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7-18-05-10_deco  

紅燒豬腳食譜

1. 材料:

    (1) 豬後腳(肉多的)一支,請肉攤先切成塊狀。

    (2) 青蔥十支(段切約10公分長)、薑斜切10大片、八角十粒。 

    (3) 200ml、米酒頭200ml、醬油150ml(勿用淡色醬油)、醋100ml、冰糖200

       (喜歡吃辣味的可加入兩三支小辣椒)

2. 作法:

    (1) 將豬腳先行汆燙,水滾約五分鐘,待血水及髒汙煮出後,用清水洗淨瀝乾備用。

    (2) 大火熱油後,將豬腳塊倒入鍋中翻動,讓表面都能被略煎過。

    (3) 倒入醋後繼續翻動至聞不到酸味,有助於軟化肉質。

    (4) 倒入米酒頭,將蔥薑(辣椒)覆蓋在豬腳上面約一分鐘後,繼續翻動至蔥段軟化。

    (5) 倒入醬油、冰糖及八角,繼續翻動至每塊豬腳均能上色後,加入水淹過所有的

        豬腳。

    (6) 待湯汁滾,可嘗試味道,調整至個人的喜好後,蓋上鍋蓋改成小火慢燒至湯汁

          收成少量黏稠狀即可關火。切記,慢燒間中必須注意不時翻動,以免燒乾或燒焦。

2014-06-08-20-13-25_deco  

不難又好下飯的一道好料理啊!!

有廚房的快試試看囉

The End 

想看更多分享就來臉書玩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