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跟韓國朋友相約出來走走還要送上好怕要過期的鳳梨酥跟蛋黃酥
韓國朋友就選了仁寺洞、三清洞帶我來探訪一下!

該怎麼去仁寺洞呢~
從鍾路3街2號出口出來後,直直走,
右手邊經過一個不算小的公園之後,過馬路之後往右邊走、再往左邊一條斜斜路的走進去就是了!

不過基本上跟著人群走就沒錯了

順著人群走吧~~~

韓國朋友說仁寺洞是很傳統古老的一區,所以這邊招牌基本上都是寫韓文,不會像我們在明洞看到化粧品店都是英文招牌喔 


因為是國定假日,路上人多多,又好熱,才剛出門沒多久就已經滿身大汗了

路邊也隨處可見各式各類的藝術家們
看到很多人圍觀,我們也跑去看了一下~這個人是在寫書法漢字

原來是要寫啊!
不過我家的韓國朋友認得的漢字不多,所以看不出來這是什麼字XDDD

但她看到下面的一心就說她知道那是heart喔!真可愛

這邊果然是比較古色古香的一區,除了看到很多賣瓷器古玩等傳統藝術品店外,當然也是不少這種賣毛筆店的
我都多少沒寫過毛筆了....好像連小學的時候作業還是叫我媽幫我寫的吧XDDDDD 書法真的很難啦!!!

走著走著就看到這間starbucks了!!!!!
第一次看到用韓文拼音的星巴克~太有趣了!!! 不過上傳臉書之後網友說景福宮那邊的也是? 
上次去沒注意到~下次有要拎人去景福宮觀光時再看看好囉


然後雖然天氣很熱,但看到這種街邊小吃還是很想吃,朋友推薦我可以試試看,但因為她對花生過敏所以不能吃~
沒錯~這裡面是有包花生餡的~不過我是聽到有花生之後就更加躍躍欲試了!!!!馬上跟老闆說請給我一個

這是호떡,很多人直接就翻它是餡餅了~看名字知道有떡,就應該知道是QQ彈牙的可口食物了!
一個1000韓幣,還OK沒有太貴的感覺

油鍋裡面撲滋撲滋響,當時有在想:這麼熱!吃這個好嗎?不會太上火嗎XDDDD

不過美食當前,天氣熱就算了!!!!
這就是剛炸好熱騰騰的호떡!!!
塞在小紙杯裡面就著吃還蠻特別的~~

因為朋友說這就是要趁熱吃,那我開動了喔

咬開之後可以吃到花生餡還有南瓜子等等,餅的本身就是有糕的那種QQ感
味道只有裡面有甜甜的而已,所以不太甜喔,怕油的話可以拿店家給的衛生紙多吸一下好了哈哈
我個人覺得很好吃!!!! 下次經過還會想再買的那種


結果走一走看到人人手中一支像拐杖般的冰淇淋!
原來是這家賣的키다리지팡이아이스크림 (長腿拐杖冰淇淋) ←韓文長腿叔叔的長腿就是키다리哈哈


不過因為想要物色坐的飲料店跟手中還有호떡就只好跟她說掰掰~
但是也太多人在排隊了....排隊這檔事...尤其是在夏天真的不太有耐心阿

這就是街邊外國人實吃畫面!


然後很像在賣龍鬚糖的店員一聽到我是台灣來的,一直講: 你是我的天使~~~
這...要怎麼回答勒~怎麼外國人會學這麼長的一句話啊 哈哈 (是左邊那個左邊那個~他長的好像日本人喔!)


