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7  

天哪....是2013年的全州遊記,現在都2014年2月了...真的是太沒時間寫啦XDDDD

趕上去年外國人全州免費巴士營運的最後幾天,終於去成功了全州!!!

原本是說這個巴士只營運到2013月年底,不過不久前在韓國觀光公社上看到說今年3月~8月又將重新開始喔!

所以之前沒去到、想再去的朋友都可以利用這個服務呢!!!!

預約方式很容易,不過別以為有預約就有中喔,要等他們寄通知信說有沒有抽中才會知道喔~

(我的經驗是提前超久預約沒中、前兩個星期才預約反而中,這到底是什麼運氣我也不知道XD)

 

不過因為巴士要搭很久,所以早上八點之前就得集合在東和免稅店

冬天周末早起...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ㅠㅠㅠㅠ

g0.jpg g1.jpg

我們到的有點晚,只剩後面的位置可以坐了

不過還算寬敞又加上很累,一路睡到全州~中間有去休息站我都不想動XD

g3.JPG

車上也有全州的導覽可以拿~中英文都有~很方便

g4.JPG

時間咻咻~直接帶到全州囉!!!!

這就是給外國人的接駁巴士嘿嘿~~

g5.JPG

在下車的地方就有很清楚的簡易地圖給大家看,配上中文導覽,其實要在全州迷路真的很難XDDDD

g6.JPG  

然後旁邊就是人人來這邊都會拍照留戀的全州韓屋村標記了!!!

g00.JPG

喜歡隨便彎進一個小巷又是另一種風景

g8.JPG

摳摳摳~~~~

g9.JPG

太復古的地方,忍不住用了一下復古色調XD

旁邊的圍牆矮的感覺我一翻就過去了~

古代小偷真的不多嗎?

g10.JPG

跟著地圖上走到銀杏路上!

這邊的路牌做的真的很不錯,中英文都有,隨時知道自己在全州的哪裡

g11.JPG

作為最有名之一的銀杏路走起來真的很輕鬆,不過...韓國入冬之後樹葉掉得七零八落

比起看到別人夏天遊記的綠意盎然,冬天的全州多了份寂靜孤單的感覺

好險這天不是一個人來

 

全州崔式想必當年也是富賈一方,應該就像中國小說裡面報出自己名號會嚇死人的那種吧XD

g13.JPG

夏天有水的人造小溪,冬天什麼都沒有XDDDDD

所以...冬天其實是不是在韓國不太適合出遊呢?看到的都是完全不同於旅遊書上的風景阿哈哈哈哈

不過這是另一種風味~要學著體會!

g16.JPG

我們繞著銀杏路走過慶基殿直殺去家族會館吃拌飯

吃完才算開始正式走半日遊的行程!!!

在路口看到一隻好小的迷你馬~原本看到有人坐在上面,突然覺得他好可憐,人都比馬還大耶><

g17.JPG

而在遇到迷你馬的斜對角就是全州殿堂聖洞

這裡也是韓國首位天主教徒殉教的地方.....

我對宗教不算有興趣....應該說我是連在歐洲逛教堂會逛到坐在椅子上睡著的人XDDDDD

所以恩...了解這個地方是法國神父後來買下來建造聖堂紀念殉教人士們的就夠了^^"~~~

g25.JPG

 

而且這一天感覺不到背後那股歷史的哀愁,反而覺得很愉悅~是因為.....有人在辦婚禮!!!

g18.JPG

看幾次還是覺得韓國這種花環真的跟我們差太多了XDDDD

我們慶結婚的花環好看多了啦哈哈哈哈哈哈

g21.JPG

拍教堂這種東西沒有廣角鏡真的不好取景阿XDDD

g19.JPG

 

g20.JPG

很好奇婚禮會是怎麼樣,所以我們還跑進來看~

布置得很溫馨我好喜歡!

新娘還在入口的另一邊跟大家合照~不過因為不認識當然不好意思拍她囉^^"

g22.JPG

席間還看到應該一堆媽媽婆婆穿著好漂亮的韓服來

讓我突然想到我還沒穿過韓服拍照欸!!!!

(但實在怕現在頭髮短成這樣 該不會穿男裝還比較好看吧XDDD)

g23.JPG

忍不住坐下來感受一下那種結婚的溫馨~~

因為我超想在教堂辦婚禮的!!!!就是長長的走道,還要有超級長的白紗啊!!!!

(男友表示: 你把頭髮留長再說)

g24.JPG

最前面布置的好好看~

但時間有限我們也不能待太久>< 只好趕快移動到下一個目的地~ 

g73  

g74  

下一個目的地就是殿堂聖洞對面的慶基殿了!!!

一人一千韓元的門票,很便宜^^"

g26.JPG

慶基殿是為了放朝鮮開朝皇帝李太祖的遺像而修建的

後來發生戰亂時一度有把遺像移去別的地方,後來又有再移回這裡供奉了

g27.JPG

一走進去看到這個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到日本神社的鳥居^^"

g28.JPG

樹都只剩枯枝~實在是不好看阿XDDD

快前進正殿吧

g29.JPG

這神道....雖然看起來有點破舊,但也是默默讓人不敢靠近

可能因為她寫了"神"吧=v=

g30.JPG

正殿長這樣,最裡面會看到開朝皇帝的遺像,不過這裡放的是假的,真品在後面的博物館裡面喔

g31.JPG

看~這一潭水都冷到結冰了

那天的全州真的是無敵冷的說....

g32.JPG

走著走著就晃到全州史庫

別看她小小的,上面是個小天地,放了不少展示品

g33.JPG

再往後走就會到這個御真博物館

裡面就有開朝皇帝真的的遺像喔!

g34.JPG

別忘了也要來跟日月五嶽圖合影一下

但這必須要脫鞋~所以最好穿好穿脫的鞋子喔!!!

g35.JPG

g36.JPG

但我就是穿了要綁鞋帶的鞋子=   = 超麻煩的><

g37.JPG

博物館出來後要準備繞出慶基殿的另一端,有各式大大小小的房舍

仔細看~從這邊還可以看到對面的殿堂聖洞喔!

