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15-14-00-11_deco  

因為法國有認識的學姐在,想想就來安排一個法國小旅行好了! 

原本想坐飛機的,但廉價航空時間太不OK+我還沒坐過Eurostar,最後就決定要坐Eurostar試試看了!

 

Eurostar從倫敦出發的話,可以到巴黎.迪士尼.布魯塞爾等等

算是很方便的交通工具之一!

不過有經驗的人都說越早訂票會越便宜,我有點臨時才訂,所以票價部分不算太便宜^^"

而且本來在訂票時有截好步驟圖要寫網誌,結果找不到存在哪裡,只好重新截圖,所以網頁上的高票價不是我買的價錢啦XDDDD

 

步驟一: 連上EUROSTAR官網,選自己的出發地+抵達點&來回日期,接著按綠色的Find trains即可 

a0.jpg  

步驟二:選擇出發的班次,我以倫敦出發來看,越晚的班次會越便宜,但就看大家要時間還是要金錢了

選擇完之後旁邊都會顯示出你選定的班次,接下來按底下綠色continue去買回程票吧

a1.jpg

步驟三:一樣選自己喜歡的時段,選完之後會發現右邊欄位就出現自己選訂的出發跟回程票了,接著再按綠色continue往下一頁

a2.jpg

步驟四:買不買保險因人而異,我是每次出國前都會有買保險,所以這部分就選NO THANKS! 繼續按綠色continue往下 

a3.jpg

步驟五: 要開始輸入訂票資訊了,沒有會員也沒關係,按第一個"Continue as guest"即可 

a4.jpg

步驟六:乘客資訊要跟護照上填的一樣喔,畢竟這也是出國的一種~需要檢查護照

a5.jpg

步驟七:要付款了!填卡號,我是用英國debit card付款,如果是要在車站取票的話,記得這張付款卡到時得攜帶去車站喔

填完之後按底下make payment即可,接著就會收到訂票成功的email了喔!

a6.jpg

a7.jpg

訂票過程很快速吧!

那時間再推到取票那天,我是提前幾天去取票的,以防當天時間沒有算好之類的

坐地鐵到St. Pancras車站找到這一大區EUROSTAR後,請往裡面的右方走!

a8.jpg

看到這一片機台就可以先取票了!!!!

a9.jpg

先輕觸螢幕 

a10.jpg

再選擇語言English

a11.jpg

輸入當初收到訂票email裡面的訂位代號

a12.jpg

再把插入當初在網路上付款的卡片即可

a13  

接著會跳出來訂票資訊,去程跟回程都有,接著按右下continue

a14.jpg

再讓我們做一次最終確認後就按print tickets吧 

a15.jpg

機台下方的洞洞處就會有超長一張的車票出現了!!!

a16.jpg

哦~是兩張車票!XDDD去程跟回程一起的~

a17.jpg

 

時間再推移到2014.7.8出發那天

因為我這個人不喜歡趕趕趕,寧願很早就到車站或機場,所以兩點半的車我不到一點就到了哈哈

這個自動刷票進去的柵門有點笨笨的,讀取不到車票也沒關係,去找有人的窗口進去也可以喔!

就是照片中右方標著3的那個窗口!!!

a18.jpg

 

刷完票之後就是要檢查行李了,搭Eurostar有個好處就是,行李沒在管液體啊XDDDDD

所以對女生來說應該是一大福音!!!!瓶瓶罐罐完全不用分小瓶直接丟進行李箱即可!

檢查行李之後就是查驗護照的地方了

大部分會搭Eurostar的人都是歐盟成員國的人,所以都過超級快

但我們這種亞洲旅客也是很快的!!!看我護照封面一秒、翻頁一秒、蓋章一秒就完成了!!!!

這種"出國"的感覺好不一樣啊!!!超方便又快速 

a19.jpg

過完護照就自己找地方坐吧XD

車子都是發車前20分鐘開放上車,所以我就買喝著咖啡吃著可頌慢慢等

不過我的班次有誤點,出發前一天我也在Eurostar官網上看到說最近會有誤點或是取消XDDDDD

好險有點點心理準備了哈哈哈哈哈哈

a20.jpg

終於輪到我們上車了!要先上一個長長的手扶梯到月台

a21.jpg 

a22.jpg

看到EUROSTAR本尊了!

