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在韓國吃東西,就是喜歡看他們這樣小菜擺滿桌的樣子!!!
韓國朋友真的很認真帶我找好吃的東西~太感謝了!!!!

上一篇三清洞篇有寫到有一段路是人行道比較高、車道比較低的地方,這次吃的青受亭就在那邊喔!!!

就是這條路左邊~過了우리은행再往前走就會看到囉!!!!


將將!就是這間青受亭 청수정~他旁邊是間半露天賣衣服的地方,衣服都還蠻好看的~應該算是顯眼喔XDDD

青受
地址: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삼청동 88--23
電話: 02-738-8288 


不知道店裡是賣什麼沒關係,外面有一個很大的立牌上面秀給你看!!!
就是賣以紅蛤(홍밥)為主的韓定食喔~除了店食還有便當、煎餅可供選擇~
紅蛤其實也就是淡菜,所以只要敢吃淡菜、喜歡吃淡菜的朋友都可以來試試看呢

裡面進去就是分開了兩邊的大包廂~一間有六張桌子,一桌坐四個的話,大約一邊就塞24個人喔
不過是要盤腿坐著用餐,如果不習慣這樣做、覺得腳會麻掉的人要先有心理準備喔!

一上桌先送來冰水!這種天氣太需要了!!!!
不過應該還是有些比較養身(?)的人會覺得喝冰水不好~
我們上課的時候有問過老師,在韓國大多數餐廳一上桌就是上冰水,這樣不會不好嗎?例如刺激腸胃、肚子痛之類的?
因為像台灣啊大陸啊都是上桌就是熱茶、熱水,有時候甚至連冰水都叫不到、只能叫到沒有冰的涼水....
但老師說韓國人就一直都這樣,習慣了阿哈哈哈~不得不佩服他們腸胃真的很勇建,在又冰又辣的刺激下好好地過生活XDD
(其實我還比較喜歡這樣><因為我超級怕熱...不懂為什麼台灣永遠是熱茶T_T) 


接著來看看菜單吧~其實我發現韓國蠻多餐廳其實菜單都是很簡單路線,因為就只是賣那幾種~所以常常兩三頁就翻完了
(而且第三頁還是飲料酒水之類的XDD)

一打開左邊就是主食們~
我們點了兩人份的홍합밥 정식~一人份18,000、但又寫要從兩人份開始點...
我就問韓國朋友那為什麼不直接寫定食基本就是雙人份起跳₩36,000呢XDDD
不然一個人很開心的來看到很想點,結果發現一人不能吃定食只能吃便當就要哭了
不過一個人也可以點下面的紅蛤拌飯、紅蛤便當、山菜便當等等~

旁邊還有烤肉煎餅等等~不過我真的覺得韓國外吃用餐份量都不小,不要輕易嘗試點很多啊XDDD

最後面還有食材們的產地,感覺蠻不錯的~
국내산就是國內產、미국산就是美國產的等等
果然大部分都是他們的國貨呢

每個桌上的面紙跟筷子湯匙們~
只是如果真的不習慣用這邊扁湯匙跟扁筷子的話,就像在台灣外餐用餐時帶免洗餐具也一樣帶來韓國吧^^"


小菜們上的極為快速啊!!!三兩下就把16盤排好了!!!超級有架式的吧!!!
中間為什麼要空著呢....

因為要放三個小鍋們啊~左邊:冰涼酸黃瓜泡菜水 中間:類似味增湯 右邊:烤肉

烤肉還放了幾絲金針菇在上面!!很可愛又好吃
冰涼泡菜水我覺得還蠻好喝的,雖然我不吃瓜,但喝起來沒什麼瓜味喔~
因為是冰的我還問朋友說一定要先喝嗎?她說不用,隨意就行了!!
中間的類似味增湯也蠻好喝的~
我邊吃邊跟朋友說: 你應該知道很多人不喜歡也不敢跟別人拿湯匙喝一碗湯吧?
她說她知道XDDDD
我說但我不會!放心~~~我超融入這種環境的啦哈哈哈哈

