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姊妹聚會又開始頻繁了!謝謝CHU找到我們母校附近的鐵之腕和風鐵板料理啊!
(是說已經好久沒吃過大阪燒之類的食物了,上一次居然是去宮島廣島燒!那個好久以前了阿~~~~><) 

 
=鐵之腕 和風鐵板料理=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77巷12號(伊通公園旁)
電話:02-2518-2295
營業時間:一 - 五 am11:30-pm14:30 pm18:00-pm22:30
                六 pm18:00-pm22:30 公休:星期日

揮別了矯情裝秀氣的下午茶&豪邁美式餐廳的選擇,我們這次來吃日式鐵板料理了!!! 
是說這裡實在離我們母校中山女中很近,來這邊還真會勾起不少以前的回憶啊!!!
他其實離伊通公園很近,我覺得從長安東路轉進伊通街走是還蠻近的唷
(吃完可以順便去長安東路上的犁記買鳳梨酥吧!!!高中回憶魂都出來了^^") 
 
他的外面算是開放式的空間,我覺得春天或是秋天的晚上坐在這邊吃飯一定很舒服
但台灣夏天太燜熱,坐在戶外吃鐵板料理,可能會被熱暈倒吧哈哈

我們是定六點半,進去的時候其實客人已經有點滿了
室內空間我覺得並不是很大,就很日式精緻小小的感覺
大約坐不到30人吧~~
靠外面是一桌桌的,裡面也有吧檯區可以邊吃邊看師傅現做,這個我覺得倒是也不錯呢

但因為我們人多,當然就是坐包廂囉!!!!耶耶耶!!!!
我很喜歡包廂可以肆無忌憚的感覺,講話大聲什麼都不怕影響到旁邊的客人嘛:P
包廂我覺得可以坐10個人,我們只有七個所以坐起來是非常寬鬆的呢!!!
還有很貼心的置物空間,給個大拇哥囉!!


日式料理餐廳的餐具、桌上的小物品們總是講究簡約精緻路線~喜歡!


(那個方方的木盒子,是七味粉!請直立的把她打開!不然會像我們亂開、粉就整個灑出來了XDDD)
 

這次因為難得沒出席的人都出席了,太認真聊天所以沒有仔細拍菜單的說哈哈哈
是說這邊主要的大阪燒有三大種類型: 傳統、山藥、番茄
可搭配的內餡主料則是: 豬肉、海鮮、綜合
還有可再加月見蛋、炒麵、起司的副配料上去~
所以以基本排列組合來說 至少就有九種可以吃囉!!!!!
(當然當然,還有炒飯啊~炸物啊~沙拉啊~也是不要錯過的比較好!所以應該像我們這樣人多多來吃才好!)

 
好久不見超可愛的嚕嚕咪~上次吃飯居然是一年前!!明明中間就有約嘛~ 所以話夾子停不下來就無法拍菜單了XD
(雖然說大家都是上班族了,但就是要說我還是覺得我們很年輕的哈哈哈!)

鐵板料理們感覺等待的時間比較久,但因為一直聊天就沒發現時間早已悄悄走過不少了XD
第一個來的是豚平燒 $150
看到他的瞬間就覺得好類似蛋餅喔~但吃起來當然沒有麵皮存在的感覺啦
濃濃的蛋香包著豬肉餡,每一口都QQ好多料的感覺,豚平燒上的日式醬汁跟美乃滋(?)味道好搭!!!
鹹中帶甜拿來當開胃菜最適合不過了阿!!!!!
不過他真的長得很像蛋餅對吧哈哈哈~
他好吃到我們第二輪又點他了!但也是因為份量並不是很大,人多的話吃起來可能會比較不過癮XD

酥炸雞軟骨 $140
淋上檸檬汁的雞軟骨好好吃!!!喀疵喀疵的吃起來很有咬勁,
雖然說是用炸的,但感覺得出來油濾掉蠻多的,所以並不油膩喔~
適當的檸檬汁也可以中和掉油膩感覺,吃起來反而是很清爽開胃的感覺呢!!!!

日式炸雞 $130
一看菜單我就只注意到日式炸雞XDDD 因為日式炸雞真的就很好吃嘛~~~~
不過因為是小份的,上來看到覺得少的好可憐哦....只好兩兩對半分一塊炸雞的說~
可能有人會覺得這種大小一定是麵衣裹厚厚的,但其實他麵衣並沒有沾很多粉,是雞肉真的很大塊呢!
切開還是有噴汁的那種juicy感阿~只吃半塊真的會很不過癮的說XDDD

不得不說日本人真的很重視飲食均衡,因為是炸物,所以旁邊就放了生菜跟番茄~
要大家時時記得營養要均衡這檔事啊!!!


前菜吃得差不多了也就該這次的主秀登場了!!!!!!!
鐵之腕就是以大阪燒出名的,豈可放過這個可以大肆朵頤的好機會呢~
也因為我們人數夠多,第一輪就是三大種類都各點一盤吧!!!!


傳統綜合大阪燒 $260
我喜歡很貼心已經幫我們切好大阪燒,這樣也比較好分食的說!
很喜歡海苔粉、美乃滋跟甜甜的日式沾醬的搭配,甜甜的實屬上品阿XDDDDD(柿子毒尚未解開好討厭哈哈)
對我來說吃大阪燒的其中一個樂趣就是可以用可愛的小鏟子吃!!!!!會有一種在辦家家酒的感覺啊~
來近看一下這塊綜合大阪燒
這個厚度!是不是很紮實!!!飽滿阿!!!

