,走進去之後發現"欸?居然是一個很大的shopping mall"

G樓有SLY、D-Mop、Agnes b、Moussy等等 (我的豹紋外套就是在這裡買到的!!!)

我想光Ground Floor大家就可以逛個很久了~

Moussy雖然店小小的,但款式真的蠻多的,衣服size也很齊全

小姐雖然普通話不好,但還是會很努力跟你講XD

而且她們還很貼心要我們把買的衣服先寄物在她們家,回旅館經過再拿就好...(結果...我們隔天才去拿哈哈)



欸~對很多人來說,二樓也會是一大重點唷!!! (一樓略過,好多日系公主風跟很一般的店:p)

因為是Uniqlo的旗艦店啊!!!!!!

我本來也想在那邊好好採買一下的,但..

可能是剛已經在Moussy買一些,且腦子一時無法從辣妹風轉回普普風,實在無法下手

旗艦店真的是有給他很大!而且男生女生都會自己有一區的特價部門~(但...一樣看起來會變LBT的感覺)

本來看到一條上班可以穿的褲子,但....size不是太大就是太小....哦...我從來不知道我有這麼中庸、這麼難找褲子><
只好悻悻然離去了... 





*這張圖讓大家知道一下澳門茶餐廳、BeLLE還有海港城的相對位置唷!

接著就可以往BeLLE囉!!! (彌敦道直直走,碰到Haiphong Road 海防道就右轉)

在走去BeLLE的路上,其實會先經過有名的澳門茶餐廳,餓的話可以先進去打牙祭唷!!! 
(第一次來海港城時就是吃澳門茶餐廳的!!!)

吃完之後走回海防道去找BeLLE吧,是在左手邊唷!

那邊接連著有幾家鞋店,請認好BeLLE黑底粉紅字的招牌就進去吧~

女孩要有心理準備可能一進去就是兩個小時出不來XDD (好啦我是說我,說不定不是你們的菜嘛~"~)

除了鞋子,他們家包包其實也很好看,但上次憑藉著意志力,才安然只拎了鞋子功成身退阿~~哈哈



海防道其實再走走走,就會到海港城了~

廣東道上真是誇張多個商店! 一邊是整片的海港城,另一邊則是各大大小小的商店

H&M、Agnes b,超多店的!!

我個人覺得在廣東道這邊待上一整天也不是問題,

餓了除了海港城裡面的餐廳可以吃外,廣東道上也有一間糖朝可以吃 (我第一次吃的糖朝就是在這裡吃的哈哈)



海港城其實不用多作介紹了,就是一棟非常巨大的shopping mall,基本上你想要的牌子都會有唷!!

每一層樓都會有樓層簡介,張大眼睛去找找吧

 
在這邊先幫大家列出十個比較可能感興趣的店囉 

 

 

  
 
 
 
 
 
 
我覺得大部分人會想逛的是集中在2樓(也就是我們所謂的3樓,都算是價格可以接受的店)



G樓的店其實不用講,直接從廣東道上就可以看到了,全都是名牌XD

可以走過癮路線看一下 (LV裡面挑高設計好喜歡!!只是真的不管走到哪家名牌店裡面擠的都是大陸腔民眾啊哈...) 

 
如果要去搭天星小輪去中環之前可以繞去1881 Heritage看一下

那邊也是一個小型商場,而且布置的非常漂亮,我去的那天就看到有三四對新人在那邊拍照、辦婚禮呢!!!

(哦哦~它旁邊還有一家很大的Tiffany呀!!!水藍色的店晚上看起來超漂亮的!!!)

1881前身是香港水景總部,雖為古蹟,但後來被長江實業買下來蓋成酒店+商場

不得不佩服香港人什麼都可以拿來賺錢的功力耶哈~ 
 
  
接著shopping到了香港島也是可以繼續的!!!

中環有一間人人皆知的H&M就不用說了,跟菜市場很有的拼唷~~

我覺得中環現在有個很大的新地標應該就是MCM了! 對面的Coach我覺得瞬間就被比下去了啦哈哈...

但中環實在過於人擠人,讓人逛街的欲望低了不少的說XDD 

 

不在中環逛街也可以坐叮叮去銅鑼灣唷!!!

