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韓國後除了有電話號碼、可以上網以外,也很重要的事情就是銀行開戶跟辦卡了吧!!!

大家都知道外國人登錄證很重要,尤其對於居住90天以上的外國人來說,沒有她就像沒手沒腳去哪裡都碰壁
連基本的銀行開戶似乎也少不了她的存在,不過來韓的第二天,我在沒有外國人登錄證的情況下開戶辦卡成功了!!
這次主攻的地點是學校的woori bank 우리은행!!!

woori bank就在學校位於大馬路旁那棟大樓的一樓,旁邊就會看到這個外大的牌子跟學校書店


進銀行之後,一邊會是申請書、一邊會是抽號碼牌的機器
保全先生會先問說是要來辦什麼業務的呢,我說來開戶的,他就拿了申請書請我填寫,才寫完名字就被小姐叫號了


被3號櫃台小姐叫號真的是太幸運了!!!
因為~她的英文蠻好的,我們就是在半韓文半英文的狀態下溝通的
一開始我就直接問她沒有外國人登錄證可以開戶嗎
她說不行欸,我就說但是我有朋友只帶護照就可以開戶耶(根本沒有我朋友這個人XDD
於是她想了想之後就說好像有某種卡我可以辦、說幫我打電話問一下
我就聽到對方應該是回說有某種卡是給外國人辦的,所以只帶護照開戶也是可以的
她一掛電話我就說有對吧!!!! 說給我辦的是這張卡:
Woori V Expat Check Card,卡片上都寫是外國人check card了哈哈

不過就算不用外國人登錄證也一定要備妥以下這些資料
1. 護照
2. 電話號碼 (所以要先弄到一個電話號碼)
3. 地址 
4. 原本國家的身分證/駕照等 (但因為我的這些證件都留在台灣,所以我額外提供的是花旗銀行信用卡+國際學生證)

 
接著就是開始一連串資料填寫跟簽名了

我們開戶可以選擇用簽名或是印章,都可以跟對方說
她還蠻訝異台灣也有用印章,我說印章可是非常重要的 
(重要到曾經郵局帳戶的印鑑遺失,逼我回原開戶分局換印鑑變更...高鐵來回超貴T_T)


我在辦的時候還不到中午,所以都沒人的說^^"

順手也拍了一下旁邊其他卡片XDDD


當資料她都建檔的差不多之後就會請你輸入四位數的密碼,也就是ATM使用的密碼

也在她幫我辦的同時收到了銀行的簡訊~check card申請完成
 

除了開戶辦卡之後,也請跟她說需要申請網路銀行喔!!
因為我當天忘記要提出申請,則是三天之後才跑回去辦的~
不過一樣也很簡單,她會給一張電子金融使用申請書,一樣寫名字、電話號碼跟簽名即可

接著就會拿到一張申請確認書,她也會請你設定6位數密碼,作為第一次網路銀行登錄的密碼
之後則是需要再變更一組新的密碼喔~

申請網銀完成會有確認簡訊的喔!!

因為這個三號櫃檯小姐英文真的很好、人又很客氣,就很不要臉跟她要了一張名片,說以後有朋友來的話可以再來找她
當然有問她一下為什麼英文講得不像韓國人,
原來有去過加拿大、前幾個月也才剛從外大畢業而已~社會新鮮人難怪做事很有熱誠呢^^"
(因為我開戶那天有聽到隔壁也有外國人想開戶,但負責小姐就說沒有外國人登錄證就不行....
 果然...有時候真的是看人啊~默默覺得很幸運!!)



這個就是一次開好戶、辦好卡跟申請好網銀會拿到的東西~存摺、check card還有客服專線卡片
不過打客服需要輸入登錄證號碼才能轉到客服,但我們沒有怎麼辦呢?
記得跟小姐拿一組號碼哦~就是他們先取代登錄證號碼所用的一組13位號碼,前面是生日後面我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組成的^^"
她也跟我說等拿到外國人登錄證之後需要再回去找她更改資料,因為必須要以外國人登錄證號碼為準,而不是護照號碼 


這張check card有一些超市購物跟看電影的優惠,但基本上一個月都是一次~
這卡也同時有T-money的功能,就很像悠遊卡了,所以我覺得很方便~而且粉紅色很可愛呢

而存摺打開是長這樣~
跟我們的長的也差不多啊~~而且存摺上還會註明加入網銀的日期,好有趣XDD


有卡片之後就是使用ATM了!
這裡的ATM很人性化~韓中英系統,想要不會操作都很難

以用中文系統存錢來做示範的話

<步驟一> 按觸控螢幕 選 其他語言

<步驟二> 按觸再選中國語

<步驟三> 因為是要存錢就選右邊的domestic card,如果是想要用台灣卡片領錢的話就選左邊的foreign card

<步驟四> 再選右上的存款

<步驟五> 插入卡片

<步驟六> 選存款方式


<步驟七> 確認放入金額對不對就OK了

就算沒有外國人登錄證,其實開戶辦卡也沒那麼難對吧~~~~
祝想開戶的人都能順利開戶、快快拿到家人匯的錢、開始享受方便的在韓生活吧
 
The End 

臉書上會有更多即時的韓國分享~有興趣可以去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