 

 

 

a23.jpg

不要隨便找個門就上車,看自己是坐第幾節車廂再上面,我們那車廂動的速度特別慢,站好久喔XDDD 

a25.jpg

車廂內實體長這樣!

我覺得座位蠻大的也算舒服,靠脖子那邊比高鐵好很多.有斜斜的弧度啊

但男友跟他朋友之前搭過都說覺得沒有高鐵舒服?????XDDD 我不太懂~至少我坐起來是蠻舒適的阿

a24.jpg

頭靠的地方都還像有個罩子圍在旁邊,我覺得睡起來蠻舒服的嗎哈哈

ps 我看到乘客好多人都在玩2048那個遊戲!!!!我還以為已經沒人在玩了XDDD

a26.jpg

車子坐一坐我肚子好餓,因為早上就只喝了咖啡跟吃可頌

車上當然有賣東西吃的地方

就是這裡!

不過買之前大家真的要考慮清楚,因為他的價錢是比外面高很多XDDD shortbread車上賣2.1歐,但巴黎超市賣0.99歐...

可是當時我真的超餓阿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衷心建議大家,要自己準備很多食物跟飲料上車喔! 

a27.jpg

a28.jpg

經過兩個小時多一點點終於抵達巴黎北站了!

很妙的是...

下車就直接這樣走出車站了XDDDDDDDD

也沒有任何入境關卡~就這樣~好像是搭火車去另一個城市玩而已

a29  

 

從巴黎回倫敦當然也是要分享一下的

因為完全是不同感覺阿.....

一樣是在巴黎北站搭車,在大廳會看到很大的Hall Londres標誌,雖然看不懂法文也能猜到就是這了XD

a30  

上了手扶梯之後,請先去右邊拿英國landing card

有搭過飛機來英國的話,都寫過這張landing card

而坐Eurostar回倫敦也是需要寫它的.....

恩...這就讓人有出國的感覺了= =

undefined  

寫完之後跟著這個地上大地圖往前走吧!

有朋友送別的話也要在這邊道別喔!

因為前面就要查票檢查行李了

a32

出境法國這一段呢

檢查行李跟法國人蓋章在護照上的程序都跟出境英國一樣

但在巴黎還多了一個手續,那就是會多一個英國海關檢查的程序! 

也就是要繳交landing card的時候了~會被問回去還要待在英國多久.還要從英國離境的回程機票

所以建議電子機票真的是要隨時存在手機裡面的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被看起來有點點可怕的英國大媽盤查完之後,就準備去lounge等車了

a33

a34

從lounge往下看的巴黎北站!

原來不只是機場,連車站也是充滿離別味的地方阿~~~

學姊我們下次韓國見啊!!!!!!

a35

不過在我之前的一班車,delay半小時,所以感覺得出來大家很焦躁(我也是因為我怕我的也跟著delay)

好險我的班次正常運作~

時間到了就準備順著人潮上車去了 

a36

坐著電扶梯下去月台

a37

一到地面就是我的車廂!好快速!!!

a38

小旅行但是走得有點累的幾天,一上車就睡著了,再隔沒多久就回到倫敦了

Welcome to LONDON

高中時因為覺得法文聽起來很浪漫所以選修過它,但被動詞變化打敗就再也沒碰過它

而這次小旅行裡面聽到好多法文,卻沒有以前那種浪漫的感覺了~就只有覺得很難而已XDDD

對我來說,法文是異世界阿XDDDD 還是回到有熟悉語言的地方舒服多了

而且這次法國行超級衰,去幾天就下雨幾天,一入境英國收到學姐訊息說:你一走就出太陽了XDDDD

這.....下次一定要選個好天氣去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39  

如果提早訂到便宜票價的話,是還蠻建議坐Eurostar從倫敦去巴黎的~

我覺得蠻快也蠻方便的喔:DDDDD

The End 

想看更多分享就來臉書玩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