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0  

便當日記第三彈: 香煎豬排、偽"小菜"(靈感來自鼎泰豐'小菜')、炒三色時蔬

這天是連朋友的便當都一起帶了^^"

好險之前有吃外賣留下的透明盒,用來裝便當其實剛剛好

不過因為想要做出一點點差別化,所以可以看到男友的主食是火腿蛋炒飯,我們只吃白飯啦XDDD

 

香煎豬排

h6.JPG  

材料:

豬排 數片

調味料:

醬油 糖 味醂 酒(我用了清酒XD 但米酒即可) 胡椒  (全部比例我忘了~就 邊醃自己邊試味道囉^^")

太白粉 蛋汁 麵包粉

作法:

(選肉那天我還越洋連線給我媽看肉的照片 所以就順便放上來了)

我選的是有厚度的肩膀部位,厚到是要切一半去醃

h1.jpg

當時還沒有購入陶瓷刀,把豬排切片切的我手要斷了XDD

但就是要切成薄片先喔

h2.jpg

接著再拿槌子敲肉排,如果沒有槌子就用刀背也OK

h3.jpg

用上述的調味料調好醬汁之後,把敲好的肉片邊按摩邊把醬汁抹勻在肉片上

接著放置冰箱待第二天早上使用

h4.jpg

我煎豬排的順序: 先抹蛋汁 -> 再裹太白粉 -> 再一次蛋汁 -> 再沾麵包粉

接著放入已經熱好的油鍋下去煎,兩面變色用筷子戳戳可以透過去的話即可拿起切片

記得砧板上放餐巾紙可以吸油,這樣一片一人份蠻夠的喔 (我那樣一盒豬排最後剛好四人吃掉) 

h5.jpg  

 

偽"小菜"(靈感來自鼎泰豐'小菜')

h7.JPG  

有去鼎泰豐吃過的人,應該都有吃過名為'小菜'的小菜吧!

我超級愛吃他!!!於是想來做一下~但礙於沒有海帶絲,所以用木耳絲取代喔

材料:

冬粉 一把

木耳 兩片(切絲)

銀芽 少許

豆干 兩片(切絲)

蔥絲 少許

辣椒 半根

調味料:

醬油 胡椒 醋 糖 胡椒

作法:

豆干跟木耳絲下鍋炒,炒熟之後跟燙過的銀芽、冬粉及蔥絲辣椒做攪拌

邊拌邊倒入調味料,看個人口味去調比例,鼎泰豐的小菜酸的口味還蠻明顯的、我也愛酸,所以醋加的比較多

這樣夏天也比較能開胃,最後放冰箱冰鎮即可

 

炒三色時蔬

h8.jpg  

材料:

任意菇 切小塊

青豆 斜切

燻火腿 切小塊

蒜頭 一顆切片

調味料:

鹽巴 雞粉

作法:

先將青豆很快過熱水去味道備用。

熱油鍋炒香蒜片之後放入燻火腿,火腿味出來後加入菇跟青豆拌炒,邊拌炒邊調味

起鍋前撒上玉米料攪拌一下即可盛盤

 

一樣是走很簡單的快速路線

因為早上準備便當就是要求省時快速又新鮮阿!

話說那天中午大家便當吃到一半時,男友就問說: 你這豬排裡面加了什麼?有很不一樣的味道

噗....因為我加了清酒XDDDD香氣的確有不同 但是是有點貴的清酒阿XDDDDDDDDDDDD

(我是無辜的!他就放在冰箱裡,我不知道多少錢:P)

用清酒醃的味道的確跟米酒會點不同,是一種清香的感覺阿

倒是一次蠻特別的經驗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The End 

想看更多分享就來臉書玩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s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