這些是右邊的小菜!
我只敢吃我看的出來的食物哈哈哈~
但像右邊的菇馬上跟她說掰掰!!!我討厭菇類XDDDDD
不過我居然破天荒試了左下角的煎黃瓜!!!實在是在韓劇裡面看到太多次,家家戶戶都要做老老少少都會吃
所以嘗了一口....恩....其實沒有什麼瓜味....只是....口感還是瓜啊
但為了別讓朋友對這個偏食的台灣人印象太壞,我還是默默吃完一塊!!!自己都要給自己拍拍手了

左邊裡面我最愛的是左二排中間那個!吃起來有一點點是甜不辣(?)的口感~好吃!!!

這個魚~我很想知道他是什麼魚XDDDD
吃起來沒有看起來味道那麼重~不過口感比較韌一點,不像一般魚肉那麼軟~
泡菜好吃,其他冷盤小菜就是口味清淡一點


而這個就是主食-紅蛤飯(홍합밥)!!!!
白飯混著一些淡菜們烹煮,飯已經有淡淡的味道,不是白米飯那種味道~有種鮮味在裡面的感覺
但是又不會有太濃厚的海鮮味,所以就算不敢吃淡菜的話,其實把淡菜挑掉只吃飯也是可以的喔
我覺得他很好吃!配著湯、烤肉跟小菜們,好快就扒掉一大碗飯了!!!
好吃的很想再叫一碗的說(來首爾之後食慾沒有這麼好過欸!!!!)


餐前的我與食物們  說~這樣滿滿一桌怎能不讓人食指大動呢!!!
餐後杯盤狼藉就算了哈哈哈哈


吃完出來天已經開始暗了!他家轉角拍起來還蠻有感覺的呢!!


旁邊的衣服店就是這間!!!
滿滿的小洋裝!!!看了真的很想買阿~~~~
不過吃飽買衣服=大錯誤!!!!!!!!!!!   還不如繼續去吃冰當甜點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天氣太熱,朋友就說去吃팥빙수紅豆冰,不過原本要去的那間因為材料賣完沒開....
我們就去了就在青受亭跟衣服店中間走進去巷子裡的小店~
所以吃完正餐想吃甜食,其實一出青受亭的門往右邊走第一個巷子就是了


旁邊的牆壁上還有畫~看的都讓人好想快點吃到冰阿!!!!

將將~來吃紅豆冰的店是cafe yung~~~~

很可愛的菜單排~~~這邊是從中午12點營業到晚上10點,takeout還可以享有8折喔!!!

因為我是第一次吃팥빙수所以就選一般的~~其他口味以後再吃哈哈

好大顆的紅豆阿OMG~~~~~
其實...一碗要7,500韓元好像不算便宜,不過沒辦法~首爾物價就是比台灣高阿XDDDD
但真的很好吃欸!!!!!
滿滿蜜的很爛很有味道的小紅豆配上帶了牛奶味的碎冰,好吃好吃!!!味道極搭~口感又都很綿細!!
而且很特別上面還配了年糕!!!!韓國人是有沒有這麼愛年糕啦~~~但QQ的也不奇怪,吃起來很特別很有新鮮感呢


我很厲害專挖一邊都沒有倒XDDDDD
我們除了點冰還點了咖啡,只是...吃了冰再喝咖啡....超級苦 一時沒想清楚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能以這麼好吃的冰品為晚餐畫下幸福的句點,真的很棒~~


是說三清洞這邊巷子裡面好多這種壁畫~~這是在天還沒有黑、我們還在找冰店時拍的!!!
都很逗趣呢

下次再來玩

這就一定要帶男友了

最後~在我返家的地鐵上~看到這樣一對情侶.....是感情有這麼不好嗎XDDDD好好笑

噗~
三清洞的食記結束!!!!
我覺得三清洞很適合慢遊、慢慢走慢慢看,然後走一個下午後吃個傳統韓食,會是非常不錯的行程喔

The End 

臉書上會有更多即時的韓國分享~有興趣可以去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