這裡則是쌈지길,算是一棟複合式的購物商場吧
從一樓到頂樓都是一小間一小間的商店,從衣服到小東西都有
蠻特別的就是整個設計是斜斜的,一圈圈轉上去走起來也比較不會有負擔
望出去也還蠻好看的~很像倫敦一些巷子中一區區的商店街

走到頂樓的時候還看到有人在賣便便麵包-똥빵!!!!
我想吃起來應該類似雞蛋糕吧,就是大型的雞蛋糕~只是叫똥빵...也太有趣一點了
(不過下來之後發現旁邊也有幾攤賣便便麵包的小車子,是個熱潮嗎^^")


後來我們實在熱的受不了就跑進一間位在二樓的咖啡店休息了!
不過我們都不是點咖啡XDDDDDD
朋友點了五味子茶~顏色看起來好漂亮喔!

我則是點了柚子茶!有碎冰在裡面真是太感恩了!!!!喝一大口馬上涼快很多~
還有附上一小球冰淇淋~簡單的下午茶享用起來沒負擔又舒服呢



在硬是休息了一個多小時之後,看著太陽好像小了一點點點點,就決定繼續走行程-前往三清洞去!
三清洞其實跟仁寺洞很近,就一條路直直走就是了~
按照下面的地圖,就沿著仁寺洞那條大路走啊走,過了一條大馬路就進入三清洞的區域了

三清洞的左邊是景福宮、右邊是昌德宮,所以還蠻多人會花一整天泡在這一大區塊~
只是....如果有時間的話,我是說有時間的話~不用太趕著一次看完,慢慢散步慢慢看,才有休息放鬆到的感覺啦


從仁寺洞走到三清洞,像是投身另一個世界的感覺
因為三清洞還保留著以前的韓屋,但在巷弄中又還是帶有點現代感,走在古今交錯的街道上真的還蠻舒服的
(而且這邊好多樹!!徹底幫我們遮了太陽啊哈哈哈)

三清洞在朝鮮時代就是上流階級居住的地方,自然整個氛圍上也就會比較空靈(?)一點
就是跟電視劇看到古裝平民老百姓住的那種不一樣啦哈哈
韓國朋友是住江南的,但她就說平常有空就會來三清洞這邊走走,因為比起江南都是現代化的高樓
她更喜歡三清洞這種古色古香的感覺


走在綠蔭下,享受不同於先前仁寺洞比較喧鬧的感覺,很棒!

而且是因為六月的玫瑰花節嗎~~這邊好多地方也都開滿了漂亮的玫瑰花~看了就心情很好呢

走著走著經過一間商店時,朋友就指著那個香煙廣告說:那是我做的廣告哦!
(沒錯我朋友在外商廣告行銷公司上班~我覺得她很棒!不過我們明明研究所同班,怎麼現在路這麼不一樣哈哈)

然後看到一間店前面有好多Brownie,我就說好可愛上次來韓國本來就想買了
朋友就問我說怎麼會知道Brownie,那是gag concert的梗欸~問說難道我也有看gag concert?
我說不是...是因為金在中有Brownie娃娃啊!連coffee cojjee裡面也有放阿XDDDD
不过好歹朋友是韓國人,也有過那種瘋狂迷妹歲月,多少可以了解我哈哈哈哈


哦~走進三清洞因為沒那麼熱了,我也開始拍拍路人了XDDDDD
我發現韓國情侶都很不羞於表現情感,不管是在大街上摟來摟去還是穿情侶裝,比例我覺得都比台灣高出很多
我問朋友說她跟男友也會這樣嗎,她說從來沒有!她說她不懂為什麼那些人會這樣~XDDD

哦~因為走著很累看到這種車子就很想坐一下,不過不便宜...還是靠雙腳好了!

