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到底該吃什麼呢?!

我覺得我已經過了出去跟大家人擠人、一定要訂餐廳大慶祝的年紀了

想到也很久沒好好下廚了,那就來個聖誕節驚喜吧 ((因為男友先前真是完全不知情阿XDDDD

這次的主題嘛~其實也沒有主題~就只是想走快速但又不失好吃路線...

那就來個香煎牛排佐海鮮粉紅醬義大利麵+奶油玉米濃湯!!!!

材料:

牛排兩塊  ((用香料醃醃醃 看自己喜歡囉

義大利麵兩人份  ((我還加了點蝴蝶麵進去

蝦子適量

花枝適量

鮭魚適量

蔬菜適量

番茄適量

蒜頭適量

鮮奶油適量

紅醬罐頭2/3罐

調味料各自添加吧

02.jpg 

看到這些料是要煮給兩人份真的有點多齁!!

因為熱心的媽媽一次下手就買很多,我就說那多的還可以留下來慢慢吃嘛XDDD

煎牛排超簡易步驟:

1. 熱鍋後直接放下牛排煎煎煎

2. 變色後請翻面

3. 戳戳看軟硬度,喜歡就拿起來吧

*這裡一定要給個小撇步,是大廚媽媽在電視上看了教我的,

因為牛排太厚很愛給人裝熟,那到底怎樣的熟度才是好的呢?!?!

請大家拿出左手((右手也可以啦)),可以用大拇指碰另外四指來辨識喔!!!

如圖下 ((請容忍我很爛的美術.....

 

拿1號手指分別去碰2345號手指時,請用另一隻手去摸那塊我用灰紅色標起來的地方

是不是觸感都不一樣!!!!?????

其實也就是戳戳牛排時的熟度喔!!!

the fact is:

1號手指+5號手指: 灰紅色區域硬硬的=全熟

1號手指+4號手指: 灰紅色區域稍微沒那麼硬=7.8分熟

1號手指+3號手指: 灰紅色區域挺有彈性的=5.6分熟

1號手指+2號手指: 灰紅色區域超軟=3.4分熟

現在來看義大利麵步驟:

1. 所有食材都先燙好 (除了鮭魚外)

2. 起油鍋爆香蒜頭炒入番茄+鮭魚並加一點點水

3. 等番茄軟化後,開始倒入紅醬罐頭跟鮮奶油,比例就抓自己喜歡的就好

4. 等味道調成自己(需要加些糖啊鹽之類的)喜歡的之後,就倒入剛剛已經燙好的食材,最後倒入麵拌腳

5. 和的差不多要起鍋之前,灑入大量的起士粉吧 ((女生吃起士好阿!!!!!

03.jpg 

(一看就知道牛排剛開始裝熟而已;麵要準備起鍋了XDDD)

將將將大功告成!!!!

04.jpg 

加了蝴蝶麵之後看起來是不是沒有那麼單調呢!!!?!?

粉紅色的醬看起來就好好吃~~~料都要比麵多了真開心

05.jpg 

讓每一道食材都跟醬汁融為一體是一定要的啦!!!!!

06.jpg 

這是親愛的的6.5分熟!!!!顏色很漂亮齁 (後來我忙著弄麵,牛排是由他完成的!!!賢慧男人阿~~~~)

哈哈其實我還煮了玉米濃湯

不過那真的是微不足道不提也罷

撇一眼就好哩~~~

07.jpg 

這都是快兩個星期前的東西囉~~~

聖誕快樂早就過了~~~那就祝大家2011年快樂快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