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1.jpg  

再不下定決心來寫的話,又要被電視劇拖走了....

其實我覺得寫遊記好累又好難,因為玩樂之餘還要想說要拍照XDD

所以是真心佩服那些遊記寫得很厲害的人啊!!!

而且這次出遊也受惠不少的說  ((因為工作太忙碌,無法好好查怎麼玩


那~也就來小小分享一下這次香港行的【食】【衣】【住】【行】了!

a3.jpg  

第一篇...居然不是食...((因為吃的東西比較雜亂需要想一下哈哈哈~

雖然才住兩個晚上,但交通便利好找到的旅館+CP值不能差還是很重要的!!!


因為第一次去是住好友媽媽家,所以根本沒煩惱過住的問題XD

但這次要自己存活,於是爬了PTT的香港版+向旅行社詢價後,決定了版友蠻推的城景國際


原因是因為交通方便跟機加酒的價錢可以接受啊~~

((只是國慶連假機加酒真不便宜...嗚嗚嗚...

雖然在那之前我一直對於"油麻地"很陌生,只是覺得很常在電影/港劇裡聽到油麻地警署XD


不得不說香港在"住"跟"行"的動線上安排的很好,

有了機場快線+免費的接駁專車到各個旅館,真的可以省的旅客很多時間跟少傷點腦筋~

a2.jpg  

因為是跟旅行社買的機+酒,所以有以下的好康:

贈送:香港機場至酒店來回接送每人乙張;自選:巴士券或機場快線券。
贈送:香港地鐵一日券每人乙張;23小時內有效不限次數、不限趟數。
贈送:BIG BUS 精彩遊每人乙張;精選路線四選一。
贈送:天星小輪船票每人乙張。
贈送:太平山纜車來回券每人乙張。
贈送:香港地圖或手冊每房乙份。


所以過海關後直接去"機場快線"的櫃台換卷,連錢都不用掏真是非常快啊!

a6.jpg  



我也很喜歡香港機場的標示,都做得很清楚知道該往哪裡走~

不過在去市區前,快幫手機換張網路吃到飽的sim卡吧!!!

先前在網路上爬文說3電信的198元有配合iPhone4的小卡,那當然要趕快買一下囉~

而3電信公司的位置就在出境大廳(也就是入境大廳的樓上)那邊,

請先找到G排~再往下走到底,就會在右邊的轉角看到3電信的店了

店員也很熱心幫我換卡做設定 (因為我隨身也沒有迴紋針可以把sim卡戳出來XD)

然後就可以上網了!!!

不得不誇獎一下香港的3G之快速,幾乎不太會塞住,而且在地鐵裡面上網也是通訊無阻

哀哀~台灣的3G加油好嗎???

a1.jpg



a4.jpg  

好!換完卡就要去坐機場快線了~

機場快線其實只有幾個站而已,我們要去的是九龍站!

咻一下就到了~

a5.jpg  

之前雖然沒有從九龍站坐過接駁小巴,但清楚的標示讓我一點都不擔心啦(請跟著下圖中的B走吧!)

很快就找到K5了! 旁邊也坐了一堆台灣人,大家都是要去城景國際吧XD

(後來大家也真的都在城景下車了哈哈哈)

a7.jpg a9.jpg  



a2.jpg  

下車是在城景的後門下車,所以其實看不到大的招牌

為了要快快出去走,馬上就衝去櫃檯check in

需要押金HK$500唷 (for 房卡的~)

在check in被問說要一張雙人床的房間還是兩張單人床的?

我說只要房間大就好了哈哈



要進房間前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要坐電梯去房間時,有少爺來幫我們拉行李 (這時候我開始在想需要給小費嗎? 這我在網路上好像沒看仔細...

還幫我們把行李拉到房間去...

媽媽說要給吧,於是抽出HK$100...(因為是早上剛從桃園機場領的港幣,最小就100....)

我想那個少爺應該很開心XD

所以~去城景的話,要嘛就堅持自己拉,要嘛就準備好小一點的港幣囉~~



回正題~

在進入房間之前,經過別的客房正在打掃,有一間雙人床的房間小到不行!!!!

床尾跟浴室中間只隔一個行李箱的距離...

這...能睡嗎...比我去東京的商旅還小....

所以打開我們房門時其實是很害怕的XD

a8.jpg  

將將!!!

原來兩張單人床的雙人房有這麼大啊!!!!!(退房那天有經過此類型房間,卻是小的...所以真的是不定數)

那個空間也太寬敞了~是要在地上打滾還是多帶朋友來啊XD (哦!是讓我們放戰利品的....)

只是浴室十分之迷你,在裡面洗澡真的有點不能大展身手的感覺~

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唷~在浴室找不到吹風機? 電視機下面也沒有?

打開梳妝台的抽屜吧!吹風機躲在裡面啦~

這樣真的超善用空間的哈哈哈~

a10.jpg  

a11.jpg  

房間看出去的只有一棟棟建築物的風景,想看維多利亞港另覓他處囉~


這個小窩陪伴了我們兩天,大小跟交通便利性真的讓我們住起來很滿意呢!!


此外此外,天星小輪券地鐵一日券我覺得很棒

因為省了我們不少麻煩,但小輪只坐了單趟,應該要再坐回來的XD

不過地鐵還是比較方便一些的說~

但對我們來說,跑來跑去的三天兩夜,一張地鐵券是不夠的,當然23小時過完得再買一張囉~

然後也是要物盡其用把她用到爆炸吧哈哈哈~


簡單來說,我覺得跟旅行社買機加酒這種方案最適合比較忙碌又無法有太多時間思考的傢伙使用啦XD

(而且沒辦法~誰叫是旺季去,自己比價agoda跟機票好像也是沒有比較便宜呢...呼...)


---------------------------------------------------------------------------------------

早就把這篇寫好是對的...不然部落格都要長草了

大吃跟大買的紀錄,先等等吧...等心情好一點才行壓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