日式醬汁好吃是好吃,但有時候就怕他加太多,導致口味太重味道就歪了
不過這裡的調味我覺得剛剛好呢!!!!只是說,我超愛海苔粉!如果可以多灑一點就更棒了~~
醬汁調味好吃之外,大阪燒本身就很迷人好吃了,因為是放在鐵板上送來,所以熱度不會流失得很快,這個好!
料很飽足紮實也很讚,重點是這個厚度我好愛阿!!!!這樣才有在吃東西的感覺嘛哈哈哈

第二種類型的番茄海鮮燒 $300

是說他上來的瞬間我有被嚇到: 這是什麼東西啊.....不太美觀耶XDDDD
有一點像流血的蚵仔煎哈哈哈哈~
是說番茄也真的太番茄了!都還可以看到顆顆番茄躺在上面的說,看原本想像的番茄醬不太一樣的說
但這也可以看的出來在用料是講求真材實料,不只有弄番茄醬來打馬虎眼的啦!
是說有牽絲~所以是有起司在裡面的~
番茄的味道略有一點點點的酸,配上海鮮料非常地搭!
有一種在吃海鮮pizza的感覺呢~(講到番茄酸酸的,害我邊打邊流口水了啦~)
其實這是第一次吃大阪燒看到有配番茄的,難道是入境隨俗的客製化嗎?
但也是真的蠻特別,很值得一吃唷!!!
 
 (sorry這張賣相好糟糕XD 但沒辦法~他就真的這樣軟軟的一坨啊....) 


 
第三種類型的-山藥豬肉燒+月見蛋 $300+30
這個就是絕佳的賣相了!顏色上什麼都有,黑黃綠紅白,好繽紛!!!看了就覺得要大快朵頤了!
前面有點綜合跟海鮮了,當然山藥就選擇豬肉來配囉!!!!
因為有"山藥",所以吃起來會比前面兩種都來的軟,會有點綿綿的感覺~
沒辦法,山藥煮爛了就是軟軟爛爛的的嘛~
原先賣相真的很優,只是說月見蛋得弄破啊,把上面的料都拌好之後,突然賣相變負分了XDDD
但是是好吃的就是了!口感上真的偏軟,如果不喜歡吃濕濕軟軟的大阪燒的話,
可以選擇前面兩大類型再加月見蛋也是可以有美美的大阪燒上的!

海鮮多多鹽味炒麵 $280
除了大阪燒之外,也想來點會填飽肚子的東西,於是乎在多種炒麵裡面選了他!
只是一開始我們被名字confuse到了!!!
因為到底是海鮮多多的鹽味炒麵還是有海鮮的多多鹽味炒麵哩?這樣不就是會太鹹嘛~~~
問了店員之後結果是海鮮多多啊哈哈哈
我知道他看起來有點白、有點平凡無奇
但很多東西往往不都是在平凡中見偉大嘛?!?!?!?!
這,別看他麵條白白的(偏黃啦),但其實非常的有味道!!!!就是剛剛好的鹽拌在QQ的炒麵裡面
豬肉片蝦子也都很給力的表現他們完美配角的角色阿~~~(看!蝦子超多的啊!)
(自己看圖都看得肚子餓,到底在搞什麼鬼阿...不應該半夜開始寫的....)

是說我們的第一輪是點到上述為止,但,就是覺得肚子好像還是有一點點點空空的
於是拿來了菜單進行第二輪戰鬥阿!!!

酥炸花枝  
同屬炸物前菜就一定是份量不多,吃嘴饞的而已!
擠上檸檬汁依舊好好吃,而且花枝好Q好Q喔!

前面的日式炸雞太令人回味,自然第二輪他又登場了!
原本覺得炸雞不多也沒有到很大,但放在花枝旁邊,真的是小巫見大巫了哈哈哈~ 

綜合大阪燒+炒麵 $260+50
海鮮炒麵好好吃,所以我疑似聽到大家第二輪有要點炒麵again(?)
結果大阪燒上桌之後我說:炒麵哩? 咦!原來是跟大阪燒一起了!
這樣也好,一口吃下兩種享受也是很棒的啊!!!

可能是因為裡面有炒麵的關係,所以這次店員就沒有幫我們切了,
但自己動手做做看也是很趣味的阿!
因為大阪燒+炒麵,厚度整個很驚人!斷面秀害我又流口水again了!
炒麵加在裡面吃起來口味上比較重一點,但是跟大阪燒搭配得天衣無縫,
真的很佩服日本人在食物上的用心跟堅持呢!
其中我個人最喜歡的是傳統的大阪燒還有鹽味炒麵耶! 
可能個性上比較保守傳統一點,東西還是簡單樸實最好啊哈哈 

 
這樣一夥七個人吃下來才300多不用400,我覺得非常的划算CP又不錯高
也因為人多可以吃到很多不同口味的東西,吃起來飽飽飽又滿足呢!  
而且人多可以坐到包廂裡面,空間、食物、環境整個就是非常適合聚會的說!!!
只是稍稍稍微可惜的就是沒有點酒的說XD 一口大阪燒一口日式燒酒一定更讚的壓!!!
從青澀的高中生到現在都已經有人要當準媽咪了,姊妹們的聚會以後會變成阿姨聚會了吧^^"
這天吃的很滿足聊天也很滿足,期待6月的聚會啊哈哈哈~


下篇食記要吃韓式料理配奶油燒酒了啊 掰掰
 

 喜歡的話給個推吧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