還記得第一次去香港時,好友第一個帶我去廝殺的地方就是銅鑼灣~

那邊我覺得有點像台灣的西門町+東區

比較多年輕人,商場也比較多日韓貨、個人設計的店  

(ex: 金百利廣場~很像西門新宿或是頂好名店城的感覺喔!但又再fashion特別一點點)

哦哦~如果台灣新光三越逛不夠,銅鑼灣也是有一家可以逛的啦~ 
  

 
到了銅鑼灣也別錯過時代廣場!!!

連卡佛百貨很大低~~話說第一天晚上我就是在這邊的ZARA試穿了一堆想買的鞋

(但因為店員說去倉庫拿新的給我要半小時以上...於是乎只好放棄,想說隔天去海港城買囉~)

晚上的時代廣場外面我覺得也不錯,因為會有街頭藝人表演哈哈~

逛街逛累的聽聽歌也是很好低!

銅鑼灣街邊小食也蠻多的,下圖的魚蛋跟許留山我就是在這邊喝到低!!! (但飲料我還是愛台灣的手搖飲料哈哈哈) 
 


這樣的份量其實兩天逛的就已經很夠了~

那第三天要幹嘛勒....

其實我們這次是到第三天才開始往油麻地以北逛逛的

也就在油麻地跟旺角中間的發現了一棟潮流特區!!!(彌敦道vs登打士街交叉口)
 
很像西門町萬年百貨那樣,一間間的,但是裡面的裝潢擺設當然是比較新穎的!!

服飾店都很不錯,東西好看價格也很親民 (要仔細逛的話也是可以花上半天時間唷!!)

因為行李實在太多了(雖然原本帶的是空箱來,但真的塞不進去)

一直想找一個好看的旅行袋,結果在潮流特區一家賣包包的找到了!

很不錯的款式,很中性~大小也適中,以後揹出去短期旅行也很棒啊哦耶! 
 
 
 
 
而且這種店就很想給它殺價一下,

我就用我少數會的廣東話跟店員說: 吼恩吼一平低? (=可不可以便宜一點啊?)

馬上就給我從原價變成九折! 喔耶!!!(我忘記原價多少了....Orz....)

所以來香港玩,廣東話還是要學一下的!!! (我廣東話聽力很好,只是口說太害羞很少練習啊哈哈哈~多看看港劇吧!!) 
 

還要推薦一下潮流特區1樓的某個轉角有家超級bling bling的飾品店!!

裡面的耳環戒指項鍊都超級可愛的~還有很多很大又閃亮很誇張的手錶!!!~

這...

就不小心又買了一點點東西...真的只有一點點.... 
 
戒指x1、耳環x2、手錶x1  
 
 
 
我其實從來都沒有這種誇張的手錶,但想到冬天要來了,都是一堆顏色暗暗的衣服

好像很需要一個超閃亮手錶搭配齁....

就選了這隻顏色算是低調但還是有點閃亮的款式囉~

因為主要用來搭配的,大大的誇張表面更可以凸顯它的存在感唷!!! 


  

戒指很可愛吧~他們家的戒指是有分尺寸的,所以可以慢慢選

剛好尾戒已經一年多都舊舊的了,是時候換新的囉~

這款超可愛的!蝴蝶結的下面還有一個垂吊的妝飾,我覺得很特別呢~~~ 
 
 

耳環一款選了比較立體感的愛心+地球的組合

我喜歡這種立體的東西,都要帶在身上作裝飾了,平面感太重的當然不要囉~  
 
 


這款單隻耳環我覺得超特別的!!!(白色那個還是小蝴蝶阿~可愛!)

不只是形狀還是顏色,都很有設計感呢~而且我一直覺得男女生戴單邊的耳環就是很帥呢哈哈 
 
 
 
老闆一直跟我說很多台灣人都會來他們家買東西,說是喜歡他們家的東西特別

此話倒是不假唷

而且我覺得這兩款一起戴很不錯看呢~(但重點是有一邊的耳朵要有兩個以上的耳洞囉^^") 
 
 

出了潮流特區其實可以去後面的西洋菜街那邊逛逛

但是因為白天攤販比較少,倒是很多吃的店鋪可以逛~

我跟媽媽因為太想喝珍珠奶茶,還在這邊找到了comebuy買一杯解解癮呢!!! 
 
壓呼!!

很多廢話的購物簡易地圖終於完成了!

中間穿插的聊天話可以跳著看囉~



關於香港旅遊,我真的還是新手~但看在它那麼近又那麼好逛的份上,我以後會多加磨練的!!

寫的眼都花了,如果喜歡的話快給一個吧:D  
 

下回 不知道是食記還是購物心得 見了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