(不過這圍牆真的超級矮!所以韓國古代人應該不需要學輕功也可以翻牆了XDDD)

g38.JPG

 

這邊還有慶基殿附屬房舍的對應位置圖跟名字

不過因為去之前有下雪,泥巴地上開始融雪搞的泥濘不堪,就沒有一個個房子過去看了

g75   

來搗米一下

g39.JPG

看韓屋外型真的跟中國古代的房子沒有差很多吧^^"~

g40.JPG

 

慶基殿出來之後準備要去全州鄉校

路上看到人家在賣一袋袋米做的點心

有點好奇也就買了一袋~~~

恩~~~她的味道非常非常的淡,應該就是用來打發時間的小零嘴XDDD 

g41.JPG

不過蠻大片的,可以遮住五官XDD 

g42.JPG

前往全州鄉校路上還看到一個店家裡面掛著有有天的照片!!!

嘿嘿~沒錯!之前成均館緋聞就是在全州鄉校拍的~所以一直想來看看呢

g43.JPG

還有一百公尺!!!繼續努力!!!

g44.JPG

將將!Here we are!全州鄉校~~~

g45.JPG

門口少不了解說~

g46.JPG

今天有開放~let's go!!!

g47.JPG

第379號史蹟-全州鄉校

g48.JPG

就在剛走過大門的時候開始飄雪了!!!!!!

所以我其實那時候是要接雪的意思啦 哈哈哈哈哈哈阿

g49.JPG

過了日月們後面就是大成殿了!

有看過成均館緋聞的一定不陌生!

g50.JPG

看完大成殿再繼續往後穿越

這裡請小心頭喔~~~像我都要低頭了,男生們請注意!

g51.JPG

穿過來之後就是明倫堂了!!!!

也是熟悉的場景之ㄧ啊!!!

可是冬天的這裡....真的看起來太冷清太蕭條了.....

會讓人有種想快點離開的感覺XDDD

g52.JPG

這應該是儒生的房間吧XDDD

因為一直聽到裡面有人聲就很想打開門看看,但實在不得其門而入只好作罷XDDD

g53.JPG

g54.JPG

全州鄉校其實不大,繞一圈很快就結束了

於是又回到韓屋村的道路上了~

看時間還夠於是想說再走去一下梧木台

g55.JPG

這樣的外牆好可愛喔~對吧^^"

g56.JPG

梧木台...我們一度被奇怪的指標誤導,爬上爬下之後好不容易才找到了!!!

不過這位小姐站的有點久,無法單拍,就讓她們一起合影吧XDDD

g57.JPG

梧木臺!!!!!

g58.JPG

看起來就是讓人很好休息的地方啊哈哈哈哈哈哈

g76  

這裡算是高點,所以往下看可以看到整片韓屋村喔~~~

背景如果是綠意盎然就好了啦><

g59.JPG

梧木~~~希望我下次來看你的時候可以長點葉子嗎><

g60.JPG

梧木台走過一圈又要下山了!

我覺得那天在全州走的路真的是超級多!!!!!!!!所以 韓國人不胖真的不是沒原因的XDDDD

g61.JPG  

科科....下山時看到倒影突然想來一張~~~

只是上傳到臉書上被朋友問說幹嘛跟水溝蓋合照!

吼~重點不是水溝蓋啦~明明就是情人到此一遊的意思啊哈哈哈

1383442_10151885184661547_1303303200_n.jpg  

因為走著走著也餓了,路邊的東西一直散發香味,男友就說叫我選個會好吃的吧

我就點了호떡囉~

g2.jpg

這個호떡是偏乾、不油!很好!!!

也是大大一片~

g62.JPG

光吃乾糧又很渴,於是我們找了間咖啡店進去避寒一下~

結果又被咖啡店裡面賣的吉拿棒給吸引住了!!!!

而且口味不只有原味,還可以在中間加醬!太誘人!所以忍不住又買了一個XDDD

g63.JPG

g64.JPG

奶油加上熱呼呼的吉拿棒真的是超級讚的啦!!!

很美味的午後點心喔

g65.JPG

 

話說~

全州不是銀杏路上說有棵很久很久的銀杏樹嗎

怎麼完全沒看到....

因為老早就經過它、但完全枯枝讓我沒有認出它是銀杏樹來啊!!!!!

就是它!!!!說!這不仔細看怎麼會發現啦XDDDD

g66.JPG

g67.JPG

到此一遊!我看到你囉銀杏樹!

g68.JPG

 

g72.JPG  

最後...以合照收尾哈哈哈哈哈哈哈!

可能是因為冬天來的關係,我覺得景色上來說不是很好看,但走出首爾看到不一樣的城市感覺倒是不錯的

看膩車水馬龍的首爾的話,不妨來全州走走喔!!!

好吃的全州拌飯也讓人回味啊!!!

所以等今年外國人巴士重新營運後,我還會想再挑個還不熱、但又開始長樹葉的時候再來一次的

See u soon

 

The End 

想看更多的韓國即時分享就來臉書玩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