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朋友講了幾次終於成行的孔陵一隻雞!!!!!
原先一直怕吃夏天這個很熱,所以心裡小小的抗拒~
但好險愛吃的天性克服了一切(?),才可以吃到這個好吃的雞料理阿

*공릉 닭한마리*
地址:首爾市西大門區大峴洞104-39 / 서울시 서대문구 대현동 104-39
電話:02-512-0303


交通方式很方便:
從新村站四號出口走出來之後,直直走一小段上坡,大約走5~7分鐘,看到一個類似停車場的東西左轉進去 就會看到了!

越過停車場的圍欄看到的孔陵一隻雞!

門口玻璃上都貼著一隻雞19000韓元~

明明已是晚餐時段,不過可能是因為週日吧,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多人^^"

右手邊請脫鞋喔!!

牆壁上有貼著菜單,其實旅客們只需要知道最右邊的닭한마리 一隻雞就好了XDD

我們坐到最裡面冷氣機的旁邊,很涼快~
這樣望出去,和大家一起盤腿坐著用餐,感覺很有家裡的感覺 哈哈

桌上的醬料,如果覺得等等上來的醬料不夠重,再自己調一點吧

我們的一隻雞馬上就上桌了!
都來不及拍一隻雞最原始的面貌,阿珠媽就開始剪他了XDDDDD

我想那個剪刀真的是非常夠力,一下子一隻雞就四分五裂了XDDD

阿珠媽把雞剪好之後,就等著他啵啵啵煮熟囉~~~
(好大的一顆菇!!!!!!!!>< 裡面太多菇了,我不敢吃,朋友只好一人吃光光那些菇哈哈)


在等雞熟的過程中,阿珠媽也端上醬料跟泡菜來
左下角辣椒跟大蒜是可以加進雞裡面一起煮的,而那一小盤像醬油的東西就是自己的醬料,味道不夠重請自行任意調配
右下角生菜則是可以放進自己的醬料裡面伴著吃,但是我不吃生菜...依舊請朋友一人吃兩人份
最上方大條青辣椒則是可以沾著旁邊小碟子裡面的辣醬(?)一起生吃,
我個人還蠻喜歡的,因為辣椒一點都不辣,吃起來算是爽口 


而那一大盤水水的泡菜....超級好吃的!!!!!!!!!!!!!!!!!!!!!!!!!!!!!!!!!!!!!!

是我在韓國目前吃到最喜歡的泡菜了!!!!
水水的所以吃起來不會過鹹,酸度也夠,辣度也算是很大眾化~爽口度極佳!!!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所以我們這餐吃下來喀掉兩大盤呢~ 


這時候我們也該帶起圍兜兜來!XDDDDDD
我發現吃韓式料理很容易需要圍兜兜,非常妙

雞開始沸騰了!!!!!!!!!!!!!!

這時候就由已經有來這裡用餐經驗的朋友來拌入大蒜囉~
不客氣,一整瓢直接下去吧!!

哦哦別忘了也可以拌一點辣椒下去喔
看到鍋裡紅紅的,我都快要殺紅眼想立刻撈起來吃了哈哈
雖然加了一大瓢大蒜跟一些辣椒,但其實口味並不會過重,就淡淡的香氣
雞湯看起來好像有點油,但喝起來也沒什麼油膩感,讓我忍不住湯都喝了好幾碗
雞的話,單吃或是沾他們的醬料都很好吃,他們那一小盤醬料裡面還有加了點醋,所以酸酸的很開胃
一口冰涼水泡菜+一口沾了醬料的雞,超美味的


鍋裡面還有一些馬鈴薯跟年糕,朋友之前有吃過陳玉華,說這年糕有比陳玉華的好吃
不過要跟上次在中哥吃過的那家年糕店比起來,還是有差就是了XD 年糕口感還是要QQ的才吸引人阿~

也不知道這天怎麼了,我們胃口很開、居然可以默默吃完一隻雞.....
那剩下一點湯要幹嘛呢(吃完才發現看起來蠻油的耶哈哈)
當然是要來吃계란죽 雞蛋粥了~

雞蛋粥一份2000韓元,會有阿珠媽過來幫忙煮,湯剩的不多也沒關係
因為煮之前還會加一點高湯的(吃雞的過程中阿珠媽也主動過來補過一次湯)
連煮粥都愛把飯壓平,韓國人這招真的很特別~

阿珠媽工作中~

差不多煮到這樣開始糊糊的時候,阿珠媽就拿來了一顆生雞蛋跟一罐海苔

生雞蛋跟海苔如圖~
阿珠媽很辛苦,一次要煮很多桌跑來跑去XD

已經加入雞蛋了~

再撒上一大把海苔

雞蛋粥完成!!!!!
我知道這賣相不佳,但他....真的很好吃!!!!!!!
而且我是正餐習慣要吃到飯或是麵才有飽足感的人,所以吃完雞再來吃粥,才有一個圓滿的感覺啦哈哈

如果覺得味道不夠,也可以自己再加點醬汁進去~
但是吸了雞精華的雞蛋粥已經蠻有味道了^^"
我是有挖了幾口粥沾醬吃,也是好吃,但不喜歡重口味的人還是不要輕易嘗試好了


這一餐下來 一隻雞19000韓元+雞蛋粥2000=21000韓元
一人台幣不到290元,我覺得CP值很不錯呢~而且又在很多人都會去的新村+梨大範疇內,交通上真的算是不難前往喔

離開前不要忘了拿一下櫃檯上的薄荷糖
我還蠻喜歡韓國餐廳都有準備薄荷糖給客人吃的~但是有些會太辣,吃起來會有點點嗆
不過到目前為止吃到的薄荷糖裡面,孔陵一隻雞和在中哥的Bum's story準備的薄荷糖我都還蠻喜歡的呢


完美充實又跑了首爾一整圈的周末就讓一隻雞幫我畫下句點了~
因為吃雞的那天下午,我一個人去了看伊莉莎白音樂劇(伊莉莎白的又可以寫一大篇了XDDDDD)
等於我從家裡出門到藝術的殿堂再去新村吃雞完全是繞了大半個首爾,加上再從新村回家,真的是首爾一圈了阿哈哈
不過也是要吃飽飽才有力氣一直跑下去啊,畢竟假期難得啊哈哈哈哈~

The End 

臉書上應該會有更多即時的韓國分享吧~有興趣可以去看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