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對第一次吃澳門茶餐廳的印象很薄弱了~大概都已經四年前了吧XDDD
所以這次來就記憶重新洗牌吧!!!

 
*澳門茶餐廳* (總店)
地址: 香港九龍尖沙嘴樂道25-27號
營業時間: 0630-0200


 =PART I=
 
一到香港那天放了行李就趕快直奔澳門茶餐廳吃午餐!!


只不過也才時隔一年多而已,就開了這麼多家店喔XDD 完全不用怕想吃還要排隊啊~~
不過都已經來到總店了,位置等一下就有了^^"


每次來這裡都會想說為什麼生意這麼鼎盛的地方,門口不弄大一點呢XD
看到旅客拖著好大的行李箱或是推著娃娃車的媽媽都覺得他們好辛苦喔!!


因為恰好是用午餐的時間,所以裡面人很多,這時候也就要習慣香港的搭檯文化了~~
仔細看小圓桌那邊,其實會發現是兩兩成群甚至是一個人來吃的,
但不像我們在台灣,有時候自己去餐廳吃飯會覺得好尷尬就想說在家吃泡麵好了XD
可是他們完全都free style耶~這我很佩服一人吃飯的勇氣啊哈


雖然一上桌看到的菜單是豬仔包XDD 不過不想只吃他當午餐而已,需要主食需要主食呢~~~



一定要馬上來一杯香滑奶茶的!!!! (HK$19)
每次用這種杯子或是塑膠杯喝就覺得好復古,很像走去舊香港的感覺
會喜歡吃港式茶餐廳追求的就是始終不變的文化跟味道呢~
我覺得香港凍奶茶的味道喝起來都比台灣的多了一份茶的澀味,相較之下也就不會太甜,好仲意啊!


這是檸檬利賓納HK$21,朋友蠻喜歡喝的,說喝起來沒有奶茶那麼膩比較解渴XDD


將將~澳門雲吞麵(HK$32)
其實我不喜歡吃湯麵,但總覺得要入境隨俗一下就是了~~
湯頭很鮮的,我想這跟很愛用海鮮入菜有關係吧~
再加上裏頭蝦仁好大一顆的雲吞,愛吃蝦子的應該抗拒不了才是阿哈哈


不過港式這種黃麵就不是說很喜歡了XD
比起台灣湯麵所用的麵條,港式的麵較Q較有咬勁,所以香港人的牙齒都很好嗎?XD
爺爺奶奶吃起來應該會有點點負擔吧~~~^^"
而且對我來說麵有一股味道....有點難形容是什麼~所以我只能乖乖吃完雲吞跟喝湯,麵就吃不完了



馬拉盞炒時蔬
出門在外遊玩最怕飲食不均衡<(_ _)> 所以有青菜一定要快快點來吃!!!!
喜歡看到菜名寫著"炒時蔬"時都不去問是什麼,這樣端上來才有驚喜感不是嗎
 
那馬拉盞會好奇是什麼吧?
其實就是馬來西亞最有名的醬料,用來入菜提味的,以小銀蝦跟鹽經過發酵和生曬製作而成的
雖然港式料理中最常見的醬料是蠔油,不過馬拉盞也有海鮮成分+文化融合,用來入菜是別有一番風味就是了

看這油亮的顏色就知道他很好吃了XDDDD
不可否認的是他所用的油並不少,可能有些人會覺得這樣不健康~但久久才來香港吃一次耶,沒關係吧~~
雖然用馬拉盞入菜,但其實並不會吃到海鮮的味道,反而因為蔬菜類很多而變得很爽口呢!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道的!!好好吃啊!!!!(高麗菜魂啊我)


然後...這道XO醬辣炒牛肉炒麵 (HK$59 ← 好吃到我到現在想到都還會吞口水,所以價錢記的熟熟熟)
不推薦就太說不過去了!!!!!!!!!!!!!!!
雖然又是一道偏油偏重口味的料理,但真的是非常好吃!!!!!!!! 


我平常不愛吃青蔥洋蔥,但這個炒在一起好吃到每一口都要搭配到肉麵配料才是100分啊!!!
他的牛肉片不小片,而且量很多,每一片牛肉片吃起來都很嫩,並且帶有一股焦香味
不是燒焦的那種焦味,是剛碰到鍋底有"嘶"的聲音就馬上拿起來之後的那種味道~
麵條一樣是油麵,但吃起來感覺比台灣夜市的炒麵再硬一點,相對來說也比較Q、不會一咬就爛掉
而且都叫"辣炒"牛肉炒麵,那個辣度連我這個敢吃辣的人都會嘴巴麻麻的了XDDD
但也因為XO醬好香、麵條好Q、牛肉好嫩、味道好辣
四合一之下讓人越吃越上癮,很快就清的一乾二淨了啊!


也因為有點過辣+飲料快速喝光,馬上再來一杯荔枝蜜,比前面檸檬利賓納更對我的胃口XDD
因為荔枝好香好甜,而且喝起來冰冰涼涼很舒服呢
下面還可以看到好大顆的荔枝果肉,是真材實料啊!!




= PART II=

臨走前因為還對那天在澳門茶餐廳被別桌的牛河煞到的情境念念不忘,所以決定再吃一次!!! 

因為上次都是吃麵,這次決定來吃個飯先!!! 就點了葡式XO醬炒飯 (這名字我有點不太確定,但是葡式沒錯!)
粒粒分明的飯粒,顆顆都有沾染到醬汁的香味,不油膩的口感會讓人忍不住用湯匙大口大口地舀來吃呢!
我真的是有點忘記主要內容物是什麼了,但炒飯本身的香氣是沒忘的!一口接一口的記憶實在很滿足啊~


乾炒牛河!
這就是上次來吃被隔壁桌煞到的牛河!!!
和台灣的牛河相比,香港的河粉屬於較細的,粗的細我都愛,重點是味道好不好啊~
蠻油的...但好好吃!因為河粉較細,每一條都很均勻沾到醬汁,細河粉吃起來也比較不費力
不過相形之下,豆芽菜韭黃那些就比較少了點,不過細的乾炒牛河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啦
一口炒飯、一口牛河,人生都要圓滿了哈哈


果然是手裡拿著炒飯,眼裡看著牛河啊!!!


前面明明說出來玩就是記得多吃蔬菜,所以~這次來個炒空心菜!! (廣東話:炒通菜)
看到這之後,我終於懂為什麼倫敦China Town裡面每次空心菜都不切去炒...就香港人都這樣啊XDDDD
梗子無比粗的空心菜、又無比長,一口要咬好久才吃得完....好累好累XDDD


而且我覺得份量並不小,馬上拿出很大的手來當作比例尺!!!
梗子絕對比我的手掌還長....吃的是有點費力....但除了是高麗菜魂以外,我也是空心菜魂啊
故!依舊吃得很開心呢!!!


挖嗚~
臨走前能吃到這樣好吃的東西!!!
香港之旅也不虛此行了!!!!(迷之音: 明明香港之旅才打到第二篇,怎麼感覺像最後一篇啊XDDD)

好!我會繼續努力記錄好好吃(還有不錯好買東西)的香港之旅!!! ~SEE YOU~~~

 
【延伸閱讀】
★ 旅行 ★ 2012再見香江 -【住】在 Madera Hong kong (木的地酒店)
★ 旅行 ★ 2012再見香江 -【吃】源記燒臘煲飯 很local的一味
★ 旅行 ★ 2012再見香江 -【吃】在 鏞記燒鵝 & 無緣但應該再也不會去的蓮香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