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jpg

woohoo~~很久沒有下廚房動手做做看了

這天只是因為打開冰箱看到綠豆跟麥片各一袋,覺得手癢&怕她們擺壞掉

那就做個很簡單快速的綠豆麥片粥吧~


-材料-

綠豆 一杯

麥片 半杯

(其實這可看個人喜歡哪一個比較多,麥片蠻會膨脹的哦!!)


-步驟-

1. 將他們泡冷水半小時後,請丟入電鍋蒸蒸蒸蒸蒸

b3.jpg

2. 外鍋我加了兩杯水,內鍋加了半鍋的水(我煮東西的量都是隨意的 很難正確拿捏拉~)

3. 第一次跳起來之後打開看,會發現綠豆已經脫掉它的外衣&豆香也出來了,接著外鍋再加兩杯水煮一次

4. 第二次跳起來就大功告成(如圖下)

b4.jpg

這個濃稠度剛剛好就是我愛的啦>//< 

我不喜歡湯湯水水的東西,這樣稠稠的剛好唷~!!

話說我我晚上九點才開始玩廚房,電鍋跳起來後我爸看到馬上說要來一碗當消夜啦!!!


5. 別忘記加糖啊!!!!!!!!但這個也是酌量看個人喜好唷!!!我們家是加豐年果糖的哈哈~

b5.jpg


然後~我當然不是要喝熱熱的阿~我是為了做早餐準備的啊!!!(所以放涼之後就要丟冰箱了喔)

不過過夜之後水分會被吸掉一點,所以怕太稠的人可以再自己加冰(糖)水唷!!!

b6.jpg

耶呼!!!好吃冰冰涼涼的綠豆麥片就大功告成了!!!

因為加了麥片飽足感也會提升,又無油低糖,怕胖或想減肥的女孩夏天一定要來一碗的喔!

好吃健康又不胖耶耶耶



玩廚房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