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要當上流社會體驗一天的經典英式下午茶啊~~~


 =The Ritz-High Tea London=

 地址: 150 Piccadilly, London W1J 9BR
 電話: +44(0)2074938181

 訂位網頁: The Ritz London-Tea


 
 以前在英國唸書的時候吃過不少下午茶,
 一直耳聞The Ritz London的下午茶很棒很高級,但也是要早早一兩個月要訂位才行
 於是12月初就訂了1月底的下午茶唷!
 官網訂位時會看到有不同類型的下午茶種類做點選,那我們當然是先選Traditional afternoon tea來做第一次體驗囉



只是去的那天是綿綿陰雨阿 (殘念...害我好怕相機淋濕....
不過照片中居然有英國女人撐傘!!!太神奇了 
(每次下雨時英國人很少人在撐傘,我以前都懷疑我同學到底有沒有雨傘這種東西啊XD


趕快跑進長廊躲雨一下:P
不得不說傳統老式的飯店連長廊都很有英式老建築的風格~好好看啊!!!
不過妙的是...Ritz的門並不在大路上喔!!! (欸不知道為什麼那個門被關了 ><)
要向前走一點右轉之後,才會在旁邊巷子看到進去的門~




我們訂的是一點半的位置,很準時在1:20就到了(在英國盡可能走準時路線不遲到,以前約剪頭髮遲到被罵怕了XD)


穿過小小的門看到的是很富麗堂皇的Reception
問了櫃台的服務人員要怎麼去Palm Court (就是吃下午茶的廳)
是要再穿過那個漂亮的白色門直直走就到了!!!
(不過被旁邊的保安提醒說在這裡面只有在自己座位上才可以拍照,不然算是打擾到別人唷)

 
因為是冬天,基本上大家都是有穿大衣去的,所以要先去Cloak room放衣服~
而在Cloak room服務的人也是我們在Ritz唯二看到的女性服務生!! 


題外話:
剛進去時B一直說被我虎了要穿正式西裝才能來,為什麼有些人沒有
我說哪沒有~你自己看! 
(真的走進Palm Court之後發現男生不管老中少,全都是西裝打領帶!好險B沒出包哈哈)
女生的話就是小洋裝以上喔~在場我看到所有女生都是穿裙子就是囉....


 
其餘的staff全都是男生!穿著燕尾服款很有架式的說~
而且我們發現他們查看訂位的東西不是紙阿電腦,是一人一台ipad....好先進啊!!



我們被領到座位後,服務人員說要先看menu選茶的口味
(我覺得它們的茶具餐盤都好漂亮~很精緻很講究的感覺)


左邊是茶的口味,右邊是整套下午茶的餐點
我其實是個不太愛喝茶(尤其是中國茶)的人,所以每次喝下午茶都點English Breakfast tea
感覺他最不會出錯啊哈哈
B則是點了Darjeeling來試試


 
Traditional afternoon tea


-Ham Sandwich with Grain Mustard Mayonnaise on White Bread
-Cheddar Cheese Sandwich with Chutney on Onion Bread
-Cucumber Sandwich with Cream Cheese, Dill, and Chives on Caraway Seed Bread
-Chicken Breast Sandwich with Horseradish Cream
-Scottish Smoked Salmon with Lemon Butter on Rye Bread
-Egg Mayonnaise Sandwich with Chopped Shallots and Watercress
-Freshly Baked Raisin and Plain Scones with Cornish Clotted Cream and Strawberry Preserve
-Assortment of Afternoon Tea Pastries and Cakes


因為終於坐下可以拍照趕快拍下這種貴氣的感覺
自己後來看照片整個有種像拍電影的場景~這不是在拍19世紀英國的電影中才看的到的嗎哈哈
也因為被氛圍感染,在裡面真的會不自覺秀氣起來啊壓~~ 

 

桌上的餐具杯壺們,擺設的都很講究也很有質感~而且就莫名散發出一種"傳統"的感覺呢~
(方糖的隔壁有已經裝好的草莓果醬跟奶油,是給等下的SCONE做抹醬唷!)

B第一次穿西裝!!實在是個太難得的機會了!!!所以一定要留念一下啊>//<
果然人要衣裝佛要金裝!男生穿了很fit的西裝真的會不一樣呢!!!


 

哈~記得喝茶要把小濾斗放在上面才可以濾掉茶葉唷~
千萬不要以為他是濾蛋器阿XDDD
我的茶好香好好喝,喝久了也不會有苦澀味,而且一大壺怎麼喝都喝不完的感覺~
搭配著三明治跟甜點吃,只會越喝越爽口阿~!!



也在我們拍照驚嘆時,下午茶就上來了!!!!
是標準三層~不過中間那個勒??? 是因為Scone是現做的,所以等等出爐就會端上了唷!!!
(看~服務人員是不是穿著很英式很好看啊哈哈)


最下層下是兩種口味的三明治拼盤,而最上層是簡單的小蛋糕類甜點



看起來雖然是簡單乾乾的三明治 
(大家一定都聽過英國食物難吃到不行,他們一般賣的三明治也都是乾冷路線)
但一次把三層一起咬,味道的層次會很多,超級好吃!
我喜歡他的起司味很重但不會臭,可惜鮭魚跟黃瓜我不敢吃只好叫B吃掉了哈哈~
下面白色的三明治組合(火腿、雞胸肉、雞蛋美乃滋)真的是有嚇到我,因為看起來真的很普通
但絕對吃起來的差異度比吃洪瑞珍營養三明治還來的震驚啊!!!

