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鼎鼎大名&電話always打不進去的老四川,是今年冬天火鍋的第一炮!!!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37號


電話: 02-2778-1112




今天冬天鋪陳了好久才有寒流來,也剛好一個月前訂的位子就在冷冷的天迎接我們去取暖了!


老四川這個名字已經聽了步下N次,也看過一大堆食記在寫它

說比鼎王還讚的麻辣鍋!

聽到這個形容詞怎麼可以不來哩~因為我可是麻辣鍋的愛好者>//<
  
 
 


六點半到的時候,門口超多人在排隊了,店裡也是一大堆人((還看到一袋袋要外帶的鍋底,很壯觀!!!

稍稍等了一下才入座

但不用他們說,我自己都會默默開始倒數一個半小時記食,因為不喜歡到時候被趕的感覺哈哈XDDD

(鼎王好吃歸好吃,但每次都有種被趕的感覺,總覺得有點糟...)  
 
 




菜單當然自己拍著不如網站上清楚,就貼上來囉~~~

一頁到底一目了然就知道該吃什麼了!

鍋底是每人$100
  
 
 
 

 
三個人其實有點難點,因為鍋底是都可以吃到飽的,就意思意思點個幾盤菜囉~~~ 


一人一份餐具們跟小碗沾料
  

送的花生小菜太快速被吃掉就沒拍到照片了

原本還有涼拌黃瓜的,但我說我們不吃瓜可以換別的嗎? 他就說哦哦那之後會有招待涼粉...

(迷之音:那怎麼不把黃瓜換成花生送上來哩.........>< )




 
說到沾料這個東西,不是我在說...這真是非常的...令人不解!

我知道因為麻辣鍋口味比較重,通常配的沾醬或是沾料會是可以中和的

但這碗東西,我真的覺得搭法很奇妙XD 對我來說是蠻奇怪的就是了...  


同行剛好有韓國友人,韓國人是不吃香菜的,看到這碗馬上拒絕說掰掰了XD

我也只沾一口就掰掰,因為很不對味....lol  




 
 我們的鍋底上的蠻快的 (我看隔壁桌菜都上了卻還沒有上鍋...那是要煮啥咪??...)

 雖然嗜辣,但還是需要有白鍋來調劑一下的~

 這裡的白鍋是養生鍋路線 (跟鼎王的酸菜鍋totally different style!!!)

 恩........養生......可能是因為蒜頭放很多吧...

 我每撈一杓就有五六個蒜頭冒出來...這個時候蒜頭很便宜嗎???@@ 






 在探究辣的那鍋鍋底之前看看點的什麼菜好了,



 
 
 麻辣涼拌涼粉,這是店裡招待的,每桌都有~
 
 我覺得吃起來還不錯酸酸甜甜的,夏天吃的話應該會異常的開胃呢!!

 辣度算是偏微辣,不太敢吃辣的朋友是可以嘗試看看的唷!


 
 
 手工自製綜合丸類 $230
 
 應該是有四種丸類,剛剛好都有三顆適合我們的三人行分食~

 恩...有點記憶很不清楚 (明明就上星期才吃的!! = =)

 因為沒有太特別的感覺,就是丸子...

 吃了之後只覺得還是鼎王的丸類跟手工包好吃! 
 



 滷水大腸頭 $230
 
 看起來很漂亮很新鮮,來的時候我們就直接下鍋了

 只是...我覺得怎麼煮都不爛沒有QQ的感覺

 也是覺得鼎王的滷大腸頭比較好吃阿.......



 


 精選五花牛肉 $250
 
 肉類也是要吃一下的!!!

 端上來的時候著實有點嚇到!!!因為好大盤哦...而且我們還點了兩盤....

 牛肉吃起來倒是不錯,但還是有點點瘦XD 應該要點雪花會再嫩一點的~~
 


 
 CAS梅花豬肉 $210
 
 也是很大盤路線~

 肉類來說,鼎王的量似乎沒有老四川來的多,所以胃口大的人應該是來這邊吃肉會比較過癮的

 (欸~不對~應該直接去吃吃到飽比較快啦XD)

 恩...梅花豬就是梅花豬,沒有太特別的地方就是了




 
 好了~那辣的那鍋湯頭跟鍋底到底如何呢? 恩...純粹個人意見唷! 
 
 
 辣的這邊~是我期待很久了的鍋底...


 只是!!!!!

 

 我跟友人各吃完鍋底後,看了對方一眼,朋友問我說: 你覺得好吃嗎?跟鼎王比哩?

 我們沒有再多說話,一切都盡在不言中了XDDD

 因為....我們完全不懂這個鍋底一直被大家推薦的點到底在哪裡的說.....

 
 鴨血我覺得老四川是走大的路線,讓人視覺享受先有,但並不是很嫩,而且湯汁沒有很滲透進去

 豆腐嘛...是我吃麻辣鍋最在意的東西了!!!

 但老四川的豆腐我要老實說真的有讓我失望了...
 
 鼎王的豆腐是有洞洞那種,湯汁很容易吸進去,又很Q嫩

 老四川的豆腐...說不上來,就是很普通的豆腐沒什麼特別的....



 那湯頭哩?....

 網路上很多人說是麻而不辣,恩...我吃起來的感覺是麻大於辣卻少了些香氣

 鼎王的辣鍋我吃起來會有點回甘的感覺,但老四川的辣鍋吃起來舌頭會比較不舒服

 因為麻掉了...之後吃東西整個感覺會不太一樣....

 而且味道太重,偏鹹偏辣,連同行的韓國友人都不太能適應這個辣度....

 哀....


 欸欸丸子~真的有點普通....我都覺得我家市場這邊的手工燕丸都好吃很多耶XDDD
 
 
 飯後甜點~是招待的一人一支甜筒~

 恩~她就是甜筒而已哈哈!




 整體吃下來的感覺
 
 恩...我真的覺得鼎王好吃很多! 

 雖然老四川的服務生態度較好、不會有一直催促客人走的感覺

 但就食材跟湯頭上,我跟朋友都覺得還是鼎王好吃耶...

 不過大家的喜好都不一樣,我們覺得不夠好吃不代表什麼 (看她電話線都打不進去就知道了)

 說我還會不會再來吃呢?

 欸...剛好下次同事聚餐就訂了她 (訂位時我還沒來吃過啊...=  =)

 好吧~希望下次我們點的其他菜餚可以讓我在想一篇實際來幫她力挽狂瀾一下了XDDDD



 準備拿起電話 打去鼎王訂位了 掰 





    
難得中肯實話文,給說真話的人一個推吧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