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在確認接到Email之後,比較令人煩躁的就是關於medical的部分了

分為以下幾項描述

 

1. dental form

從portal上下載公司的表格帶去請醫生填好再上傳即可

台灣醫生很好溝通的,如有蛀牙就記得補好

 

2. 體檢

要完成portal上的Medical的部分,需要先上傳完成資料的是Part A跟Part B

這兩者都不需要給醫生簽名,就是自己的一些病史跟declaration,所以很快速就可以完成了

此外,去杜拜之後會大家一起做體檢(抽兩次血、驗尿、X光、視力等等)

但如果有擔心自己身體哪裡有問題、擔心有可能被送回來的話,也可以先自費在台灣做體檢喔

(我先前已經有通過復興跟華航的體檢,所以就沒花錢再多做一次了XDDDD)

 

3. 疫苗(我總共分三次打)

4/23第一次打了四針: 水痘疫苗第一劑、黃熱病、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疫苗、小兒麻痺疫苗(前三為活疫苗+後一為死疫苗)

5/7第二次打了一針: A型肝炎(為死疫苗)

5/28第三次打了三針: 水痘疫苗第二劑、德國麻疹、白喉破傷風三合一疫苗(均為活疫苗)

 

打疫苗的表格一樣是從portal下載,要打的疫苗都寫在上面

去打之前也可以帶小時候接種過的記錄去給醫生做參考(我沒有帶,因為找不到了XD)

活疫苗跟死疫苗不需要特別有間隔,但活疫苗跟活疫苗要嘛就當天一起打、不然就是要隔一個月以上

打完疫苗會不會不舒服都是看個人體質

第一次四針打完一點感覺都沒有

第二次只有一針也完全無感

第三次隔天身體有痠痛跟發燒

 

打疫苗的時程都可以跟醫生溝通

大部分從知道DOJ到出發中間有兩個月的時間左右,疫苗是有足夠時間打完的

子宮頸癌疫苗可以的話最好也先在台灣就打完,雖然公司沒有硬性規定,但對女生來說是好的喔

(感謝媽媽之前就跟我說要打,所以三劑已打完)

 

第一次->四針加診療費: $5303

第二次->一針加診療費: $1406

第三次->三針加診療費: $4027

(黃熱病會記錄在小黃皮書上,所以出國時也要一併帶著小黃皮書喔)

11160011_1116416031718488_1921585106256659076_n   

我是去內湖三總掛旅遊門診科的陳韋良醫生

因為我在三總出生,要去申請出生證明+另一位考上的是三總護士有推薦,所以就掛三總的了

陳醫生人很好,同時還是家醫科的醫生,所以可以打完針再掛家醫科請醫生開一些常備藥帶去用

雖然做這些事情的過程很阿雜,但都跑完流程就會很有成就感的啦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