害我一下就把他吞下肚子了 (導致胃部空間瞬間脹滿阿....)

 
 

就在吃完三明治的時候熱騰騰的SCONE上桌了!!!
是非常大顆的耶!!!一人可以吃到原味跟raisin兩種口味的說
那要抹醬的話該怎麼吃勒?有兩種方式~

(一)B喜歡把她只切開一點就把醬抹進去!  




(二)或是像我一樣把她整個切開抹果醬當成夾土司吃的感覺


他家的SCONE也是讓我很驚豔!!
以前去吃過York的Betty's,他們家的scone已經是好吃的了,
但我覺得Ritz的更勝一籌,切開的瞬間不會有屑屑掉下來,也就是這個SCONE的本身不乾癟
可能是奶油的比例比較高吧~吃起來的綿密度也很棒,不會有吃一口就覺得乾的要喝茶的感覺
所以雖然吞下三明治開始有飽足感,但還是要很認真地把原味跟Raisin的SCONE吃掉啊~
他們家的草莓果醬也很好吃,跟F&M的各有千秋,我無法幫他們分出高下>< 都好吃阿....


 
上層的小甜點們也是很好吃!
那個巧克力非常的濃郁,也要比較偏甜,所以吃一口就得配一口茶阿...
中間的馬卡龍,應該扭轉了我對馬卡龍的印象!
雖然還沒有到法國吃到正宗馬卡龍,但以之前吃的印象,一直都不懂為什麼這麼一個小甜點要貴成那樣也沒有說特別好吃
但Ritz的馬卡龍口感做的很符合我喜歡的感覺,而且不會太過甜膩,超可惜就只有一顆!! 害我們得兩人分一顆阿....
右邊的是檸檬千層小酥,酥的部分做的很好吃,只是我不太喜歡檸檬味啊 :(((
 


別以為這樣就沒了...這裡的下午茶還會推其他點心出來問你要不要吃
哦~忘了說,三明治是吃到飽的!服務人員看到你的三明治盤空了會問你要不要補喔
所以男生絕對不用怕吃下午茶吃不飽
(因為後來我們吃到真的快要吐了 太飽太好吃哈哈)

這個焦糖布酪(?像奶酪也像布丁,Q到不行耶!)也是很好吃
只是跟上面的手工餅乾比起來,我更愛手工餅乾阿!!!
好吃到我連B的那片都拿起來馬上吃掉!
因為奶油味好香濃~而且超酥的!!!再配上一口茶,讚!

吃到最後還看到他們推出派的小車子,哦哦!英國人阿~你們的胃都這麼大嗎><
 


都問我們要不要了,當然要拿來吃吃看阿!!!

檸檬蛋糕 pk 蔓越莓派

而且我一定是吃到頭昏了,看著蔓越莓問他說是草莓嗎//....他一定覺得我是白癡XDD
這兩個也好吃,蛋糕體很綿密很香,派皮又好酥
齁~下午茶怎麼可以這麼好吃阿...真的想害我們變成跟英國人一樣胖嗎XDD

 


就在我們兩個愛吃又愛喊飽的狀況下結束了這次好滿足又開心的高級下午茶體驗!!!

 

那...在這麼金碧輝煌的地方吃一次要多少錢呢?
   
因為點的是最基本的Tradition afternoon tea,一人£42~
以英國物價來說我覺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別把它換算成台幣阿...
我們已經練就麻痺的功夫了哈哈哈哈~
(把英國食物的金額換算成台幣的話,可能會什麼都不敢吃然後餓死在家裡比較快哈哈)


臨走穿上大衣前一定要跟漂亮的Palm Court合照一下
不然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來呢~~~~:(
 

那個男人~在打折的時候買了一件好好看的駝色大衣!!吼!我也想要!!! 西裝+大衣真的是英國社會男人的標準打扮耶!

拉拉拉~挺著吃飽飽的大肚子要走了!! 真的是超愛Ritz的下午茶!!
已經把Betty's取代,成為我心目中第一名的英式下午茶了
旁邊不遠的F&M有比較便宜的英式下午茶,但我建議如果來倫敦想吃下午茶的話
多花一點點錢來Ritz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唷!!!

人生有幾次機會去吃有dress code的下午茶嘛~~


 

英國行紀錄努力產出中 掰掰  




*2012 英國好久不見 之 延伸閱讀*    
 ♥ 旅行 ♥ 英國倫敦的舊地重遊即時日誌(上)  
♥ 旅行   英國倫敦的舊地重遊隨筆日誌(下)

 食記  英國倫敦-Soho蓋出名台灣珍珠奶茶&中國城越南菜館
 食記  英國倫敦-中國城繼續吃之九龍酒樓小點心&金龍軒

 食記  英國倫敦-柯芬園之據說是世界級的好吃Fish and Chips 
 食記  英國倫敦-泰晤士河夜景相伴的OXO Tower晚餐,浪漫首選! 
 購物  英國倫敦季末Final reduction的精彩戰利品之行李爆炸了啊!!!    
 旅行  英國倫敦-Greenwich格林威治天文台&Thames Cruise泰晤士遊河 
 旅行 ♥ 英國倫敦-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London Eye倫敦眼    
 旅行  英國Bicester Village Outlet-血拚戰利品分享之錢再多也不夠用啊!!! 
 旅行 ♥ 英國Bicester Village Outlet-名牌集散地之攻略小說明   
 
  喜歡的話給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