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說蛇年也應該要轉運了
但果然帶著龍年還沒完結的遺毒(?)讓旅程從出發前就不順遂阿QAQ

先在家裡打包行李的時候就已經皮皮剉了!
因為要一屁股坐上去行李箱才有勉強把拉鏈拉起來...(忘了拍沒闔上的樣子,太可怕了!!)
爸爸幫忙拉行李的時候說這一定超重吧....
立馬打電話請認識的朋友想說幫個忙一下,這時候真的發現各式各樣的朋友真的超重要的!!!

火速比預計的時間都還早就出發,想說要避開下班車潮,結果還是給我塞塞塞!!!
塞到一度我都怕像當年去英國念書時差點趕不上飛機的窘境....
好險!!順利抵達機場了!!!

很心虛的把行李放上量重量,結果25.4kg!!!! >< 我問國泰地勤說這樣真的不行嗎...
(因為我太早到櫃台了XD有辦法的櫃檯還沒出現哈哈) 
她說不是她們罰,是英航罰啊....我只好拿出了一個空袋子跟一本書放去量重量~
要知道在櫃台前打開原本差點要爆炸的行李箱有多不好意思阿><
國泰地勤還說你不用拿這麼多東西阿,因為她只看到秤重是寫2.4kg....
我說我只放了一本書到袋子裡QAQ
她就笑了XDDD 她一定想說這什麼鬼袋子跟鬼書可以重成這樣阿XDDDD

而且因為白天接了一整天電話(這又是另一個很可怕的故事了)
頭超痛想說要趕快進關吃東西喝點熱的休息一下
結果一航廈裡面只有一間餐廳跟一間咖啡廳,餐廳整個爆滿,服務員的理由是:因為有飛機delay,所以供餐變慢(?)
完全聽不懂這個爛理由...只好再走到反方向的咖啡廳去~
一杯咖啡一個可頌要價NT$300,我們的生活水平又沒國外高,為什麼機場消費總是這樣貴的不可思議勒QQ
而且種類又少!!!看看人家英國機場或是香港機場啦~~~
開了一堆免稅名牌店給大家逛,還不如多開點餐廳給大家休息待機不是更好嗎~~~


台北飛香港的這段很短,沒什麼事情發生,只有隔壁先生把我當成外國人跟我講英文
也因為這次在台灣就拿到香港飛英國段的機票了,所以很快速銜接上就上飛機了!

(就是這個袋子重了1.x公斤!!!太紮實了XDDD)

不過不平安的就是這段長達13小時的旅程阿XDDD

一上飛機時就覺得怎麼特別悶,越往後走悶到我快暈倒了,而且居然坐到倒數第二排!!!!
好險是靠窗,又是比較有空隙的位子,坐起來還算舒服
 
結果機長開始廣播說空調系統有問題所以要關掉引擎重新啟動
還有空服員在噴降溫的噴霧之類,一度熱到看到大家都狂流汗猛搧紙來散熱~
也因此使飛機有點延誤才起飛~

冷氣終於冷了!飛機終於起飛了!
結果遇到了好長一段亂流!
這應該是我有史以來遇過最久一段亂流了~~~

飲料必須拿著、身體還要隨著飛機上下擺動,不然飲料絕對灑翻啦~
這時覺得在推飲料車的空少辛苦了!!!!

終於捱到食物送上了!我快餓死了!!!
只是空少看我的樣子似乎有點猶豫不知道要用哪種語言跟我說XDD
因為是香港籍空少,我廣東話聽的懂但不太能說,他普通話又不好,

所以最後還是用英文溝通了~還得適時幫隔壁的大陸籍先生翻譯有什麼可以吃啊哈哈

第一餐的飯我覺得很好吃耶!!!撇除花椰菜很爛以外XDDD
沙拉好吃、糖醋雞很夠味、蘋果派也好吃
吃飽飽就一睡就睡了9個小時XDDDD
完全不用擔心一個人坐飛機會無聊阿~~~(想到去年是跟好友一起坐飛機來就好懷念阿~~~) 



醒來之後沒多久就進去了第二餐!!!
配著食物來看"想你"果然好吃多了XDDD也讓我終於看完想你了!!!
只是最後一集結婚也搞得剛畫好的妝都要花了~果然看求婚結婚片段適合素臉狀態啦~~


準備降落前大家都趴在窗邊往外看
因為凌晨的倫敦好漂亮阿!!!
手機拍不出來那個畫面,一定要自己看一次啊!!


