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92819242355_2.jpg      

原來越長越大就會明白父母講的: 談戀愛不只是兩個人的事

(哼好友tigger居然嗆我這個標題是個大老梗~~~亨我就是老派人嘛~~~)


在學生時代,和同班同學出雙入對,或是跟學伴消夜傳情久了就膩在一起

都是很容易看到的畫面

就算有些朋友的另一半看起來不太順眼的,也只是念個幾句而已

因為想說: 談戀愛他們兩的事啊,他們開心就好啊


但出了社會,當身邊的另一半已經從談談戀愛的狀態變成是要考慮人生下一個階段的伴侶時呢?

談戀愛真的還可以只是你們兩個人的事嗎?

因為這時候平常裝做大方的父母就要跳出來了...

當父母親不滿意你的另一半時,還能說談戀愛只是你們兩個人的事嗎?

活生生看過差了369歲卻相愛無比的情侶被父母拆散

有人或許會說這些老古板的長輩到底在想什麼,年齡哪有什麼問題

但沒辦法,這就是兩個不同世代的價值觀,

如果你都沒辦法被長輩改變了,憑什麼覺得長輩有可能會被你改變呢?


嗯...或許該更正一下,以結婚為終點的戀愛真的不是兩個人的事


別想說以後小家庭是男主人+女主人+未來的小寶寶們而已

要跨越彼此家庭的ㄧ些藩籬就會是很大的課題

未來的婆婆覺得你好像要把她養了2.30年的兒子搶走,因此敵意漸漸產生

未來的岳家覺得你好像把他們小家碧玉的女兒拐走都不回家,因此排外模式啟動


雖然說自古以來婆媳問題的機率比翁婿問題的機率高很多

(突然覺得我媽很幸運,奶奶跟她好到外人以為我爸是女婿哩...)

但其實初衷都是一樣的: 我要保護我家的孩子/孩子是我家的,就是要聽我的


但講真的,民法上20歲就是成年人,真的要做出什麼雙方長輩不允許的事情,是怎樣

法律上可以認可就好啊~

讓彼此父母知道小孩正在戀愛,其實是一種給長輩的尊重,也希望長輩尊重我們的選擇

為什麼父母在小孩單身的時候都愛說:

欸 你以後要跟誰在一起我不管,你開心就好

或是

你選的,爸媽都喜歡


結果哩~牽著另一半帶回家時什麼樣的戲碼都會上演

先前以為開明的父母到底哪去了? 怎麼都說話不算話?

然後又說: 我看過的人比你多啊,我是為你好啊blahblah...

但小孩又不可能真的跟原生家庭斷絕關係

所以也看過一些在父母的反對下結婚,最後又因為擺不定父母只好再離婚...

要準備成立一個新家庭真的不是容易的事情

因為你要先學會融入別人的家庭,你才可能有機會建立自己的那一個阿....


哀哀只能說,這些奇妙的爸媽一定沒有念過"雅量"這一課...

但上述問題有解決方法嗎?...

我想應該是無解的吧...

但只要那個人,你覺得是值得的(現在討論的部分是只有父母盲目的反對,朋友可是樂觀其成的)

只好秉持著國父的信念: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啊~~~

(真的!價值觀這種東西不是說變就變的...但在解決問題之前打死不能結阿!!!!!!!)

============================================================

百年婚潮,實在是看到很多悲歡離合才會有感而發的~

我超級幸運有很開明的父母,完全沒有上述事情發生阿XD

只能說,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