接下來又繼續我的接拍記錄(?)
韓國人不管男女真的很常穿球鞋,來了這段時間我也可以理解為什麼要穿球鞋了~
因為走路時間的比例很高、地形又上上下下,不穿球鞋真的會死人啊~~~
 (但穿了球鞋腳還是很酸...那我不要出門好了XDDD)

但夏天這裡很熱,一直悶著腳也不是很好,所以路上很多這種厚底的高跟涼鞋也紛紛出爐

厚底的涼鞋看起來走路應該會蠻舒服...
只是....我真的在韓國沒有辦法買到鞋子~~~都只賣到25號是怎樣....
媽媽!!媽媽!!快幫我把我的鞋子們寄來吧

當然除了涼鞋球鞋外,牛津鞋也是大宗~
但是我除了球鞋那種平底鞋能穿,還真的很穿不慣其他類型的平底鞋呢
(不過我現在不能挑了....看來我應該可以挑戰一整年在韓國買不到鞋子的紀錄了)

哦哦!這個姨母~則是打扮很潮!不得不拍一下~很狂野的style,我喜歡啊!

這就是很常見的球鞋+內搭褲系列~
但都只有鳥才可以穿 哼

而這對情侶是男生用色很大膽!非常勇於挑戰啊先生哈哈
 
這位先生也是讓我覺得很奇妙~
上半身有點正式,綁著小領巾,結果下半身穿球鞋?! 是混搭風嗎XDDDDD
重點是他的臉是很...歐美健身掛的....整個人混搭到想不拍都不行了哈哈


三清洞裡面我則是很喜歡這一塊,因為人行道比行車道高一點,有種比較吸到新鮮空氣的感覺了
而且右手邊很多韓屋式的餐廳都很漂亮唷~

不過在這條來往都有行人的路上拍照,真的是很不好意思XDDDDD 只要有人拍照就會堵住交通了啊哈哈哈哈哈


沿著這條走走走之後,朋友突然右轉上了小路,我也不知道是要去哪裡,
她就說幸好你今天穿球鞋呢!不然走階梯真的很累啊~
爬上去之後我才發現這裡是北村啊!!!!!!
完全沒有意料到今天會來北村,知道的話我就會先做一下北村八景的功課了XDDDD

我跟朋友說這邊有八個點在旅遊書上很有名,她說她知道,帶我去拍起來最好看那條XDDD
(我怕她不知道北村八景,怕像外國人來台灣玩拿旅遊書問我的時候,上面常有我根本不知道的點阿哈哈)

耶斯!!居然就這樣意外的讓我北村踩點成功!!!(之後當然要再帶男友來一回啊哈哈)
剛好也因為這天是顯忠節,所以會看到家家門上都放出國旗,讓這裡的韓國味又更濃厚了一些
而顯忠節是每年的6/6,是韓國人的國定假日,用來紀念為國家犧牲生命的將士們的喔

跟韓國朋友合照一張!!!!
韓國人真的白皙的很可怕!!隨便站在他們旁邊都好容易黑了幾個色號~就算大太陽不撐傘也不會變黑
哀不過這是他們天生的,我們羨慕不來的啊


這邊的韓屋我覺得真的很漂亮!
木頭的顏色很美麗!!感覺都是有在好好保養的~
!配上他們庭院種的綠色植物們,畫面整個會很和諧呢


仔細注意看,每個國旗都離桿頭有點距離對吧~
朋友說這國旗離桿頭有段距離是表示哀悼緬懷之意,就很像國殤時會降半旗那樣

但我看了這家就說: 這個距離不會太遠嗎XDDDD 
朋友看了也默默笑了哈哈哈哈哈

走這條很輕鬆,因為我們原本等於很像是直登頂,之後就可以慢慢散步下來了

邊走就邊跟朋友說我懂為什麼你們韓國人都不胖了~每天要走那麼多路,還要上上下下~想胖都很難吧


下山(?)之後還在某個轉角(很靠近青瓦臺)看到這個屋頂裝置藝術~
有種微妙讓人想會心一笑的感覺啊~把這樣的機器人style放在三清洞裡,倒是蠻有趣的呢

雖然下午有喝了冰冰柚子茶跟冰淇淋當下午茶,但滿身大汗走了這麼多路超餓的!!!!
所以下一回就是我們在三清洞吃了什麼好吃的喔

The End 

臉書上會有更多即時的韓國分享~有興趣可以去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