有看到下圖中間藍藍的嗎?那就是London Eye~
去年坐過了今年就可以PASS了哈哈~


呼~Finally landing~~
要入境了好期待!!!


只是走沒幾步都還沒過海關就收到這封簡訊!!!!!
BA regret to inform you that a bag has not travelled with you today!!
看到第一句我都傻眼了!!!啊現在是怎樣....超級緊張.....


而且今天海關特別多話,看起來心情很不好,問題好多,
問我一個人來嗎/來多久/來幹嘛/第一次來英國嗎/哦來過念書那回台灣在幹嘛~

超怕他拒絕我入境的XDDD
好險平安過關!接下來就得去找BA櫃台了~
 
 
一到行李區看到BA櫃台就馬上衝過去,是個黑人值班ing~
他說:Ms Lo嗎?
我說:YES!!!!
他說 因為是connection flight的關係,我的行李被放到BA028班機了(只晚我們一點點的飛機)
       大概再等不到半小時就可以了
我說:是只有我一個人的行李嗎?
他說:yes~cuz you r the special lady :P
聽得出來他試圖他緩和氣氛,但生平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真的是有夠緊張的啦XDD


早上空蕩蕩的baggage claim~突然覺得這次真的好不順喔....


10號!來等我的BA028!!!


拿到行李了!也入境了!!!!辛苦凌晨來接機的助教老師了XDD
行李袋上的RUSH害我笑了!!!
他們也知道要RUSH吼!!!
(右邊的地鐵卡single一趟好貴!!因為我的oyster card有人沒帶出來XDDD 算了算了~只不過衰的事情還沒結束)


凌晨的倫敦很漂亮!
但是戶外等車有夠冷!!體感溫度-6度!跟韓國有的拼了!!



想要邊等車、邊把天上彎彎月亮拍下來
結果耳邊響起06:57的車因為不明原因而取消、正在做調查中的廣播
那時想說沒關係,06:44的車要進站了~結果就這樣等到七點,那班44分的車子都沒有出現!!!
而且不只06:57的車被取消,連著下一班07:12的車也被取消
但是44分的車到底失蹤去哪了哩...

最後只好在路邊攔計程車了><


不順遂的一天終於結束了!!!

從機票原本就比去年買貴很多到出發之後發生的大大小小事
我想我真的是要在龍年結束前把衰運用光光才能迎接璀璨蛇年吧 
英國旅程ON!!!


The End 
 

【延伸閱讀】
  ★ 旅行 ★ 2013英國倫敦● 日韓料理推薦: 韓食NARA vs 日式eat東京
  ★ 旅行 ★ 2013英國● 一探魔法世界之哈利波特Harry Potter-華納兄弟Studio Tour
  ★ 旅行 ★ 2013英國倫敦● 評價極高的Monmouth咖啡! 不可以錯過的好咖啡(Covent Garden店) 
  ★ 旅行 ★ 2013英國倫敦● 只溶你口不溶你手的M&M's World(Leicester Square旁) 
  ★ 旅行 ★ 2013英國倫敦● 十分值得一逛的倫敦傳統市場-Borough Market & Monmouth咖啡二訪
  ★ 旅行 ★ 2013英國倫敦● 那一年我做過的料理 ♥♥♥♥♥ (魚香茄子、珍珠丸、紅燒牛肉) 
  ★ 旅行 ★ 2013英國● Oxford Bicester Village小小戰利品+拜訪朋友去
  ★ 旅行 ★ 2013英國● 為了formal dinner的Oxford行&英國第一間coffee house-The Grand Ca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